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090220DIY[縫紉機拼布-環保餐具收納袋]/婷子

終於有個機會玩拼布了.我哈很久了...

1.這是我的初體驗^^
090220拼布環保筷2.JPG

其實當初本來沒有想要重回卡界,而是想要去學拼布.
但是....沒有縫紉機的我,一想到要買一台貴貴的機器和材料,從此埋首於布、針線的世界就覺得害怕,就一直都不敢去碰.
前陣子有個體驗的機會,終於鼓足勇氣報名參加.
幸好今天老天幫忙暫時沒下雨,更慶幸參加的8個人中有7個人都沒玩過.那就靠領悟力啦!!
首先發材料包....前面的人都挑走好看的了,我只搶到了這個機器人,還OK囉!!

2.裡頭二塊胚布、三片花布、緞帶、麻繩、扣子,就這樣耶!!-->心裡OS想說真簡單!哈!!
090220拼布環保筷1.JPG

接下來問題來了...機器....

從上線開始說明...怎麼繞針、穿針...居然要繞9個程序@@
有80種花樣電腦按鋌選擇..今天就試玩3種,還聽到一堆沒聽過的學名....
我很想說...老師你們技術一流、教學二流耶!!明知大家都沒碰過了還說了好多什麼東東....
還好我還知道什麼回針...回幾針,就連拆線都有專用的U字刀,用角邊也有特殊工具,真的傻眼@@
一開始還說我上下顛倒,結果反而我是對的,有的人要重做...真慘.
這種體驗課....果然....很耗時.就這樣打亂了我今天的行程,搞了快3H.
不過呢!!我從最慢的第三段,慢慢推到中段,聽著像機關槍的聲音,居然有種爽快.哈!!

2.成品.......說真的並不滿意,我對於重疊部份會卡針不明白,如何快又拉的筆直也有疑問,不過呢!第一次做,還可以啦!!哈!!


3.我覺得Q媽設計的比較贊耶!!-->她去年送我的生日禮物一直隨身帶著用呢!!她設計的大小剛好,這個太長了,包包不好放啦!!
090220拼布環保筷3.JPG

有機會再玩別的!!
這種東西比做卡片的成就感高多了,因為很實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