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洋片[新郎不是我Made of Honor]簡介/婷子



新郎不是我Made of Honor(又名:男伴娘)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英國


上映日期:2008/08/15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41


導  演:保羅威藍Paul Weiland


演  員:派屈克丹蒲賽Patrick Dempsey 【實習醫生】


     蜜雪兒摩娜漢Michelle Monaghan .....Claire【不可能的任務3


     碧兒•加勒特 Beau Garrett


     凱莉•卡爾森 Kelly Carlson .....Christine


     西德尼•波拉克 Sydney Pollack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madeofhonor/index.html


劇情簡介:


  湯姆生活如此地美好,永遠地陽光明媚--他很性感,事業有成,在女人堆裡更是無往不利。而且他還深刻地瞭解到一個事實:即使全世界都背叛了他,漢娜也會站在他身邊,她是一個令人愉快的好朋友,同時也等於湯姆生命中永遠的存在。


  如果不是發生了一些讓他意想不到的改變,他永遠不會發現一些秘密。漢娜出公差去蘇格蘭6個星期的時間,直到她踏上了另一片國土,湯姆才深刻地意識到,沒有漢娜的生活,是多麼地空虛,分開沒幾天,他就已經想她了,於是下定決心,只要漢娜一回來,馬上跟她求婚。


 
 可是真到漢娜回國的那一天,湯姆才知道漢娜已經和一個英俊富有的蘇格蘭人訂婚了,而且兩人打算婚後就定居在蘇格蘭。當漢娜請求湯姆做她婚禮上的“伴娘”
時,他也只能不情不願地答應了,他之所以會這麼做,並不是要給自己的朋友獻上真心的祝福,而是想趁著一切尚未成定局之前,挽回漢娜的心,阻止她的婚禮。


-----------------------------------------


一句話評論:


一部內容非常空洞的浪漫愛情喜劇,在電視工業中無往不利的派翠克•德姆西到了這裡,充其量也只不過是一個性感的符號而已。——《城市電影文檔》


-----------------------------------------


幕後製作:


  【關於派翠克•德姆西】


 
 剛剛從電視劇《實習醫生格蕾》出來,白大褂都沒來得及脫下的派翠克•德姆西,已經迫不及待地走進了《男伴娘》中。這一次,他的角色是一位成功人士,名叫
湯姆,獲得成功的原因不得而知,只知道他花錢如流水,身邊還環繞著形形色色的美麗尤物。雖然湯姆有點花心,可是在對待朋友方面卻是好得沒話說,德姆西
說:“湯姆和蜜雪兒•莫娜漢飾演的漢娜一直都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本來他以為這樣的友誼可以永遠地維持下去,可是一切卻在漢娜愛上另一個男人後發生了改
變。至於我的角色所需要解決的麻煩,就是先破壞掉婚禮,然後讓漢娜愛上自己。”


  對於這種以“好友的婚禮”為主題的浪漫喜劇作品,能夠在電影工業中生存長達20
之久,卻絲毫未見減退的趨勢,派翠克•德姆西倒是一點都不覺得吃驚,他繼續說:“正因為有太多的‘前車之鑒’,所以你才更應該佩服仍然敢拿這類故事開刀的
我們……在此之前,這種類型片確實多如牛毛,其中更不泛受到公認的經典之作,所以擺在我們面前的,是永遠看不到盡頭的障礙和挑戰。我先聲明一點,這種故事
的結局肯定是大同小異,《男伴娘》自然也不例外,所以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尋找一個全新的視角或觀點,讓整個過程盡可能地變得趣味性十足,在被奉為經典甚至俗
套的電影空間裡尋覓出未被開採過的部分
--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是異常地艱難。浪漫喜劇成就了一大批優秀的電影演員,這個領域正被擴往更加廣闊的空間,我們的影片想在這樣的波濤洶湧中站得住腳,得在臺詞和即興表演方面做足文章,但這種自發性很強的東西,本來就需要靈感與環境的碰撞。”


 
 影片的導演保羅•韋蘭德是一位來自於英國的足球迷,你可以從他之前的作品《六十六》中知曉他對足球的著迷程度,派翠克•德姆西表示:“韋蘭德為《男伴
娘》帶來是一種非常美好的視覺風格,在拍攝這部影片之前,我發現許多同類型的浪漫愛情劇都因為明媚歡快的色調而顯得過於千篇一律……韋蘭德特別為影片邀請
到攝影師托尼•皮爾斯
-羅伯茨(Tony Pierce-Roberts)的助陣,出自他之手的《看得見風景的房間》、《黑夜傳說》和《毀滅戰士》,都是一些風格非常濃重的視覺作品。我們在英格蘭以及城市的近郊取了許多外景,如此華美的畫面,肯定能讓觀眾一見傾心、流連忘返。”


 
 很多人都覺得派翠克•德姆西的演藝之路,應該和喬治•克魯尼多多少少有點類似,皆屬於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其實不然,德姆西剛出道的時候,就比一般人要
順風順水,而此次借著《實習醫生格蕾》掀起的風潮,應該屬於他演員生涯中的第二次事業高峰,德姆西說:“當名氣來得太快的時候,就會給你造成一種自我懷疑
的錯覺,認為自己不值得被公眾如此地關注,那是一種即將溺死在水中的窒息感,那個時候我對成名真的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因為我之所以會做演員,也只是單純
地想而已,還沒考慮過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目標或結果。伴隨著名譽而來的,還有責任,你必須得為你的一言一行買單,選擇也不再是為自己而做的了。成名太早並沒
有給我帶來什麼益處,反而讓我完全搞不清狀況,暈頭轉向
--
實到目前為止,我也沒太弄明白這個工業是怎麼運作的,只是對於自己即將成為的那個人,特別地沒自信而已。好在現在的我終於因為經歷了一些困難,看清了我應
該走的那條路,並通過自己的努力贏來了真正的賞識,你完全可以把以前的那個我稱為一個‘笑柄’,現在的我已經不需要那些只存在於腦袋裡的可笑的‘幻想’
了,而是在靠著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去得到相應的尊重和關注,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必須小心行事,可是只要你自己站得足夠穩,一心去追求你建立的目標,就沒有
什麼能夠影響到你。”


