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國片[最遙遠的距離THE MOST DISTANT COURSE]簡介/婷子


最遙遠的距離THE MOST DISTANT COURSE


上映日期:2007-11-02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林靖傑Jingjie Lin


演  員:桂綸鎂Lun-mei Guey、莫子儀Ziyi Mo、賈孝國Xiaoguo Jia、溫升豪 Shenghao Wen、艾莉絲 Lisi Ai


發行公司:七霞電影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Distant2007


劇情簡介:




 


 


  錄音師小湯(莫子儀飾)和女朋友雅筑五年的感情走到了盡頭,他獨自來到遙遠的台東,錄下了自然界最美的聲音和真摯的告白,一卷卷寄給臺北的雅築,希望可以觸動她的心,挽回這段感情,卻不知道她早已搬離原來的住處。


  
 新房客小雲(桂綸美飾)過著一般的上班族生活,及一段沒有出路的三角戀情中,一封封來自遠方的信件(其實是一卷卷錄音帶),寄給她所不認識的前房客,沒
有寄件地址和署名,只好一封封的堆在桌上,有一天終於忍不住拆開來,錄音帶裡豐富的聲音和情感,這個聲音成為她心中新的寄託,裡面全都是大自然各地的聲
音,召喚著她啟程前往台東,於是她開始一步一步地尋找聲音裡的每個落角處和錄音的陌生男子。


   精神科醫師阿才以犀利的言語道出病患外遇的傷痛畫面,卻發現最需要被治療的,其實是困在不幸婚姻裡的自己,於是他決定拋下一切,出發到台東尋找三年前失去聯繫的情人,不過巷弄早已搬遷,人也不知去向何方。


   三個生命都不知何以為繼的人,因各自幽微的心情,分別來到海天一色的東海岸,仰望蔚藍的天空,呼吸海洋的味道,為自己的生命和愛情尋找轉折的契機。


   這是最遙遠的旅程,也是最接近自己和愛情的地方。


------------------------------------------------- 


幕後製作:


  導演的話


   2002年寫這出電影劇本,原本是為了讓我的好友陳明才得以在一部劇情長片中盡情發揮他的才華。他是我認為臺灣表演工作者中的佼佼者,可惜一直沒有恰當的機會讓他發光發熱,於是我決定量身訂做。


   20038月,電影籌備前夕,他卻獨自走向台東都蘭灣,從此不再出現。


   20068月,我決定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完成這部電影。這是對好友的一項承諾,一個電影創作者自我意志的展現,一群真性情的電影工作者的突圍。


   這部電影講人的困局,與不計代價的追尋。


   我相信,這是一段最遙遠的路程,但終會走到每一個人內心最深處的地方,然後進一步照見自己。


-------------------------------------------------   


幕後花絮:


·桂綸鎂雖然外型秀麗氣質出眾,但唱歌始終是她的罩門。影片中有一場與原住民同歡合唱的戲,就讓她備感壓力,直喊“恐怖”。


 


·桂綸鎂飾演的角色非常壓抑,讓她在影片開拍前,一度陷入角色中變得情緒焦慮,不過開拍後,桂綸鎂反而輕鬆起來,找到與角色和諧相處方式。


★榮獲2007臺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


★入圍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周競賽


★釜山國際影展亞洲視窗單元


2007臺北電影節開幕片


★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


★香港亞洲電影節


-------------------------------------------------   


男女主角始終沒有接觸的完成這部電影真是奇特啊!只有在電影的最後,二人有距離的站在同一個海邊,桂綸美在尋找的錄音師已經近在咫尺了,可惜卻不知其人,這真的是[最遙遠的距離]啊!


突然想起曾經收過的一篇MAIL裡的幾句話: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 


很害怕看台灣人拍的電影,因為步調總是慢到讓我想睡著,我實在搞不懂,一定要拖這麼久才能把感情釋放出來嗎?分了二次看完,不小心還睡著,但其實可以看見很多東台灣美麗的景緻,也算是另一種眼睛的旅行吧!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