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080413東方線裝手工書/婷子

別說婷子荒廢手工書很久囉!!我有做啦!!只是沒空po....這次學的是中式線裝書...很復古、典雅吧!!猜猜看哪本是婷子做的呢?


材料:


1.封面:壓花棉紙(蠟染紙)*2(18cm*24cm)


2.內頁:水彩紙或素描紙*6(15cm*21cm)


3.封面襯底:有色手揉紙*2(15cm*21cm)


4.縫線:蠟線(約書背5倍長)


5.裝飾:小鑰匙



1.先做封面,依照內頁摺成適當大小


2.貼上襯紙


3.內頁的上下二邊做護角


4.封面、內頁、封底夾好一起打洞



打好洞如下所示,就可以開始縫線囉!



縫線過程可在任意位置加上裝飾品,這次就用小鑰匙囉!將將~~婷子完成了難得的素雅之作!



可愛的耰耰選了亮麗的格子作出的成品.


老師的日式典雅風.



大合照一下囉!!其實各種封面都很贊,有沒發現,只要封面不同,就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呢!!看來以後又多了一個可以送人的東西囉!!




整個過程大約1h即可製作完成,主要在紙張的裁切-->打洞-->縫線,簡單完成手工書!!有美吧!!


就算要送人...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就是了!!


21 則留言:

  1. 封面的蠟染紙好漂亮
    自己染的嗎?

    回覆刪除
  2. 就算要送人...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就是了!!......我我我!!我喜歡~可以送我XDD
    我家買的是造紙機~就是從作紙開始哦XD

    回覆刪除
  3. 忙碌小魚兒2008/4/14 晚上11:40

    我喜歡~~我喜歡~~(左右跳來跳去中~~)

    回覆刪除
  4. 右。。。。
    500CC來囉
    聽說又有好康要送人ㄛ

    回覆刪除
  5. 還有哦。。。。
    我拜託要買的東西有找到嗎++

    回覆刪除
  6. 又....我喜歡...呵呵....

    回覆刪除
  7. 哇~~~~好美喔.......讓我眼睛一亮!!!!真的好美喔.......

    回覆刪除
  8. 偶啦~  順便寄過來!可省郵資~

    回覆刪除
  9. 好ㄌㄚ~(給倫家一本啦) ~  傻 ~ 嬌ㄋ
    要順便貼上你美麗的照片嘿

    回覆刪除
  10. 擺在一起照真的很棒耶!尤其是那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下,當然重點是大家作品都美,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不是蔡倫,我是孫倫XDD唉呦,那各很小台啦,做出來也才明信片大小耶~~真要做大的喔,我也不知道哪邊有賣那麼大的工具組~不過我有想過可不可以用絹網代替,不過,還在實驗中....等有成果再說XD
    蠟染紙...我不知道會不會很好買,改天去美術社一間間找才知道,因為我沒留意過蠟染的紙,我只玩過蠟染布,不然我們去永樂買零碼布ㄚ,布面的也很美喔,但是就裁灰卡了...
    不然星期六下午乾脆去永樂跟美術社壓馬路好了~我帶你去買布花,順便找五百要的材料~

    回覆刪除
  12. 其實這個真的不難~~~我應該來研究一下有沒有手邊現成的紙張可以試試....但很怕拉線時..沒有彈性的會破掉啦!!
    因為縫線時要拉緊....不然會不好看呢!!
    那就~加銅釦吧反正你才剛敗那麼多顆銅扣XD

    回覆刪除
  13. 偶....偶喜歡..偶喜歡拉!!!!!!

    回覆刪除
  14. 鼻是啦~~是把洞口用銅扣給保護起來阿!這樣就部會破了XD

    回覆刪除
  15. 寫真集~露幾點
    to~耰耰   可以考慮用~有禪紙~軔性好
    我有做過用有禪紙!花樣美又有韌性
    http://tw.myblog.yahoo.com/vulxl3g-195812345/archive?l=f&id=39

    回覆刪除
  16. 有喔,我有用過,http://blog.pixnet.net/eva0507/post/7601015
    效果真的不錯~很日式風。上次說到的珍珠波羅紙我也用過~不過我覺得斜紋紙比較美XD
    其實我覺得基本上,紙都不太容易破啦,除非~~是非常薄的那種~不然應該都還好吧
    友禪紙並不貴阿,最便宜的一張十幾塊就有嚕,一本兩張~剛好XD
    臘染之類的手工紙貴在人工阿~所以說咩~跟我一樣去買造紙機回來自己玩手抄紙就好啦,吼~那個紙曬起來,很壯觀溜!

    回覆刪除
  17. 阿~我在回雅ㄇ一ˇ 的友禪紙啦~呵
    上次作書的時候有提到用珍珠波蘿紙阿。妳忙到累壞了哦~~
    是說一早就要出門還不睡覺!!!快去睡覺~

    回覆刪除
  18.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19.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20.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21. 真的很美...是很漂亮的手工呢!!
     
    要有自信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