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洋片[頭彩冤家What Happens in Vegas]簡介/婷子



頭彩冤家  What Happens in Vegas(又名: 賭城無記事)


上映日期:2008/05/09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37


導  演:湯姆沃恩Tom Vaughan【愛情十賤事】


演  員:【戀愛沒有假期】卡麥蓉狄亞、【誰敢來晚餐】艾希頓庫奇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http://www.whathappensinvegasmovie.com/


劇情簡介:


    內斂拘謹的期貨交易員喬依(卡麥蓉狄亞飾),碰上風趣迷人的派對動物傑克(艾希頓庫奇飾),一個剛失戀、一個剛失業,在拉斯維加斯相遇,美酒佳餚與一夜情之後,混亂的兩人成了夫妻。隔日醒來二人都後悔攤牌之時,一枚投入角子老虎的25分硬幣,卻中了頭彩300萬美金,投幣的是傑克,硬幣是喬伊的,這兩人開始為了這筆錢該怎麼分而展開一切。


  一心只想獨佔獎金,吵的不可開交的兩人,被瓦波法官(鄧尼斯米勒飾)判定,必須履行「六個月強制婚姻」,並凍結獎金。他們必須共同居住,並接受每週一次的婚姻諮詢,証明自己是最愛對方、最能盡到夫妻義務的一方,以贏得最後的三百萬美金。


  不再相信愛情的辣姐,與不想被婚姻束縛的嫩男,加上兩方的軍師-傑克的麻吉「必恨客」與喬伊攻擊性十足的姊妹淘「TTipper」(蕾珂貝兒飾)、傑克的老爸老傑克(崔特威廉斯飾)、喬伊的機車老闆班傑(鄧尼斯法林納飾)、喬伊的前未婚夫曼森(傑森蘇德基飾)與善解人意的心理醫師特崔爾醫生(昆恩拉蒂法飾),為這場瘋狂的爾虞我詐遊戲,更增混亂。最後傑克與喬伊愛上彼此他們該如何挽回呢??


-----------------------------------------------------------------


幕後製作:
【歡喜冤家對對碰】
   
像《賭城無記事》這種將描述歡喜冤家的浪漫情事為主要目標定位的影片,瞄準的自然是女性觀眾這塊肥沃的土壤:如果你還是一個眉眼帶俏的小女生,肯定會非常待見艾什頓·庫徹這種陽光型的帥哥;反之,要是你已經過了風花雪月的年齡,這裡還有以內秀見長的羅伯·考德瑞--雖然觀影的目的不同,想必這一眾女性觀眾都能夠心滿意足地離開電影院……影片中講述了一個建立在現代的文化氛圍當中的故事,表現形式則是一如既往地有點離奇,庫徹是當仁不讓的第一男主角,考德瑞飾演的則是他聘請的一位呆瓜律師。
  艾什頓·庫徹和羅伯·考德瑞這對組合體現出的是一種王牌的喜劇搭檔的經典形象,他們同時還是代表了兩代人的喜劇專業戶,這樣的強強聯手,肯定能夠將《賭城無記事》的喜劇層面提升至一個讓人望塵莫及的高度。影片的大致內容,就是本來在性格上南轅北轍兩個人,卻因為在拉斯維加斯的一夜狂歡而結成了夫妻……庫徹說:我覺得現實生活中,如果兩個人的性格反差真的非常大的話,他們是不會被對方所吸引的,更別提產生一起生活的念頭了。我和卡梅隆·迪亞茨在影片中的角色,雖然看似過著一個天上、一個地下的截然不同的生活,也只是為了產生一種充滿了戲劇性衝突的效果,無非是想從沒有間斷過的爭吵中,製造一種能夠真正吸引你的親密感和親和力。

