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韓片[我和我的女友My Girl and I]簡介/婷子


我和我的女友My Girl and I(又名:藍色風暴)


類型:愛情 / 劇情


導演:JUNG Yoon-soo


編劇:郭在容 Jae-young Kwak 


演員:車太賢 Tae-hyun Cha、宋慧喬 Hye-Kyo Song 


片長:95分鐘


語言:韓語


上映日期:2005-12-22


國家地區:韓國


官方網址:http://www.paranglove.co.kr/


劇情簡介:


 高中2年級的同班同學秀浩(車泰賢)和秀恩(宋慧喬)其實從國中開始就已經是同班同學了,但因為秀浩的功課一般、外貌普通,只是看起來非常善良、又沒什麼名氣,而秀恩卻是頭腦聰明、外貎出眾讓全校男學生暗戀的校花。


但漂亮善良的秀恩卻暗戀著秀浩,於是秀恩慢慢的接近秀浩,他們經常在一起,讓小小的學校傳起了八卦,而喜歡秀恩的男學生們既嫉妒又生氣,所以就要打秀浩,而此時的秀浩還沒有喜歡上秀恩,也不相信她會喜歡自己的事實。


 為了向秀浩表白自己的愛,秀恩用B-B-CALL的留言傳達了自己的感情,而聽到了秀恩的甜美愛情告白後,秀浩第一次感覺到了戀愛的味道。


 
公開交往的二人幸福的度過著一天又一天,某天,原來要一同出遊的同學卻在出發前為了給他們製造機會,於是放他們二人鴿子,通過朋友們的幫助,二人來到一個
小島上旅遊,幸福的二人感覺到對方是自己生命的全部,沒想到才剛感學到的幸福,就在此時漸漸離去,秀恩突然昏倒了,學校裡再也沒有秀恩的影子了,秀浩每天
去探望貧血公主,逗她開心,讓原本討厭他的秀恩的爸媽,也漸漸的喜歡上他了,正以為幸福就在之後,卻聽聞秀恩患了白血病,等不到適合的骨髓損贈,就這樣年
輕的生命消逝了,秀浩仍然在每一天懷念著秀恩~~~


 


------------------------------------


演員陣容:


 


 在《我和我的女友》這部影片中,浪漫愛情片票房保障的車太賢與引領韓流風暴的韓國人氣女星宋惠喬第一次合作出演電影,這成了媒體和觀眾最關注的焦點。


 
尤其該片是被譽為萬人迷的宋惠喬出演的首部電影處女作,這讓很多人都非常的期待。一直都被很多電影界的人士邀請拍攝電影的宋惠喬被劇本裡純潔的初戀所打
動,最終決定出演《我和我的女友》。宋惠喬將把在電視劇中展現的成熟演技和明朗微笑帶到《我和我的女友》中,在這段動人的美麗初戀中,宋惠喬飾演幸福少女
秀恩。


 車太賢曾經通過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征服了觀眾,他的的另一部電影《戀愛小說》(又譯《向左走,向右愛》)也感動了很多人,這一次車太賢將暫時放下他的幽默演技帶給大家清純的浪漫愛情。


------------------------------------


老練配角:李順才、金海淑、金智英等


 劇中秀浩的爺爺萬金是一位守著幾十年初戀秘密的人。在初戀中經歷過傷痛的萬金,在電影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而扮演萬金的就是演員李順才。李順才將片中與秀浩喝著啤酒的新世代爺爺演繹的非常的惟妙惟肖。


 還有一位要提到的演員就是扮演秀浩媽媽的金海淑。在片中很早就失去丈夫的秀浩媽媽,同樣有著令人悲傷的愛情故事。


演員金海淑在日本還獲得了扮演媽媽的最佳獎,她的登場為電影的感性增添了不少法碼。此外還有在電影《不要相信她》中表現了出色演技的金智英、電影《馬粥街殘酷史》中的義氣朋友朴孝俊、廣告模特宋昌義等的出演,他們的加盟使電影《我和我的女友》更佳的出彩。


------------------------------------


關於影片:


 人生最美麗最難忘的初戀,與原作不一樣的韓國式愛情症候群


 日本作家片山恭一的小說《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20036月開始連續35周在韓國文藝部排名第一。2004
在該小說的同名電影在全日本刮起一陣初戀風暴。電影《我和我的女友》的靈感就是從《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中來的。電影《我和我的女友》以原作為基礎,結構
上更加的嚴謹,感情上更多的被賦予了韓國式的情感因素。比起原作中時代的不確定和單調的人物形象,電影《我和我的女友》以
1995年為背景年代,主人公秀浩和秀恩的周圍還有很多的人物形象描述,使得電影《我和我的女友》更加的貼近現實。


 在最美麗的大自然中演繹一段最美麗的愛情 耀眼的南海背景下70天的實景拍攝,
了表達主人公純潔美麗的愛情,美麗如畫的風景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製作組盡可能的避免人工佈景,更多的是尋求了自然的光線和外景。最終他們選擇了陽光明
媚,擁有絢麗海景的居制島。氣候溫暖,到處都是亞熱帶性植物生長的居制島,給人一種異國天堂的感覺。在上天賜予的美麗風景下,淒美的愛情故事詮釋得更加詩
意。除了在居制島,主人公約會地點的拍攝地選擇的是釜山的海邊,整部電影中都滲透著韓國南海的秀麗風光,這樣的自然背景下相信電影《我和我的女友》能夠演
繹出動人的初戀。


------------------------------------


很八股的韓片,但是光看那秀麗的景緻,再加上宋慧喬再度演出惹人憐愛的絕症美少女,雖然二人都超齡裝小演出,可是就會讓人看了感動又舒服的電影。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