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洋片[絕命尬車Death Race]簡介/婷子



絕命尬車Death Race(又名:死亡飛車/亡命賽車)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08/10/24(台灣)2008/08/22(美國)


類  型:冒險、動作、科幻、驚悚


片  長:89 Mins


導  演:保羅安德森Paul W.S. Anderson


演  員: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玩命快遞2


     瓊愛倫 Joan Allen…韓娜席【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神鬼認證:神鬼疑雲】


     伊恩麥西恩Ian McShane…教練【白宮風雲、功夫熊貓、黃金羅盤】


     賈克波·瓦格斯 Jacob Vargas


     Robert LaSardo ....Grimm


     Max Ryan ....Slovo Pachenko / Angel Wings


     Janaya Stephens ....Suzy


     Natalie Martinez ....Case


     Frederick Koehler ....Lists


     Benz Antoine ....Joe's Navigator #2


     Nathalie Girard ....Boattail Navigator


     泰瑞斯·吉布森 Tyrese Gibson…巨砲喬揚【變形金剛】、【飆風再起】


     Jason Clarke


     Marcello Bezina ....Jensen


     Justin Mader ....Travis Colt


     Danny Blanco ....Joe's Navigator #2 (as Danny Blanco Hall)


     Christian Paul ....Joe's Navigator #3


     Jere Gilis ....Policeman #2


     John Fallon ....Neo Nazi


     Bruce McFee ....Old Timer


     Cory Fantie ....Disgusted Worker


     Russell Ferrier ....Angry Worker


     Anna-Marie Frances Lea ....Nasty Teller


     Dan Jeannotte ....Hennessey Tech


     仇雲波 Robin Shou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http://www.deathracemovie.net/


劇情簡介:


  本片翻拍自1975年的那部由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亡命賽車2000】。


  故事發生在未來,後工業時代的荒涼廢墟上,裝滿了各種兇神惡煞的監獄,裡
面的每一個犯人都曾犯下了窮凶極惡的罪行,監獄裡的犯人們有著可怕的“娛樂項目”,其實是典獄長每年舉行一次殘忍絕命尬車,通過網路視頻讓全世界都看到整
個比賽過程中的血腥和暴力,以此牟取高額的利潤,犯人可以用各種高端武器武裝自己的賽車,所以在這樣的競技舞臺上,縱然是壯觀且引人入勝,可性命也會在瞬
間隕落。


  到目前為止,已經當過三次賽車冠軍的傑森算得上是專家,他正在為不是他所犯下的罪行坐牢,被害人是傑森的妻子,監獄長給了他一個不是選擇的選擇:要麼穿上偽裝另一個人去賽車,要麼在自己的牢房中直到腐爛。


  被這樣一個金屬面具遮去了真實面容,詹森以一個囚犯的身份加入為期三天的競賽中,而他需要做的,就是在火力攻擊下求生存,因為這次比賽的勝者將獲得"自由之身"的獎勵。


其實這一切都是典獄長算計好的,於是他們要展開復仇及逃獄行動。


-------------------------------------------------------------------------------------------------


