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洋片[桃色名單Deception]簡介/婷子




桃色名單Deception(又名: 旅行者、玩叛遊戲、看客)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08/06/27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愛情、劇情


片  長:146


導  演:馬叟蘭茲內格 (Marcel Langenegger)


演  員: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Jonathan【紅磨坊】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WyattX戰警、頂尖對決】


     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斷背山】


     李美琪 Maggie Q【終極警探4


     娜塔莎·亨斯屈奇 Natasha Henstridge


發行公司:中環


官方網站:http://www.deception-movie.com/site/index.html


劇情簡介:


   
納森(伊旺麥奎格飾)是個生活乏味的會計師,每天就是從家到辦公室、從辦公室到家的兩點一線。不過最近他交了一個新朋友懷特(休傑克曼飾),後者是位律
師,外表看起來風度翩翩,讓喬納森很是豔羨。懷特邀請喬納森參加一個神秘的性愛俱樂部,在那裡,喬納森幾乎到了天堂一般,可以跟各種他夢想中的完美女人談
情說愛,彷彿身在天堂,而後發生一連串發生一些巧合,他們二毎個人的手機拿錯了,就在此時,懷特又出差,於是一通響起的電話,一句[你今晚有空嗎?]改變
了喬納森的世界,當然他也樂此不疲,喬納森在「
The List」所遇到的第一次性交對象告訴他,那邊是個「只有肉體關係,沒有複雜情感問題」的世界,而他也在那裡發現了一個他從未看過的自己。但強納森遇上了 一個迷人又神秘的女子「S.(蜜雪兒威廉斯 Michelle Williams ) ,她引領他進入了一個從沒想過的境界:一個充滿背叛和謀殺的世界,然而沒多久喬納森,就捲入了S的失蹤案裡,原來懷特要求他動些手腳轉帳,他終於開始清醒,想要探尋這個俱樂部背後的秘密以及懷特的真實身份,沒想到卻引來殺機……


----------------------------------------------------------------


幕後製作:


  【無需避諱的性 愛拍攝】


  《桃色名單》是由伊旺麥奎格和休傑克曼聯合主演的一部性愛驚悚作品,圍繞著一個名叫喬納森的會計師展開,即麥克葛列格飾演的那個角色,而且他還在影片中有著非常吃重的性愛場面……影片的導演是來自于瑞士、目前在好萊塢備受矚目的新銳電影人瑪索爾·朗根尼加(Marcel Langenegger),他特別將所有的性愛鏡頭全部留在了為期7
的拍攝工作的最後兩天集中完成,場地則是一個建立在滿是玻璃和鐵片的飛機修理庫的攝影棚裡。這對於麥克葛列格來說,無疑是一個挑戰,因為擺在這位來自于蘇
格蘭的演員面前的,是連續兩天排得滿滿的拍攝日程表,而和他演對手戲的,則是五位元體貌特徵完全不一樣的女演員,她們中的任何一個,麥克葛列格之前連見都
沒有見過。


  當伊旺麥奎格臉色凝重,滿是專注的神情,就變成了他在影片中詮釋的那個在
瘋狂的性愛中迷失了自我的呆板會計師,雖然在片場的時候他並沒有表現出明顯的緊張之情,可是這場堪比馬拉松的性愛拍攝,對於他來說,是一個想當然的身體和
精神上的雙重考驗,伊旺麥奎格的解釋是:“我只能用‘有趣’這兩個字來形容那兩天的拍攝……我以前拍過很多類似的性愛鏡頭,我也一直努力想讓它們看起來顯
得更加真實一些,要知道現在的好萊塢電影中,隨便找出來一部,都得帶點顏色意思意思,但我只能說這樣的性愛畫面太過好萊塢式了,我對它們一點都提不起興
趣,觀眾肯定也只是看個熱鬧,走馬觀花一樣一眼帶過。我覺得,現實生活中的性愛與這種好萊塢式的性愛是完全不一樣的,可能也有各種各樣的形式,不過我覺得
性這種東西,肯定不像好萊塢電影中描述的那般美好、流暢,有的時候也會是手忙腳亂、甚至讓人感到有點不舒服的。《桃色名單》中與性愛有關的那個部分,參與
雙方都是陌生人,所以初時自然會有點困窘、有點彆扭,程度嘛,則是因人而異的。我在這部影片嘗試的東西,和那些好萊塢式的性愛是完全不一樣的,你必須懂得
抓住一些關鍵的時刻,才有可能讓觀眾感受到真實,對這些性愛場面有著身臨其境或者是更加強烈的參與感
--因為你知道自己也是這樣的,或者它們就曾經發生在你身上過。”


  儘管也在像《星球大戰前傳一:魅影危機》這樣的科幻大製作中飾演過非常正派、“居家”的角色,伊萬·麥克葛列格另一個受到關注的焦點則對在了他的屁股上--他算是幾個為數不多的很樂於在攝像機前全裸出鏡的男演員之一,而且次數之多也有點讓人啞然,比如說在《猜火車》、《天鵝絨金礦》、《枕邊書》和《少年亞當》中,麥克葛列格都樂顛顛地在鏡頭前脫下了自己的褲子。


  【性,也源於生活】


  有的時候,很淫穢的字眼,到了伊萬·麥克葛列格手中,也變成了一種理所當然。畢竟,他現在是一位37歲的成熟男人,已婚,還是三個孩子的父親,對於他來說,“全裸”本來就是電影生活的一個組成部分,他表示:“在鏡頭前脫光衣服,並不是什麼不好意思或值得羞澀的事情。我覺得,藝術本來就是對生活的一種反思,電影也不例外,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很多時候都是赤裸著的--至少我是這樣的。”


