2007/10/04

洋片[女人領地In the Land of Women]簡介/婷子




◎片  名: 女人領地 In the Land of Women


◎上映日期: 2007/12/21


◎類  別: 喜劇/劇情/愛情


◎片  長: 97 mins


◎導  演: Jon Kasdan


◎主  演: 伊蓮娜安娜雅、凱西基爾、喬貝絲威廉斯、梅格萊恩、奧林匹亞杜卡琪斯


◎劇情簡介: 


本片主要描述的是感情可以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的故事。


        卡特·韋伯(亞當·布羅迪飾)是美國加州電視劇作家,他深愛著身為著名明星的女友埃琳娜·布努爾(伊蓮娜·安娜恩飾),但兩人終以分道揚鑣告別了這段戀情。


  遭受事業、愛情雙重打擊的卡特·韋伯一度失去了前進的動力,心情鬱悶到了極點,為了撫平心中傷痕,他決心暫時離開繁華喧囂的洛杉磯,回歸密歇根州汽車城底特律郊區的老家,陪伴年邁的祖母(奧林皮亞·度卡基斯飾)平靜過一段時間。


  回到老家不久,沉浸在失去愛情痛苦之中的卡特·韋伯無意之中認識了街對面的鄰居哈德維克一家:母親莎拉·哈德維克(梅格·萊恩飾),以及她兩個女兒露西(科斯汀·斯圖爾特飾)和佩奇(麥肯茲·韋加飾)。


  莎拉與露西經常相處不愉快,而此時她不但早知丈夫有了外遇並且發現自己得了乳癌,而卡特則常常跟她說著自己前段感情的事情,就這樣二人經常聊天,另一方面露西因為談戀愛及家裡的事情找卡特商量,使二人變成好朋友。


 


  某次莎拉因為手術的恐懼與卡特哭訴,就這樣二人相吻,而露西愛慕的男人,跟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卡特給予安慰,也讓露西吻了他。


  因為化療引起的反應,讓莎拉差點昏倒,正巧露西經過適時搶救,也因此讓露西與莎拉有了進一步的接觸和了解,而卡特的一句話,也讓莎拉明白了其實自己愛的是誰!


  在陪伴祖母的過程中,及經歷了同哈德維克母女一段啼笑皆非的感情糾葛之後,卡特逐漸恢復信心,面對新的生活。


  在這一過程中,哈德維克母女深深依戀上了卡特,她們的生活就此徹底地改變了,卡特本人也終於找回了自我,領悟到生活的真諦,


他的人生掀開新的篇章……


 


*一句話評論:


影片關乎的都是一些非常私人的情感經歷,然而,《情歸新澤西》對此已經交待的非常清楚了。——《紐約郵報》


喬恩·卡斯丹在影片中提到的有關好萊塢的邏輯,太簡單了,顯得不太真實。——《西雅圖情報站》


電視劇《橘子郡男孩》的時代結束了,但亞當·布羅迪的時代才剛剛開始。——《多倫多明星報》


這裡既有溫馨的故事,又有情感的自然流露,是導演喬恩·卡斯丹目前能夠奉獻出的最好作品。——《洛杉磯時報》


 


*幕後製作:


  【女人是幅畫】


  [女人領地]以一種清新的田園風格講述了一個無意間捲入四個女人的生活的挫敗男人的故事。


四個年齡段的女人或女孩,各顯風情,各有煩惱……影片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一條明確的線索,可是到了結局之處,各種問題卻都迎刃而解。


演而優則導的喬恩·卡斯丹(Jon Kasdan)非常善於挖掘演員的潛能,將每個角色緊密地聯結在一起。


其實細心的你應該能夠發現,影片只是在借助男人的眼睛,去解決屬於女人的困擾與難題。


 


  在喬恩·卡斯丹的這部導演處女作中,描述的是一個非常個人化且有點心酸的故事,雖然是以一種貌似偶然發現的表現形式,卻是交插在人生最危急的時刻。


  卡斯丹擁有一位編劇應該具備的強大且智慧的語言,但是他所述說的事情卻離你的日常生活並不遙遠。


給電視劇《怪胎們》(Freaks and Geeks)寫了一段時間的劇本之後,卡斯丹發現自己的熱情,還是集中在他對電影的愛上,以他的話說:“我早期的記憶中,一直都是被各種電影填充著,對於我來說,電影就是我的激情所在。


  所以我想,是時候寫一部真正有趣的影片了,當我調整心思坐下來的時候,想的竟然都是女人女人--除了女人,還是女人。顯然,我愛她們,希望有一天能夠被她們圍繞在中間,然後與她們建立各種不同的關係。”


  故事中的主角卡特·韋伯經歷的就是一個自我發現的過程,顛簸、崎嶇不平的旅行過程總會比你已經到達的目的地更加有啟迪作用。


卡斯丹表示:“這裡有一個男孩,與他戀愛的不是別的,正是生活。


故事的開始處,我們的男主人公卡特似乎一直在不斷地掙扎,面對的都是一些生活的衝突與障礙,不過最重要的是,他迷失了自我。


最後,卡特改變了,但這種改變是非常微妙的,有那麼幾個時刻,他的經歷甚至可以說是無法抵擋的驚險。”


  喬恩·卡斯丹的劇本吸引了製片人史蒂夫·高林(Steve Golin)和大衛·坎特(David Kanter)的注意力,坎特說:“這是一個描述人性的故事,但表現形式不但新穎而且原創,在用真實的語言表達與之相關的戲劇性疑問。


