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國片[海角七號]簡介/婷子





海角七號Cape No, 7


年  代:2008


國  家:臺灣


上映日期:2008/08/22


類  型:音樂/愛情劇情、喜劇


片  長:210


導  演:魏德聖Te-Sheng Wei


演  員:中孝介 Atari Kosuke ....Teacher / Himself - Singer


     範逸臣 Van Fan ....Aga


     田中千繪 Chie Tanaka ....Tomoko


     馬念先 Ma Nien-Hsien ....Malasun


     民雄 Min-Hsiung ....Rauma


     林宗仁 Zongren Lin


     小應 Ying Xiao


     Joanne ....Dada


     Ying Wei-Min ....Frog


     梁文音 Rachel Liang


林曉培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blog.pixnet.net/cape7


劇情簡介:


六十多年前,臺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士隻身搭上離開臺灣的船,也離開了他在臺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7封信上。


  六十多年後,一個從臺北失意返回恆春的年輕樂團主唱阿嘉,在繼父的安排下,當起了恒春小鎮的特約郵差;來自日本的過氣模特兒友子,無奈的留在恒春做起演唱會的相關工作,為了爭取表演機會,阿嘉的繼父發起樂團的成員需要來自當地居民。


  於是,看來平凡無奇的小鎮居民,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組合出了一個讓人跌破眼鏡的樂團。


  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他們必須在短時間內,培養默契與演出,這讓友子不爽,並對這份工作失望透頂,每天頂著臭臉也讓阿嘉不高興,整個樂團還沒開始練習就已經分崩離析。


  老郵差茂伯摔斷了腿,於是將送信大任交阿嘉手上,不過阿嘉每天除了把信堆
在自己房裡外,什麼都沒做,而原本該退回日本,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恒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他好奇打開,發現裡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寫的,根本看不懂,因
此不以為意的將郵包丟到床底下,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演出的日期慢慢接近,每個人開始著手練習,問題是阿嘉跟友子之間的火藥味似乎越來越重,也連帶影響樂團的進度,終於在一場鎮上的婚宴,大家借著酒後吐真言,原來阿嘉跟友子兩人都是孤獨的異鄉人,解開心結的兩人發現了怒氣下所隱藏的情愫,於是發展出一夜情。


  在阿嘉的房裡,友子看到了日本來的郵包,發現那居然是來自六十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書,她要阿嘉務必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阿嘉終於決定重整樂團,並將情書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並在舞臺上完成夢想與戀情。


--------------------------------------------------------

我不想聞雞起舞說這是多感人多好看的電影,也不想說不看就不是台灣人,台灣人一定要看這部片這種話!
事實上...我看這部片只是好奇、探討到底什麼樣的人會去看,為什麼會覺得感動?
因為~就連看一隻狗死掉都會哭的我,對我而言,這部片沒有什麼感動到我!
也許當我打出這些東西,會遭一堆人討伐,但我只是要忠於我自己的感覺,說出我的感想.

說這是部輕喜劇還不賴,劇中幾個笑點很有趣,也終於明白對岸不明的人看到後,就像十幾年前我們對對岸的印象就是貧苦、落後、沒水準的地方和人.
劇中開場的"我操你媽台北"哇哩咧~~~台北是惹到你囉!
對白一堆三字經....也把台灣文化的關說、檳榔、機車完全表露無遺.
海角沒有早年悲情城市的悶,也沒有一些得奬電影老讓人看不懂的地方,它就是平實..
說主角演的好?並沒有,他們只是在演自己,自己都演不好的話...我看也不用"演"了.
演的好只是因為把生活化帶出來,所以有些人覺得有自己的影子,而心有同感吧!

原本一直穿插的日劇時代有點搞不懂,直到最後光復的字樣出現才明白一切.

因為不喜歡看劇情說明,也不想知道太多的消息,所以對我而言,所有的片子都是一視同仁一樣陌生的在看.
感動??還好吧!!快結束的半小時有點悶的快看不下去.
只有民雄那段淚光之珠有感動一下下...但我實在搞不清他到底是離婚了還是不履行夫妻義務???我覺得有點交待不清...
到現在我才搞懂海角7號是地址名.那國境之南是什麼??
而且~號還用簡體字...怎麼就沒人討伐了?換做別人早就政治因素都出來了吧!!
大家真沒有一視同仁耶!!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