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中片[功夫之王The Forbidden Kingdom]簡介/婷子







功夫之王 The Forbidden Kingdom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中國


上映日期:2008/04/25


類  型:動作冒險奇幻、喜劇、幻想


片  長:146


導  演:羅伯·明可夫Rob Minkoff


演  員:李連傑 Jet Li .....Monkey King/Lan Cai He【霍元甲】


     成龍 Jackie Chan .....Sha Monk【尖峰時刻1~3


     劉亦菲 Yifei Liu .....金燕子【神雕俠侶】


     李冰冰 Bingbing Li .....白髮魔女


     邁克爾·安格拉諾 Michael Angarano .....Jason Williams


     鄒兆龍 Collin Chou .....Jade War Lord


     Morgan Benoit .....Lupo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movies/TFK/


劇情簡介:


    傑森(Michael A.Angarano飾)大概是除了昆汀·塔倫蒂諾之外,世界上收藏最多功夫電影的影迷,17歲的男孩騎著腳踏車,到波士頓唐人街當鋪尋找中國功夫片,偶然發現一根神秘的金箍棒,卻在離開店舖回程穿過自家附近的巷子時,遇到一群混混,並且逼著帶他回到當舖,想要搶當舖的錢,而後老人(成龍飾)中彈,老人告訴他,帶著這竹棍尋找它真正的主人,為了躲避前來搶奪神秘竹棍的混混,失足掉下屋頂失去意識。一覺醒來的他,卻發現自己因此穿越無門之門來到了古代的中國!


 
 在古老而神秘的中國,傑森開始了充滿艱險的旅途。一路上遇到了號稱是八仙之一及醉拳大師的吟游詩人盧炎(成龍飾),報仇心切的俠女金燕子(劉亦菲飾)與
沉默寡言又神秘強悍的默僧(李連傑飾)等。一行四人共同前往五行山,解救傳說中被邪惡的玉帝督軍(鄒兆龍飾)禁錮在那裡的齊天大聖。玉帝督軍派出麾下惡名
昭著的白髮魔女霓裳(李冰冰飾),率領殺手追殺傑森等人,令傑森在苦心領會中國功夫的同時還要面臨內心的恐懼。


 


-------------------------------------------------------


  醉仙盧炎說:“你來自的世界才是夢境,要解救齊天大聖,必須要先救贖你自己……”


成龍與李連傑兩大動作巨星首次攜手合作,在【功夫之王】中分飾魯彥與默僧。


幕後製作:


成龍、李連傑每人分飾兩角


 
 影片講述了一個酷愛中國功夫的美國少年,在一次意外的時空穿梭中回到中國古代的故事。據王中軍介紹,這個美國少年只是一個將故事串聯起來的人物,片中的
真正主角是由成龍和李連傑扮演的中國古代人物。而製片人此次請來兩大在好萊塢最具影響力的中國功夫巨星,自然是要將展現兩人的中國功夫特點作為影片最大的
看點,所以兩大主演在角色的分配上也各自分飾兩角,李連傑一人分飾孫悟空和唐僧,而成龍也將分飾“八仙”中的兩個人物。


 
 為了讓兩位功夫巨星在影片中將動作部分盡情展示,編劇約翰·福斯克把他能聯想到的所有武俠電影的經典場景都融入了劇本中。據悉,成龍將在影片中展示成名
作《醉拳》中醉八仙功夫,除此之外《蛇型刁手》、《白髮魔女傳》等經典武俠電影中的場景都將出現在影片中,可謂是一個經典武俠電影的大雜燴。


奧斯卡班底保駕護航。


  為了配合兩大功夫巨星首次出現在同一部影片中的創舉,影片召集了好萊塢以及華人電影高手共同加盟。


影片的製片人之一瑞恩製作的《速度與激情》系列已經成為全球最暢銷的系列電影之一,導演羅伯·明可夫曾執導了膾炙人口的《獅子王》,藝攝影則是奧斯卡獎得主鮑德熹,再加上武術指導袁和平,《雙J計畫》幕後的班底絲毫不遜色於台前的演員班底。


花絮:


·劇組為成龍、李連傑、李冰投保了共計8000萬人民幣的高額保險。


·李冰冰所用的長及小腿的白色長髮,是劇組花費了3萬港幣專門定制的。由於頭髮太長,每次化妝需要用23個小時,由至少十名工作人員同時為她服務,因為頭髮太重,需要有專門人員在身後托住長髮,才能成功造型。


 


 


製片凱希席佛(Casey Silver)不只首次促成亞洲、西方一流人才合作拍攝這部大片;他還完成在中國拍攝整部電影的偉大功績。

這部巨作出自資深編劇約翰福斯科(John Fusco),他過去的作品包括金獎提名的【小馬王】(Spirit: Stallion of the Cimarron)。導演則是【獅子王】的羅柏明可夫(Rob Minkoff),他以特有的風格揉合角色、喜劇、劇情與敍事風格,讓這部串聯古今的創新故事結構更加活靈活現。

在這部令人意外連連的動作冒險電影中,波士頓青少年傑森(麥克安格拉諾Michael Angarano 飾)遭遇到人生最困苦的任務——他必須回到中國古代,面對殘暴的玉疆戰士、萬惡不赦的玉疆戰神(鄒兆龍Collin Chou 飾)、冷血的白髮魔女(李冰冰Li Bingbing 飾)。此外他還與一心想復仇的金燕子(劉亦菲Liu Yifei 飾)初嘗愛情滋味。