可以說,影片的對白既幽默、又聰明,作為一名製片人,我一直都希望能夠找到那種可以帶給觀眾情感衝擊的故事素材。


”高林則將《女人領地》看成一部“非典型”的愛情故事,影片中的所有人都在同一時間互相抵觸,他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或者他們認為自己能控制的每一件事,都從指尖流走了,於是,他們彼此之間結成了同盟。


  主演之一亞當·布羅迪(Adam Brody)表示:“影片本身的時間跨度非常短,卡特和莎拉都在經歷著人生的低谷期,於是,他們之間發展出一段讓人心酸的故事,就好像一對出現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的兩個人。


總地來說,《女人領地》是一部積極向上的電影,表達了對生活的愛,你會發現,其實生命的每一時刻,都是值得感激的。”


 


  【男人看女人】


  影片通過一個年輕男人的視角,對以女性為主的世界內部進行了分析。


也難怪會有那麼多人對喬恩·卡斯丹的能力發出了驚訝的歎息,作為一個男人,也只有他能夠以如此敏感的方式,如此清晰地探索女性的內心世界了。


梅格·萊安(Meg Ryan)也因此陷入了沉思:“這就是影片神秘的地方,他是怎麼知道我們心裡想的是什麼的呢?


比如說家庭成員之間所存在的緊張感……這些都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東西,卻又影響著人們彼此的生活。


影片擁有一種偉大的情感渲泄方式,當一切都昭告天下的時候,每一個傷口都將得到治癒。


”另一位主演奧林匹·杜卡基斯(Olympia Dukakis)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卡斯丹的想法總是那麼開放,他喜歡去嘗試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東西。


他非常敏感,卻擁有極大的熱情。我認為他和女人之間肯定有過某種非常獨特的經歷,而且明白各種人物關係的側重點在何處。”


  製片人大衛·坎特更是一語道破喬恩·卡斯丹早就開始研究有關異性的一些心理課題了:


“他跟我講過一個故事,當時他正在洛杉磯一家非常有名的私立學校上學,從那時開始,他就已經為布倫特伍德女子私立學校寫專欄了,專門為女生提供各種良性的建議,要知道,卡斯丹在那個時候也只是一個懵懂的少年而已……相信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


他對人類的行為有著天生的敏感,喜歡仔細觀察過後,再寫下來。


”卡斯丹的天分使然,雖然這只是他的導演處女作,卻集結了一批名氣不小的明星,憑藉電視劇集《橘子郡男孩》(The O.C.)成功上位的亞當·布羅迪就是其中之一。


布羅迪表示:“我簡直就被卡斯丹的沉穩與老練打敗了,這是他的第一部作品,但我卻覺得好像是他的第十部作品。


他明白電影拍攝的每一個細節,不僅僅是場景的設計,包括打燈的方式,以及如何能夠和演員進行很好的合作。”


  主演之一麥肯茲·韋加(Makenzie Vega)補充道:“在每一次開拍之前,喬恩·卡斯丹都會過來找我,説明我回想有關我的角色的點點滴滴……可以說他給了我很大的幫助,真的是太酷了。”看來韋加和其他演員一樣,喜歡用“酷”這個詞來表達自己對卡斯丹的崇敬之情。


  至於克裡斯汀·斯圖爾特(Kristen Stewart)則認為:“卡斯丹對於他從事的行業,有著非比尋常的熱情,劇本是他寫的,所以你可以問他任何問題。


相信觀眾肯定能夠從影片中享受到幽默所帶來的快樂氣息,看著這些不同年齡段的角色,因為愛或對愛情的失望與期待而反復重複著相同的事情。


所以我們應該假設生活本身就是充滿矛盾的--有時候快樂,有時候痛苦;有時候難免幻滅,有時候又充滿驚奇。”


  那麼喬恩·卡斯丹希望觀眾通過這部影片得到什麼樣的啟示呢?他表示:“我曾經不只一次地有感而發--‘能活著真好’。


因為我時常會回憶伍迪·艾倫執導的那部《解構哈利》(Deconstructing Harry)中所描述的場景,主人公的朋友剛剛死去,鬼魂來拜訪他。


他當時正在監獄裡,對鬼魂說,‘我知道這些話聽起來很陳腐,但我只是想獲得幸福。


’鬼魂回答道,‘能活著就是幸福,而我永遠都不可能得到幸福了。’


這句話一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久久不能散去,然後它就變成了永不改變的格言。


這就是影片所關注的,‘活著’,有時候,它就像魔術一樣。”


精彩對白:


Carter Webb: I pride myself on being this great listener, but whenever I meet somebody new I find I'm doing all the talking.


Sarah Hardwicke: Maybe you're not really such a great listener.


Carter Webb: Hmm?


Sarah Hardwicke: Maybe you're not such a great listener.


Carter Webb: No that's not it, I'm a great listener.


卡特·韋伯:我對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偉大的聽眾感到非常自豪,因為每當我認為一個新朋友的時候,我所扮演的都是傾訴者。


莎拉·哈德威克:也許你並不真的是一名偉大的聽眾。


卡特·韋伯:呃?


莎拉·哈德威克:我的意思是說,也許你並不像你想像得那樣,是一個偉大的聽眾。


卡特·韋伯:不是你說的那樣,我就是一個偉大的聽眾。


 


說真的,我不太明白台灣翻的女人領地的意義在哪裡,光是這樣一個片名,和第二張海報,並不能吸引我想看這部片,幸好我沒有被它的外表給騙了,我仍然想知道,這究竟是怎樣的一部戲,幸好沒有讓我太失望。


此次梅格萊恩不算是單一的女主角,但一點也無損她的明星特質,無論何種角色,戲份多少,她都能吸引你的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