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洋片[第一滴血4Rambo]簡介/婷子



第一滴血4 (英文名:Rambo)(又名:蘭博4、第四滴血)


上映日期:2008/02/22(台灣)、2008/01/25(美國)


類  型:冒險、動作、劇情、驚悚


片  長:134


導  演: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


演  員: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 .....John Rambo【洛基:勇者無懼】


     茱莉班茲Julie Benz .....SarahCSI犯罪現場】


     馬修麥斯登Matthew Marsden .....Schoolboy【惡靈古堡3:大滅絕】


     保羅舒茲Paul Schulze .....Burnett【索命黃道帶】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官方網站:http://rambo4.com.tw


劇情簡介:   


20年後的約翰·藍波,已經沒有以前的英姿勃發,他遠離家園,在泰國北部小村落薩爾溫江畔做著擺渡的生意糊口,藍波似乎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歸屬,在群山和叢林之間悠閒自得,靠捕魚和抓毒蛇去賣以維持生計,過著日復一日、孤獨卻簡單的日子,他已經很久沒有認認真真地為誰戰鬥過了,不管是醫生、雇傭兵、叛亂者還是和平使者,任何人從戰火紛飛的地帶經過,都與他沒有太大的關係。


  然而,不平凡的人,
註定沒辦法過太長時間平靜的生活,一群以宣揚人權為己任的傳教士找到了藍波,因為他們需要一個藍波嚮導協助他們進入戰區。為首的莎拉和邁克爾·伯內特向蘭
博闡明了來意:原來這群人從去年開始就在各個難民營中艱苦地跋涉,為難民們提供必需品。不過由於緬甸的軍隊在公路上埋了地雷,所以他們只能選擇水路。這樣
他們才能夠把藥品和食物供給帶去給克倫邦人。最初藍波拒絕從泰國進入緬甸的,然而看著這些本著人道精神遠道而來的異國人,藍波被輕微地觸動了,他最終把莎
拉、邁克爾和與他們一道前來的所有人,都成功地送到目的地……


  兩個星期後,牧師亞
瑟·馬什突然造訪,告訴藍波,他之前護送的那批人道主義援助者,一個都沒有回來,大使館對於他們的失蹤也是無計可施……亞瑟抵押了自己的房子,又從教會籌
到一筆錢,打算自己請雇傭兵去救這些傳教士,因為亞瑟猜測,他們多半已經成為緬甸軍方的俘虜了。雖然通過美國軍隊的訓練,蘭博已經成為越南最有殺傷力的超
級戰士,然而幾十年過去了,他也早就放棄了用暴力和武器解決一切的處世方式,就連仍然清晰可辯的傷疤也正在漸漸融入到皮膚裡
--但這位孤獨的戰士知道,有的時候,有些事必須由他來完成。


  緬甸軍營中看到他們被俘虜。儘管藍波厭倦打殺的生活,但他知道他必須幫助這些傳教士,他必須將他們安全帶離戰區…於是一場精采的戰鬥片就此展開。


 


  藍波的戰鬥本能與高超戰技不僅再度被激發,其不斷掙紮的內心與命運也將在本集出現完整的交待,在這火爆程度更勝系列前三集的終極戰役中,永遠的英雄傳奇將再度震撼全球影迷!


  80年代膾炙人口的動作英雄『藍波』在影迷引頸期待下,在2008年重返戰場。絲毫不遜於阿諾的【魔鬼終結者】、布魯斯威利的約翰麥克連【終極警探】或是哈裡遜福特的印地安那瓊斯博士【法櫃奇兵】,『藍波』也趕上了最近影壇的傳奇再現熱潮,推出了號稱終極篇的最新續集,而本集距離上一集問世已睽違近二十年之久。


  如果說『洛基』是開啟席維斯史特龍星途的關鍵角色,那『藍波』絕對就是奠定史特龍動作巨星地位的新里程碑,1982
改編自同名小說的【第一滴血】一推出便憾動了全球影壇,約翰藍波這個同時擁有高超戰技與脆弱內心的越戰退伍軍人,發現自己返國後迎接他的不是榮耀,而是疏
離與歧視,而不得不踏上與國家機器對抗的不歸路。藍波這個充滿神秘色彩與自省意義的另類英雄,在接下來兩部票房大賣的續集中漸漸轉型,成為單槍匹馬、不守
成規的戰場雄獅,藍波也從一個複雜矛盾的落寞英雄,逐漸被冠上力抗強權、為反戰而戰的象徵意義,從
80年代到動作片全盛的90年代、從好萊塢到第三世界國家、從政治領袖到市井小民,沒人不認識頭綁紅巾、手扛火箭砲的銀幕傳奇_藍波!


 


  繼【洛基:勇者無懼】Rocky Balboa跌破專家眼鏡地成功後,重回影壇巨星之林的史特龍立刻開始著手【第一滴血4Rambo的拍攝工作,集編劇、導演與主演等三重角色於一身的史特龍,完全瞭解他想在這部續集裡表達什麼,也擁有讓這個影壇傳奇在跨越新世紀後再現銀幕的充分理由。史特龍不諱言:『籌拍【第一滴血4
是為了替這個經典系列畫下完美的句點…』,『由藍波本人來執導新的藍波,是個新奇的構想,我不希望這只是又一部徒具感官刺激的動作片,我可能比任何人都還
要瞭解藍波這個人,我希望這部完結篇忠於藍波的個性特質,符合此系列欲傳達的精神,當然更重要的,它絕對是部令人喘不過氣的冒險戰爭電影!』史特龍笑說:
『可以由我來替這個系列寫下完結篇,生而無憾了!哈…』


 


觀後感:全家都看的精采的一部片,洋片已經悶了好一陣子沒有好看刺激的了,縱使有許多大牌演員,但都演著很悶的片子,最近總算眼睛又有的忙了!


雖然藍波隔了20年才再度出現,他的身軀已老,但伴隨著我們的記憶卻不曾消失,驚采的不敗英雄再度出現,裡面有屍體被炸戰炸到亂飛的,子彈射穿的,脖子砍斷的,總之現實生活中戰爭會發生的事情,片中都一一寫實呈現,看到讓人嘖嘖叫出聲啦!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