執行製片是獅門影業(Lionsgate)旗下的Relativity Media的萊恩卡瓦諾(Ryan Kavanaugh)、賴斐拉狄羅倫提斯(Raffaella De Laurentiis)、袁和平、以及華誼兄弟傳媒集團的兄弟檔王中軍、王中磊。藝術指導是比爾佈雷斯基(Bill Brzeski),剪接是艾利克史崔(Eric Strand),視覺特效指導是朗席蒙森(Ron Simonson),服裝設計是化妝師是陳顧方(Shirley Chan),電影配樂則是大衛巴克裏(David Buckley

近年來的電影越來越注重武術,這方面的製作經費與規格也都比照先前賣座電影【臥虎藏龍】。然而【功夫之王】的執導風格卻迥然有異。

製片凱希席佛解釋,「不同於先前的功夫片,朗的敍事風格充滿詼諧與幽默。他懂得愛情,懂得情感收放。他先前成功描述英雄奮鬥的故事,其間又充滿戲劇張力、詼諧氣氛,這也是我們希望達到的目標。」

此外,本片的製作群希望這部電影不只鎖定特定族群,也希望拍成適合闔家觀賞的作品。導演明可夫指出,「大家都把功夫片看得太嚴肅,這部電影是老少鹹宜——男女老幼都會喜歡。」

席佛又說,「片中有各種角色可以引起各族群的共鳴,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各取所需。」

動作巨星李連杰有兩個小女兒,他認為這部電影不鎖定特定族群的確有加分功效。「我拍片生涯已經拍過許多暴力作品,我也該拍部適合全家觀賞的作品了。我這部作品就是為了兩個女兒接下。」

在故事中加入中國傳奇人物如美猴王、白髮魔女、八仙,福斯科與明可夫無異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以西方的詮釋方法敍述東方元素,拍成令人叫好連連的作品。


員麥克安格拉諾揣測,「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終極冒險。這是經典的動作片,之間還穿插中國戲劇、文學、民俗、歷史與演員,卻延請美國人來敍述這個故事;這是
電影史上首例。此外故事內容還是敍述少年在陌生世界尋找自我的成長旅程,他在這段期間益發堅強、成熟,這點才更叫人著迷。」


此外再加上頂尖功夫大師袁和平,以及【臥虎藏龍】攝影指導鮑德熹的加入,本片更是將本片推向功夫電影的極致。

執行製片賴斐拉狄羅倫提斯表示,「可以找來成龍與李連傑連袂演出就已經夠特別,結合功夫片與美國現代電影元素,更使本片與其他功夫片截然不同。我們的目標就是拍部好電影,幽默、精彩,東、西兩方觀眾都會喜歡;我認為我們辦到了。」

演員鄒兆龍也說,「這部電影結合優秀製作元素,我們有頂尖的攝影指導、動作指導、製片、編劇,導演。況且我們還找來世上最優秀的功夫巨星成龍與李連傑,別人怎麼比得上呢?」


 


本片為成龍與李連杰首度合作,並請來李冰冰與劉亦菲共同演出中國西遊記放洋記,電影中華人巨星群集,演出傑森的則是曾演出《超人高校》與《成名在望》的新生代明星麥可安格蘭諾(Michael Angarano),《獅子王》導演羅柏明可夫(Rob Minkoff)執導加上好萊塢著名編劇約翰福斯科(John Fusco)執筆,武術指導則請來袁和平。



人物介紹


《功夫之王》登場人物包括了:波士頓少年傑森、魯彥、當舖老闆老霍、默僧與美猴王、金燕子、白髮魔女與玉疆戰神等角色。


前置作業與拍攝場景


中國的前置作業從2007年中國新年之前便開始,必須在四周之內擬定從五月二日開機拍十七周的拍攝計畫。實際的前置作業共八周,必須解決最後的劇本修訂之外,還有場景、道具、武器、服裝設計以及勘景等問題。


關於武術與武打場面


袁和平吸收本片故事的基本概念,然後加以消化延伸,而且都是在拍攝當天才設計動作,這在好萊塢看來都是非比尋常。


攝影與視覺特效


《功夫之王》就的規模與涵蓋種類而言,必須找到東、西兩方都能通吃的攝影指導。面對眾多的亞洲演員與工作人員,說錯一個字都可能導致嚴重的誤解,嚴重延宕拍攝進度。因此知名攝影指導鮑德熹成了第一也是唯一的選擇。


關於電影&製作


《功夫之王》劇本出自金獎提名資深編劇約翰福斯科(John Fusco),執行製片是獅門影業旗下的萊恩卡瓦諾、賴斐拉狄羅倫提斯、袁和平、及華誼兄弟傳媒集團的王中軍、王中磊。


-------------------------------------------------------


結合外國人最愛的中國功夫,中國人最愛的科幻動作而成的一部電影,二大巨星終於圓夢攜手合拍、全球影迷萬眾期待的[功夫之王]來囉!



來看造型覺得,怎麼髒髒醜醜的,那外國小男生也醜醜的,讓我的期待降低一點,終於今天看了這部片,嘿!不錯看耶!!除了二大巨星、中國的風景、電腦特效、
精采的武打場面,傳說中幾位寓言人物,全都集合囉!!整片沒有冷場,還有惺惺相惜之情、師徒之情、一點點的男女之情,值得推看的一部片哦!


推看指數+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