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洋片[愛情大師The Love Guru]簡介





愛情大師The Love Guru(又名:親愛的導師)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德國


上映日期:2008/09/26(台灣)-->好像又要延後了


類  型:喜劇


片  長:87 Mins


導  演:Marco Schnabel馬可·施納伯


演  員:邁克麥爾斯Mike Myers .....Pitka【王牌大賤諜】


     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 .....Jane Bullard【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賈斯汀·汀布萊克 Justin Timberlake .....Jacques Grande


     本·金斯利 Ben Kingsley .....Guru Tugginmypudha


     梅根·古德 Meagan Good .....Prudence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http://www.lovegurumovie.com/


劇情簡介:


皮卡還在繈褓中時就被遺棄在一個印度教信徒的門前,後來被印度教的宗教老師撫養成人,長大後的皮卡,獨自搬回了美國去尋求金錢和名譽,他主要專攻的是用另類的方法解決夫妻關係問題,而Jane為了讓球隊能贏球,於是決定找皮卡處理曲棍球明星戴仁夫婦的婚姻問題,皮卡的工作面臨了巨大的挑戰,戴仁的妻子在與戴仁冷戰後,出於報復,開始約會他對手球隊的明星球員,而皮卡必須彌補兩夫妻間的裂痕,使他們重歸於好,並且贏得球賽。


-------------------------------------------------------------------------------------------


一句話評論:


*影片中的笑料牽強附會的痕跡太過明顯,似乎是被強加進去的,完全沒有顧及到上下文的邏輯與聯繫。——電影之眼


*又一部用人的身體去開下流玩笑的庸俗之作。——滾石


*影片是一種極為愚蠢的嘗試,除了偶爾展現的幽默,大多時候都很沉悶,這主要歸結於對白中的雙關語使用的次數過多。——今日美國


*雖然有了一個全新的名字和相對比較有侵略性的宗教標誌,但我們分明從皮卡爾身上看到了“王牌大賤諜”的影子。——傾向性雜誌


-------------------------------------------------------------------------------------------


幕後製作:


  從“王牌大賤諜”到印度教導師


  當有關“愛情導師”皮爾卡的故事第一次在麥克·梅爾斯的腦海中展開了想像的翅膀時,他正在為票房大作《王牌大賤諜》系列而忙碌地工作著,那個時候,恰逢梅爾斯的父親剛剛過世,親人的離去,令梅爾斯決定去追求一種嚴肅的精神層面的昇華,並引導他進入了印度教導師的世界……然後,在一種完全出乎意料的情況下,繞了一大圈的梅爾斯卻發現自己最終又兜回到喜劇的領域,就像一直為他“傳道授業解惑”的印度當代最著名的思想家狄巴克·約伯拉(Deepak Chopra)說的那樣:“幽默,才是逃避深刻的悲傷的一種最為人性化的辦法。”


  麥克·梅爾斯因為獨特的好挖苦人的個性、以及塑造那些與所處環境極不融洽的反傳統角色而在喜劇界聞名。在接觸印度教的過程中,梅爾斯發現這裡時不時地交替著迷人的魅力和不合乎常理的放肆,還得身著蠢得冒泡、有如布罩的服飾,不過,與此同時,他也從中看到了讓人印象深刻的真誠,在這個獨特的空間中,一直存在著一些歷時久遠的疑問,內容都是關於生命的本質的,梅爾斯說:“我喜歡讓我的喜劇故事擁有一種特定的氛圍……當我開始會見像狄巴克·約伯拉和蓋瑞·祖卡夫(Gary Zukav)這樣的宗教導師時,他們的表現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這樣的人在性格上竟然也能如此地幽默風趣,我立刻就開始意識到,也許有關啟迪、教化的概念,真的可以以一種喜劇的形式點燃你的內心世界。”