幕後製作


  速度與激情


  影片翻拍自1975年由羅傑·科曼製片、席維斯·史特龍的電影《【亡命賽車2000】》……因《生化危機》而一炮走紅的保羅·安德森,自從執導了2004年的《異形大戰鐵血戰士》之後,就將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編劇上,而這部《絕命尬車》,則算得上是安德森經歷了4年導演方面的空窗期之後,首次回歸的作品。安德森回憶,自己與《絕命尬車》不解之緣,開始於孩提時代,當他第一次看到《奪命狂奔2000》時,就已經預料到自己遲早會重新將這個故事帶上大銀幕,安德森說:“在英國,像【亡命賽車2000
這樣的影片是會被歸類到恐怖片的範圍,也就是那種你的父母不想讓你看到的片子,而我們卻又對它著迷的要命,偷偷地聚在一起看,完全是以一種充滿了敬畏的心
情在膜拜,因為在我們的心中,它真的是一部瘋狂且冷酷到底的動作片。當然,這只是那個時候的感覺而已,如果你現在再去重溫這部影片,就會發現裡面的故事不
但做作而且不太自然,但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對【亡命賽車
2000】惟一的感覺就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電影作品’,包括毫無道理可言的暴力場面在內的所有一切,都能無條件地引起我的嚮往,再加上後來我喜歡的作品也多多少少受到了這部影片的一些影響,比如說喬治·米勒,他就曾親口承認《瘋狂的麥克斯》和《瘋狂麥克斯2》確實是在【亡命賽車2000】的帶動下製作出來的。1995年,
我執導了《魔鬼帝國》,影片在美國上映後,反響不錯,首周票房還拿到了榜首,這樣的成功給了我信心,隨即我就約了科曼共進午餐,他對我說,‘孩子,幹得不
錯,北美票房第一?有沒有想好下一部作品的方向?’我回答,‘好吧,科曼先生,既然你問到了,我其實想翻拍一部你曾經做製片的影片。’科曼想都沒想就
說,‘好啊,那我們還等什麼?’所以,差不多過去了
13年,我們終於達成所願。”


  近幾年來,兩部《非常人販》系列加上一部極具另類風格的《爆脾氣》,已經讓傑森·斯坦森一躍成為動作電影必選的硬派男人的代表,不僅如此,他還曾在蓋 ·裡奇自編自導的《偷拐搶騙》中小試身手——這部影片被譽為近年來電影業中最通俗流行的一次嘗試,同時你還會從
里·格雷執導的《偷天換日》和今年被電影評論界評為最大膽的動作片《貝克街大劫案》中找到他的身影。大器晚成的傑森史坦森已經把電影當成他生命中不可分割
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了,在拍攝《絕命尬車》的時候,他似乎永遠不知道疲倦,就算沒有戲也要待在片場,來回遊蕩、閒逛,即使只是看著其他工作人員忙碌的身
影,也會產生一種由內而外的滿足感,斯坦森說:“其實影片在多倫多拍攝的時候,我的戲份並不是很多,但我就是喜歡去現場,看著其他人開車馳騁,那種速度感
還是非常地震撼的。雖然我出演的動作片很多都能和車聯繫到一起,但真正開著車較量,還是在
2003年的《偷天換日》中呢。不過這部影片中不會再出現小迷你了,因為這種太小的車在速度上是有限制的,沒辦法提升到我們需要的那個速值……要知道我們在影片中使用的都是一些經過改裝的賽車,每一台的功能都被我們發揮到極致。”


  而且,傑森史塔森對於能夠真正駕駛一輛“絕命尬車”裡的賽車,也覺得興奮異常,並坦承這絕對是生命中一次與眾不同的體驗:“由於車裡安裝了氮氣加速系統,那種感覺就好像額外又增加了250匹馬所產生的動力……當然,我們所關心的,可不僅僅是汽車的動力問題,我保證,你以前從沒有駕駛過類似的東西。另外,我們還在車上安裝了‘米尼岡’航空機槍,它的彈夾每分鐘能旋轉4000圈,幾分鐘之內,就能用連發的子彈打碎一輛車--估計這是你能想像得到的,最酷的一種摧毀車的方式了。”


-------------------------------------------------------------------------------------------------


  關於影片


  在影片中飾演“科學怪人”的傑森史塔森本身也是老式動作片的忠實擁護,所以他對於自己能出現在這樣一部重拍片中,早就開始躍躍欲試了,但編劇兼導演保羅·安德森卻在正式開拍之前就告誡他,不要過多地關注原著,傑森史塔森說:“翻拍版本從很大程度上體現出了對原著的敬意,但安德森同時也對我們說,我們在製作的不是一個單純的複製品,而是要善用和延伸豐富的想像力以及時代特色,在這個基礎上,拍攝一部看似一樣、實則完全不同的全新故事。”


