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港片[出埃及記Exodus]簡介/婷子


★中文片名:出埃及記


★英文片名:Exodus


★上映日期:2007913 香港


★類  別:懸疑


★導  演:彭浩翔


★主  演:任達華、劉心悠、溫碧霞、張家輝、邵美琪、余安安


★劇情簡介:


 


  詹建業(任達華飾),任職軍裝警員逾二十年,雖多次參與升職面試,卻未能成功獲
得擢升。雖然如此,但妻子張芳(劉心悠飾)仍默默在背後支持他,不時予以鼓勵,令詹十分感動。可是,張芳母親(余安安飾)卻一直對詹之工作頗有微言。張母
更不時勸張,該找個條件更好的男人付託終身。


  某日下午,在警署報案室當值的詹,為一名涉嫌在女廁偷拍錄影之疑犯關炳文(張家
輝飾)錄口供。關不單否認指控,更告訴詹,他在女廁無意中發現個驚天大秘密。原來世上有個女人組織,正進行殲滅全世界男人的計畫,由於計畫需要秘密進行,
不能洩漏任何風聲,因此她們選擇在沒有男人的地方~洗手間~定期會面,互相交換殺男人的情報,這正好說明為何女人在洗手間所花的時間較男人長。關決心潛入
女廁,搜集她們談論集體殺害男人的證據。詹認為關之說法十分無稽,但關堅持,詹只好如實記錄在案……


 


 


★幕後故事:


 


  《出埃及記》是彭浩翔繼《伊莎貝拉》之後推出的一部新作。彭浩翔的影片一向以故
事精彩風格另類知名,吸引過不少大牌明星出演。《出埃及記》曾經考慮過的女主角包括鄭秀文和張柏芝,男主角則考慮過鄭伊健,後又傳出黃秋生和鄭秀文連袂主
演的消息,但最終定下的男女主角是任達華和劉心悠。據悉,彭浩翔解釋說,“我原本定的女主角是鄭秀文,但最終希望故事裡的夫妻是老夫少妻,以此來加深夫妻
間的感情衝突,所以才選擇了新人與任達華搭檔。”


  對此,仍屬影壇新人的劉心悠表示要好好珍惜,“我明白自己拍戲經驗不多,所以希望在開工前進一步瞭解角色,講好每句對白,還想多和編劇及導演溝通,希望他們不會覺得我煩吧!”


  幾年前,劉心悠與任達華在《阿嫂》一片中開始合作,當時任達華飾演她的叔叔,如今二人再次碰頭,卻由叔侄關係變成夫婦。對儘管已51歲外型卻仍然帥氣的任達華,劉心悠贊口不絕,“我第一次和華哥合作,就覺得他十分有型,而且他閱歷多,做人做事和演戲都教了我很多,所以這次再合作我十分開心,扮老夫少妻沒有問題!最關鍵的是大家能溝通好。”


 


 


★拍攝花絮:


 


  任達華在《出埃及記》中的形象有很大變化,以往扮演員警,他總是顯得很有魅力,但這次他卻變身為一個普通小男人,在戲中更有一場要求他為劉心悠洗頭的鏡頭。結婚多年的任達華笑言幫老婆做面膜就經驗十足,“幫女人洗頭,我第一次啊。”


  為了拍攝這場洗頭戲,彭浩翔除了要求二人有多年夫妻感覺外,還希望拍出美感,所
以兩位主角拍了多次,劉心悠甚至被洗髮水多次入眼。而任達華是第一次,劉心悠也是“第一次”。她表示,這是她首次被髮型師以外的男性親密接觸頭部,“因為
這場戲是講我腳受傷了,所以華哥幫我洗頭,而拍的時候因為要遷就鏡頭,自己又一直跪著,是有點辛苦,但拍出來好美,感覺也好幸福,辛苦都值得。”


-----------------------------------------------------------


觀後感:


最近香港的片子愈來愈沒有看頭了,可惜了一堆大牌,但卻不太明白在演什麼!對台灣而言不太知名的劉心悠算女主角,與擔任警察主管的邵美琪都是殺夫俱
樂部的成員,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只要發現男人不忠~殺無赦!!而發現這秘密的張家輝最後也死了,留下了女友溫碧霞,原本恩愛的夫妻,任達華卻出軌與
溫碧霞有染,使劉心悠決定殺了深愛的老公~~~最後老婆被捉了,任和溫在一起~~哇咧!!什麼跟什麼啊!!溫碧霞也只有到電影的後半出現,從頭到尾就看著
任達華....演個非常平凡無能的男人.....



推看指數:久違的溫碧霞身材依舊美豔!大卡司~猛看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