  而麥克·梅爾斯之所以對這個故事主題如此地關注,和另一位喜劇大師史蒂夫·馬丁多多少少也有點關係,梅爾斯說:“我至今都記得馬丁曾經對我說過的話,他認為這個世界上最讓人興奮的事情,就是從不可能的地方尋找可能,延用到喜劇領域,就是從不可能存在幽默的地方尋找幽默……我特別贊同他的話,所以我決定通過一位印度教導師的雙眼,從人類對幸福和愛情的追求上出發,然後再加諸一些諷刺和搞怪。”


  隨後,麥克·梅爾斯決定讓那個存在於他想像中、放肆無禮的導師形象進行一個階段性的測試,他有目的性地給自己貼上了假鬍鬚,改變了說話的口音,還穿上了導師獨有的服飾來增加效果,然後走進紐約的幾家大劇院,以皮爾卡的身份發表了一系列有如精神錯亂的“教規演講”,內容的覆蓋範圍既有真正的荒謬,也有令人驚訝的莊嚴崇高,那是一個沒有派別之分的古怪畫面的合成。


  在麥克·梅爾斯推動下,那些早期有幸在紐約見證了皮爾卡這個角色的觀眾以刻不容緩的速度接受了他不斷進化的創造力:一些人認為皮爾卡屬於一種熱鬧的諷刺文學,另一些人則將他看成是從梅爾斯自身的經歷提煉出來的靈感……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至少這裡有一點是非常明確的,那就是梅爾斯真的希望皮爾卡這個角色可以幫助自己在喜劇的領域中更上一層樓,就像他之前通過《王牌大賤諜》系列所獲得的成功那樣。當狄巴克·約伯拉第一次看到皮爾卡的時候,他表示:“這個角色身上所具備的幽默程度幾乎已經到了一個妙趣橫生的地步,梅爾斯總是有辦法通過一些非常愚蠢的行為,去製造一些意義深遠、知識淵博的聲明和陳述。”


-------------------------------------------------------------------------------------------


  宗教、冰球與愛情


  為皮卡爾揭開了神秘的面紗沒多久,麥克·梅爾斯開始和編劇格萊漢·戈登一起給這個角色塑造一個更加年輕、更加嬉皮的具體形態,然後圍繞著他展開了一個原創故事。戈登需要和梅爾斯一起為這部影片做許多具有衝擊力的嘗試,因為他們不得不把廣大無邊的印度教義轉變成一個充滿鬧劇的幽默故事,同時還得讓它符合有教育意義的勵志傳奇,因為皮爾卡在影片中的身份定位是世界上第二重要的精神導師,所以他一直渴望著從自己那沒辦法讓人容忍的競爭對手——也就是現實生活中的狄巴克·約伯拉手中接過第一的位置,戈登說:“梅爾斯不僅僅才華橫溢,還一直堅持著自己的理念,幾乎已經到了一種頑固的地步了,不過,他對喜劇的關心程度,絕對不比任何一位電影人差。也許就現在的資歷來說,梅爾斯充其量也不過是喜劇界一個最優秀的學生,但對於我來說,他卻是這個領域的老師,至少我知道的一切,都是他教給我的,我喜歡和梅爾斯一起工作。”


  麥克·梅爾斯和格萊漢·戈登共同為皮爾卡這個角色建立起來的故事,不僅僅包含了所有你能想像得到的喜劇情境設定,還有皮爾卡自己正在面對的愛情窘境,總會在不經意間捲入屬於他自己的情感和精神啟示,梅爾斯的解釋是:“《愛情導師》代表著一次從污穢的名利場退回到純淨的旅途……皮爾卡擁有著許多偉大的想法,但是他幫助人們只是為了得到讚美,這使他偏離了最初的理想。現在,當他面對著自己有史以來最為頑固的學生——冰球明星戴倫·羅阿諾克時,被迫生活在自己創造的那些‘規矩’中,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皮爾卡的身份在這個時候發生了轉變,從導師變成了學生。”