  《桃色名單》被描述成是一部極具誘惑力的心理驚悚作品,伊旺麥奎格在影片中飾演了一位孤獨的華爾街會計師喬納森·邁克凱瑞,受到了一位風度翩翩的律師懷亞特·波斯的誘惑--休·傑克曼的角色,加入了一個花費高昂的性愛俱樂部,在那裡,喬納森遇見並愛上了一個美麗的神秘女子,他只知道她叫“S”,由蜜雪兒·威廉姆斯演繹……後來,“S”失蹤了,喬納森也成了綁架的主要嫌疑犯,麥克葛列格說:“對於我的角色,我有著一個比較全面的宏觀認識,那就是他的
生’,他是在‘死’後,才重新開始有了生的知覺的,就像懷亞特對他說的那樣,‘你已經死了,可是我卻給予了你生命。’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懷亞特說的話是完
全正確的:喬納森突然遇見了一位想成為他的朋友的富有魅力的男人,並因此而和他以前的生活有了裂痕,後來,他加入了一家性愛俱樂部,開始嘗試不同的性經
歷,這讓他的本能完全覺醒。直到他遇到了‘
S’,並深深愛上了他,這又近一步讓他生命的旅程趨於完整。”


  憑藉著在表演行業中打拼多年的敏銳嗅覺,伊旺麥奎格發現了這個角色的關鍵就在於,影片中不停閃現的關於喬納森的過去的零星片斷:比如他是由他的媽媽一手撫養長大的,是家中的獨子,他的媽媽在他19
的時候去世了,伊旺麥奎格說:“這對於我的角色來說,是一個有效的補充,接近於一種無需對白的補充。這樣的角色模式在電影工業中本來就是不多見的,一般情
況而言,交到你手中的,都是事先設定好的一個完美的角色,然後你需要做的只是把自己套進某個模子裡,照本宣科地演。可是如果真的能像這個角色一樣,找到他
成長為現在這般模樣的原因的話,就會讓一切變得更加有意思。人們稱喬納森這樣的人‘很討厭’,屬於那種書呆子,這對於我在詮釋角色的時候,是非常有幫助
的,如果光是飾演一個不善交際的刻板之人,還有什麼樂趣可言?關鍵是得找出讓他在人群中變得如此
超然’的原因。”


  在拍攝手法上,《桃色名單》遵循的是一種黑色電影的風格,裡面有很多對紐約夜晚的描寫。影片的攝影師是曾獲得過奧斯卡提名的但丁·斯賓諾蒂(Dante Spinotti),他的作品包括《洛城機密》和《局內人》。至於導演瑪索爾·朗根尼加,大多時候給人的感覺更像是一個精力充沛、頭髮鬆軟、喜歡穿黑色T 恤的歐洲人,他早已經在商業廣告和MV導演的領域中,建立了屬於自己的王國,並在過去的10年時間裡,一直生活在洛杉磯--他將他的這部導演處女作,描述成是一個“對耐力的考驗”,朗根尼加說:“我對講故事這種事,一直有著很高的興趣,可是在廣告和MV中,講故事的機會則是少之又少的……如果你將一部影片分解,就會發現它是由各種不同的故事碎片組合而成的,每一個時刻都是很微小的,就像是一座大樓中的一塊磚,而電影短片或廣告則代表著一面牆,至於電影,至少得是整個房間。”


  影片的另一位主演休傑克曼,同時也是製片人之一,這位因為《X戰警》系列中的“金剛狼”而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識的澳洲演員,在他的表演搭檔伊旺麥奎格為即將到來的性愛場面拍攝而緊張的時候,卻更願意拿它們來開玩笑:“我還記得其中一個非常有趣的小插曲,參與性愛場面的一個女孩打電話給瑪索爾·
根尼加,因為她並不知道拍攝時間有變動了,所以在電話裡語氣緊張地問,‘怎麼了?出什麼事了?是不是我有什麼問題?’朗根尼加馬上回答說,‘不,不是的,
你很好,只是拍攝日期推遲了。’她又說,‘我打電話來只是想告訴你,你要是繼續用我,我願意做任何事情,而且我身體的柔韌性特別地好……’我實在聽不進去
了,為了憋住笑臉都紅了,我趕緊提醒朗根尼加,‘我知道這是你的第一部電影,但我還是認為她和你說的完全是兩碼子事。’”



----------------------------------------------------------------
我一直在看Maggie Q何時出現,原來她是男主角其中一個對手戲...不過不是一閃即過的性愛角色,而是找到真相的關鍵人物,片中只有性感沒有裸露,還有一些對白,挺不賴的表現!!
伊旺~~在這裡面長的真醜,跟印象中的星際爭霸戰裡英勇帥氣差真多,休~也老多了!!看來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劇中人物,一旦要演別的就差強人意了!!
總之~男兒本色囉!!相信看過此片的人沒有一個會反對,如果自己是劇中男主角,一定會上當的吧!哈!那種送上來的歡愉誰不愛啊?!
不過電影看完又在告訴我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送上來的~一定有鬼啦!!就不知大家是否會有警剔呢?一夜情也許美麗,但美麗背後的代價,也許就是你的命!
推看指數:+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