在影片中將會一夜之間變成夫妻的艾什頓·庫徹和卡梅隆·迪亞茨,鏡頭之外更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庫徹甚至有點口無遮攔地用可怕這兩個字來形容迪亞茨:
是我見過外表與內心世界反差最大的女人,因為你實在想像不到像她這種美麗的尤物,竟然可以做出各種讓你噴飯的古怪肢體喜劇,而且絲毫沒有怪異的感覺。是
的,她就是有這樣的本事,讓你每一天都在驚愕中度過。我覺得迪亞茨的存在感是獨一無二的,即使是有容乃大的好萊塢,也找不到第二個迪亞茨。她似乎就是為了
浪漫喜劇而生的,擅長且遊刃有餘,她不但曾在《變相怪傑》和金
·凱瑞演過對手戲,也在《怪物史萊克》系列中與麥克·梅爾斯有過聲音上的較量’…… 迪亞茨幾乎和所有我能想得到的當代喜劇大師都有過合作,所以她才會在其他同類型的女演員中佔據了絕對的優勢。


  影片開拍的時候,第一組戲要拍攝艾什頓·庫徹和卡梅隆·迪亞茨兩人喝得爛醉如泥開始耍酒瘋的場景,庫徹有點打趣地說:導演湯姆·沃恩還特別提醒了我,讓我做好心理準備……我突然覺得挺好笑的,因為在我剛剛走進20歲的那段日子裡,幾乎天天都是在醉生夢死中度過的,對於在酒精的陪伴下度過瘋狂的一夜,我有許多相應的經驗可供參考。


同樣是這組場景,在拍攝的時候,借用艾什頓·庫徹的話,可以說是順利到不像是在拍戲,反而像是過日子,流暢得甚至感覺不到時間正在滴答逝去,艾什頓·庫徹說:事實上,當導演湯姆·沃恩喊下了‘Action’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像是上足了發條的鐘,想停都停不下來……我必須得聲明的是,大部分的拍攝工作都是按照日程表和劇本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先是男女主角在拉斯維加斯相遇,兩人之間的好感開始迅速升溫,然後他們開始玩骰子,在舞廳裡聊天,跑到酒吧一頓豪飲,上床,醒來,發現兩人竟然陰差陽錯地結成了夫妻--這些都是一氣呵成拍好的,只有一個場景在後期製作的時候剪掉了。羅伯·考德瑞也表示:開頭部分的拍攝與劇本出入不大,而且我們也非常信任剪輯師的功底。雖然早有防備,可我真的從沒見過用這種方式進行剪輯的作品,看起來既有新意又很清爽,還伴著一種坐過山車的緊張,光是看著螢幕,就已經有了一種微醺的醉意。


  歡喜冤家的感情,最初都是建立在互相傷害上的,在《賭城無記事》中,艾什頓·庫徹和卡梅隆·迪亞茨更是將這種傷害做到了一種極致:話說兩個人的角色在經歷了一場瘋狂的飆車之後,迪亞茨的車就直接撞上了庫徹的……庫徹說:
在拍攝的時候,這種激烈的場面並沒有對任何人造成什麼實質性的損傷,不過我還是小小地吃驚了一把,我想迪亞茨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敢把車開到那個速度的惟一女
性了。更別提在影片開拍之前,我還特意訓練了兩個月的時間,從塑形到保養,就是不想讓自己在女主角的鋒芒下顯得黯然失色,結果呢,我的如意算盤落空了,整
個人都被比沒了。有的時候,迪亞茨就好像是一個
女超人,在所有需要我和她對掐的場景中,她都顯得非常地強勢,讓我挫敗感十足。好在每當我就快喪失信心的時候,她都會適時地出現安慰我一下。【什麼是婚姻?】


  《賭城無記事》中,艾什頓·庫徹飾演的是一個痛恨婚姻、喜歡漂泊的浪子型角色,而現實生活中的他,同樣是那種不喜歡被教條束縛的自由人:
從沒想過自己也有結婚的那一天,想當初,我是看著我的父母從恩愛有加到互相傷害,最終以離婚收場的,所以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不是一紙婚書就能約束
得了的。既然兩人已經相愛,誰也離不開誰,那為什麼還非要在中間再加上一個法律的檔呢?我一直都不太知道所謂婚姻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直到遇到那個後
來成為我妻子的女人
……從見到她的第一眼起,我就想與之共度餘生,雖然意識到這一切意味著什麼,確實花了我不少的時間,但有想法是一方面,學會接受和適應才是最關鍵的。我想說的是,我喜歡現在的感覺,也許我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已婚男人吧。