  對於麥克·梅爾斯來說,《愛情大師》最關鍵的幽默之處就在於整個故事還涉及到了他生活中另一次偉大的訴求,因為他見證了自己最喜愛的多倫多楓葉冰球隊贏得了聯賽冠軍,梅爾斯公開表示:“一直以來,這都是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痛——自從1967年以來,多倫多楓葉冰球隊再也沒有贏得過‘斯坦利杯’。為了能夠在位於多倫多的加拿大航空中心場館的冰面上實地拍攝,幾乎每一個週六,我都會坐在看臺上看著我最喜歡的球隊在球場上馳騁,對此我將終生難忘。”


  混合且對比了包括體育勵志、浪漫喜劇等多種電影類型所蘊含的非常有諷刺意義的即興創作,麥克·梅爾斯和格萊漢·戈登推陳出新,在劇本中創作了一組非常炫耀自負、沒有任何刪節、很有寶萊塢風格的舞蹈系列場景,梅爾斯說:“身為搞娛樂的,其實我是那種很守舊的人,要知道,讓觀眾坐在黑暗當中,花上90分鐘去看我的作品,我對他們當然負有責任……所以我總是想確切地知道這裡到底包含了多少娛樂元素,我在裡面安插了舞蹈符號、幽默、戲劇化以及其他更多的東西 ——只要能夠娛樂觀眾,我願意做任何事。”


  麥克·梅爾斯的製片夥伴邁克·德魯卡毫無意外地從劇本裡嗅到了一種無法模仿的獨特味道,他表示:“梅爾斯與他這一代喜劇演員有著非常本質的區別,他總是從一個簡單的想法出發,然後再圍繞著它建立出來一個完全原創的領域,你真的沒辦法把他的作品和其他喜劇演員的相比較,因為他總能帶給你一些以前從未體會過的感受。”


  如果拿《愛情大師》為例,邁克·德魯卡的評價看起來確實既中肯又真實,而影片中的皮爾卡則被德魯卡描述成走上了一條非常規路線的角色,在滑稽與激動之間遊走……德魯卡繼續說:“皮爾卡是一個驚人且奇妙的角色,你可能會渴望他的存在,因為他的信念可以修補你生活中的裂縫——這正是皮爾卡的魅力所在,對於一部喜劇來說,他的熱情與永無止境的樂觀主義正是這個世界所缺失的。”


  劇本完工後,麥克·梅爾斯開始尋找能夠將他的想像力完美地用畫面體現出來的導演人選,並希望這個人可以釋放出劇本中所有瘋狂的能量。最終,梅爾斯決定將這個機會讓給雖然年輕卻非常有前途的導演馬可·施納伯——他曾以工作人員的身份協助導演傑伊·羅奇完成了《王牌大賤諜》系列的拍攝工作,梅爾斯表示:施納伯超級聰明,對電影更是有著滿腔的熱情,他知道應該如何在大銀幕上製造一幅幅美麗的畫面。我認為,《愛情導師》對於他的導演之路只是一個開始而已。”對於施納伯來說,能夠執導一部由他的偶像主演並編劇的作品,根本就是一個夢想成真的過程,他說:“我是梅爾斯的忠實擁護者,當我從南加州大學的電影系畢業之後,非常幸運地在《王牌大賤諜》系列中得到了一個和他一起工作的機會,對於我來說,它們都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喜劇作品。”


麥克梅爾斯(Mike Myers)與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主演,這位演活《王牌大賤諜》的超級諧星在新片中,飾演一個被遺棄在印度的美國小孩,被印度大師群養大,長大後他搬回美國,運用從小在印度的所見所聞,變身愛情大師,首先他得面對一個艱钜的任務,就是要擺平明星曲棍球員的婚姻危機,讓這對夫妻重拾舊愛,然後明星球員就可以好好打球,帶領整個球隊迎向勝利。



-------------------------------------------------------------------------------------------
對我而言,這種白爛片真的很無聊,除了誇張的劇的,難笑的笑點,我實在不明白潔西卡艾芭怎麼會接這種片自毀前程,除了花瓶,實在沒有演技可言,除了劇中有幾首老歌變成歌舞片又唱又跳的,只有最後二隻大象在冰上曲棍球作愛以外,男生身上什麼無聊的貞操帶,不知在演什麼.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