  這一次,傑森史坦森的角色仍然屬於那種強硬的“孤膽英雄”,他接著說:“
雖然對這個角色我不能透露太多的資訊,但還是可以稍微介紹一下的:我在影片中飾演詹森·艾姆斯,一個被誤判為殺死自己妻子的兇手,不但進了監獄,連女兒也
進了孤兒院。坐牢的詹森一直沒有放棄希望,想要洗清自己的罪名,可惜的是到了那裡,沒有人願意聆聽他的故事。而他惟一能夠擺脫這個地方的機會,就是連續贏
得五次‘死亡飛車’的冠軍。其實詹森即使不用賽車,也就快出獄了,然而監獄長為了吸引更多的觀眾,牟取更多的錢財,強迫他打扮成‘科學怪人’參加比賽,因
為之前的那個‘科學怪人’,已經死了……不過請大家放心,我是不會真的戴著面具去開那輛野馬車的,車的窗戶玻璃本來就是防彈的,有如鏡面似的可以反光,從
外面是看不到裡面的,所以我開車的時候,完全可以摘掉那個該死的面具。”


  說起瓊·艾倫飾演的大反派監獄長,傑森史塔森突然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哆嗦,他說:“艾倫真的非常酷,我一直疑惑她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拿到奧斯卡,只是獲得了三次提名而已?能夠和她演對手戲,對於我和我的事業來說,都是非常關鍵的一個環節,有的時候,我甚至覺得她不僅僅做好了自己應該做的,還幫你做了一半。”


  至於泰瑞斯·吉布森,則影片中飾演了另外一位囚犯“機關槍”喬,對於這位“獄友”,傑森史塔森表示兩人真正接觸的機會其實並不多:“雖然我們同為犯人,卻一直處在一種競爭的環境當中,‘機關槍’喬也想通過他的方式贏得比賽、獲得自由,所以我們兩個人在影片中笑顏以對的時候基本沒有。而且這個角色也有點邪惡,所以總的來說,我們是敵人。”


  作為一個動作明星,傑森史塔森每每一有新作品推出,最受關注的自然也就是他將在影片中採用哪一種武鬥風格。由於保羅·安德森向斯坦森保證會讓他經歷一次完全不同於《非常人販》系列的對決體驗,所以斯坦森還是充滿了期待的,他說:“要知道,沒有人願意不停地重複自己,即使你是一名打星……可以說,詹森 ·
姆斯是一個完全不同的角色類型,曾經有點壞男孩的不羈,卻因為坐牢被消磨殆盡了。其實這個角色根本不具備那種可以稱得上是‘武打技巧’的能力,所以我們只
能讓他做出那種最隨意也是最直接的打擊動作。另外,詹森生性還是有點殘忍的因數的,風格與街頭格鬥比較相近,因此我們選擇了幾款適合他的武器,而觀眾也不
用去期待他會做出那種類似於迴旋踢的高難動作了。”


  對於影片的編劇兼導演保羅·安德森,傑森史坦森更是難掩一臉的崇敬之情,
他表示:“我以前從未和像安德森這種如此有遊戲天賦的導演級人物合作過,他那種事無巨細的作風已經達到了一種讓人驚歎的地步了。可以說,在一切開始之前,
他就已經在自己的腦海中完整地預先‘拍攝’好了整部影片,他是如此精力充沛,對於他來說,任何一種改變都有著積極向上的一面,我實在是太崇拜他了,沒有人
能夠比他做得更好,我知道他肯定能拍出一部讓人啞口無言的好作品,對此我一點都不擔心。”



-------------------------------------------------------------------------------------------------
呵~~還不錯看哦!!
傑森史塔森主演的片子是我家必看的,所以這部當然不會錯過啦!!本片從頭到尾幾乎都在賽車..追逐..死亡..畫面跳的有點快,讓我來不及看清楚到是誰翻車了...
裡面的囚犯負責露肌肉.....一堆肌肉,再找個辣妹...結合賽車和一點武打,一下子時間就過去囉!!喜歡刺激的朋友不能錯過本片。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