  【關於惠特妮•卡明斯】


  如果有朝一日,你能夠真正身處喜劇行當的中心地帶,就會發現一個讓人驚訝的事實,裡面的男女比例竟然如此懸殊--不過惠特妮•卡明斯(Whitney Cummings)
對算得上是其中比較出眾的一位了。即使頻頻在各類電影中亮相,其實卡明斯更願意別人稱她為喜劇演員,而非電影明星,她表示:“雖然我擁有自己的經紀人,他
們會安排我去參加試鏡或出席一些商業活動……可我自己卻積極地尋找在洛杉磯當地各類的喜劇節目中演出的機會,我想說這樣的生活對於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調
劑,而且我去試鏡,當導演聽說我還能進行熟練的喜劇表演時,他們往往會多看我兩眼,有的時候僅僅是這兩眼,就決定了某個角色的所屬權。”


 
 像《男伴娘》這種幽默氣氛占很大比重的喜劇故事,正好也非常符合惠特妮•卡明斯的表演風格,她說:“我在影片中的角色是女主角蜜雪兒•莫娜漢的好朋友,
將會在她的婚禮上做女儐相。所以我需要做的就是,成為那個站在莫娜漢身邊、最甜蜜、最溫暖的好夥伴,總的來說,我的角色有那麼點乖僻,挺神經質的,是我喜
歡的類型。”


 
 對於在電影工業中相對沒什麼名氣的惠特妮•卡明斯來說,能夠出現在這樣一部把“明星臉”當作賣點的影片當中,倒是一個不錯的學習機會,她繼續說:“雖然
並非刻意,但我從派翠克•德姆西身上學到的東西是最多的,他就是我心目中百分百的夢幻男士……德姆西是如此地敬業,人也很好,對自己的角色不但適應良好,
而且掌握得當。他給人的感覺總是很自信,魅力十足,還知道如何照顧別人的感受。他待人接物彬彬有禮,不論是對導演、編劇、演員,或者只是一位普通的工作
員,說話的時候也挺幽默的。不過最最重要的是,德姆西能夠把他專業的表演完美地結合進劇本當中,達到編劇、導演和攝影師的三重要求,而且還是在不損他個人
魅力的前提下,他身上具備了值得我學習的一切。說實話,德姆西的完美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壓力,我希望站在他身邊的自己不會顯得白癡甚至愚蠢。我從他身上學到
的最有用的部分,就是如何在滿足導演的需要的同時,給角色融入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德姆西還告訴我,片場上真正在乎你的其實不是導演,也不是編劇,而是在
攝像機之外勤勤懇懇忙碌著的工作人員,尤其是燈光師和攝影師
--你的表演,需要他們給予足夠的支援才有實現的可能。我一直站在那裡思考一個問題,‘也許這就是成為一名巨星最需要的品質。’”


 
 從女性的角度出發,由婚禮所引發的症狀,往往是期待與焦慮並存的,然而這在沒結過婚、也沒當過女儐相的惠特妮•卡明斯看來,卻著實是一種陌生情感的逐漸
深入,卡明斯說:“我在網上搜了很多資料,看了一些這方面的小說,因為在接演這部影片之前,我甚至分不清新娘的洗禮與告別單身的派對有什麼樣的區別……在
經過了一番初步瞭解之後,我想說結婚真是一件該死的麻煩事兒,與噩夢無異。我不得不強迫自己記憶和婚禮有關的所有細節,不停地翻看類似于‘新娘計畫本’、
‘新娘雜誌’一類的東西。雖然需要死記硬背的東西太多了,但好在這個過程還是精彩、美好且富有魅力的
--女孩嘛,對於婚禮總是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和嚮往的。反正我那段時間的工作,就是學習一名女儐相應該在婚禮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包括她們應該穿什麼樣的禮服、佩戴什麼樣的首飾。”


 
 對於一位女演員來說,喜劇領域本來就屬於一個難以逾越的鴻溝,原因不言自明,實在是身處這種另類搞笑的世界裡的男性喜劇演員太過優秀了,惠特妮•卡明斯
說:“我覺得這與性別無關,只能歸咎為一種社會現象,所以我也無需因為這種無法改變的態勢而黯然神傷……我自己就認識很多有趣的女性,她們中的一些更是當
代最優秀的喜劇演員,這樣的成功讓我認識到,這和所謂的性別歧視沒有關係,完全是來源於社會的接受度問題。想要成為我們這類人,你就得善於從日常生活中尋
找到有趣的東西,比如說看著人的面部表情的變化,聽喝醉的人胡言亂語等等。只要你留心觀察,總能從中找到讓你興奮的靈感。問題就在於,有的時候,社會能夠
接受的男士行為,並不適合女性來做,就好比男人喝醉酒你可以說是有趣,女人可能就變成恐怖了。”


-----------------------------------------


哦~很無聊的片子耶!沒有感人的愛情故事,也沒有爆笑的精典場面,只是很平淡的看著演員演完一部戲,千篇一律的擁有時不懂的珍惜,失去之後才發現其重要性,人啊!怎麼總是如此呢!


推看指數:+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