  艾什頓·庫徹在影片中所扮演的那個角色,需要他調動起所有的生活層面以及舞臺效應才有可能得到認同,庫徹接著說: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現實生活中的我是那種不服輸的個性,喜歡競爭--我覺得這也是《賭城無記事》所遵循的核心內容,我能夠理解我的角色內心深處的那種欲望,他不想受其他人的支配,對於他的魯莽,我也有過切身的感受,我討厭那種失去的痛苦。


  身處拉斯維加斯這樣燈紅酒綠的世界當中,即使不相信一夜暴富的羅伯·考德瑞也無法忍受讓人心癢難耐的蠢蠢欲動,豪賭了一把,考德瑞說:我賭馬竟然贏了400美元,我記得我下的是20美元的賭注……我終於體會到為什麼賭博可以讓人欲仙欲死了,不過我老了,可玩不起這種心跳,小試身手,見好就收,贏的錢也都請大家吃飯了。即使是在拉斯維加斯這樣的地方一擲千金,仍然會讓艾什頓·庫徹油然而生一種罪惡感,他說:賭博可能是我這輩子做過的最糟糕的事情了,而我也真的在拉斯維加斯放縱了幾個晚上,但是當我離開那裡後,卻覺得做了一件非常不對的事情,那種空虛感揮之不去。


  《賭城無記事》中一切混亂的源頭都來自於那場沒頭沒腦的婚禮,而由此引發的,自然是艾什頓·庫徹對現實世界中的婚姻的一番感慨:像我們這種人,已經對閃光燈覺得噁心了,所以我的婚禮幾乎是在一片難得的寧靜當中完成的。到場的大約有45人吧,我們並沒有告訴他們為什麼而來,只說這是一次喬遷的慶祝晚宴,所以抵達這裡的人,包括我的母親在內,都不知道他們要來參加的是一場婚禮……我還記得給媽媽打電話時,我是這麼說的,真的只是一次蠻特別的喬遷慶祝,不過意義比較特殊而已。差不多在婚禮舉行前的最後一周,我媽媽從老家趕過來了,當她走進房間的時候,黛咪·摩爾正好在試穿她的禮服,然後我的媽媽就說了一句與這類似的話,在我的家鄉,我們是不會為喬遷之喜穿得這麼隆重的。為了這件事,黛咪·摩爾差點跟我翻臉,取消婚禮,我想是她對我的行為感到不安了吧,可我覺得這是最好且不會引起轟動的通知方法。


自稱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已婚男人的艾什頓·庫徹,年紀雖然不大,卻對婚姻有著自己獨特的想法,他繼續說:我的一位好友耶胡達·伯格(Yehuda Berg)剛剛創作了一本名叫《婚約的精神慣例》(The Spiritual Rules of Engagement)的書,裡面就展示出來了一幅優美的畫卷,那是通往幸福的婚姻的光明大道。我覺得婚姻的核心就在於與對方的互動與理解上,男孩們在成長的時候,都會經歷這麼一段過程,對性愛充滿了無限的憧憬,有一天,我會和某個人做愛。可是從女性的角度出發,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她們想的是,有一天,我要和某個人結婚。我覺得這屬於一種被社會化了的慣性思維,婚姻與成長,是密不可分的,當有一天,你發現那個你想與她上床的人,就是你想共度一生的人,婚姻的腳步也就順理成章了。所以我覺得,有的時候,婚姻就和工作一樣,你能不能做好,和你適不適合完全是兩碼子事。


 


影片由湯姆沃恩(Tom Vaughan)執導(《愛情十賤事》、影集「三棲大丈夫」),黛娜福克斯(Dana Fox,《婚禮約會》)編劇,幕後製作人員包括:製片麥可安吉拉、製片薛恩李維、製片吉米米勒、製片艾農米爾臣、執行製片小喬卡拉西羅與狄恩喬加瑞、攝影指導馬修裡奧納堤、剪輯馬修佛萊曼、美術設計史都華威佐、服裝設計芮妮赫立契卡福、配樂布萊克尼利與音樂總監德瓦安德森等。



-----------------------------------------------------------------


本想利用難得的空閒看部輕鬆喜劇片打發的,沒想到....女主角在片中說話劈哩趴拉的看的跟什麼似的,害我眼睛好用力,  整個人都好專心的看著,沒有休息到啦!可是真的很好看耶!有笑點、有美女,全程沒有冷程的看完!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