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洋片[七生有幸SEVEN POUNDS]簡介/婷子


 


七生有幸SEVEN POUNDS(又名:七磅、七重天)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09/02/06(台灣)、2008/12/19(美國)


類  型:劇情


片  長:203


導  演:加布里爾·穆奇諾 Gabriele Muccino


演  員: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Ben Thomas【全民超人、我是傳奇、當幸福來敲門】


     羅莎裡奧·唐森 Rosario Dawson....Emily Posa【亞歷山大帝、吉屋出租、MIB星際戰警2


     伍迪哈裡遜Woody Harrelson....Ezra Turner【灌籃大帝、險路勿近】


     巴里·佩珀 Barry Pepper....Dan【硫磺島的英雄們、玩命記憶】


     Jack Yang ....Apogee Engineer


     麥克艾裡 Michael Ealy ....Bens Brother【聖安娜的奇蹟】


     麥迪森·佩蒂絲 Madison Pettis....Connies
Daughter


     Dale Raoul ....St. Matthews Volunteer


     Sarah Morris ....Susan


     艾爾皮迪婭·卡裡洛 Elpidia Carrillo....Connie
Tepos


     Bill Smitrovich ....George Ristuccia


     Steve Tom ....Bone Marrow Doctor


     Andy Milder ....Georges Doctor


     Octavia Spencer ....Kate (Home Health
Care Nurse)


     Quintin Kelley ....Nicholas (Bald
Boy)


     Louisa Kendrick ....Dans Wife


     Kylee Russell ....Choir Kid
(uncredited)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SevenPounds/index.html


劇情簡介:


  班〈威爾史密斯飾〉是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在航空局擔任太空船工程師,原本過著人人稱羨的優質生活,某天因為自己車上看手機簡訊不慎與來車對撞,而發生意外的車禍,造成7人死亡,其中一個是他深愛的妻子。


  他在妻子去世
後變得非常沮喪,開始封閉自己,並為自己的過錯悔恨不已,想不開的他,決定自殺了事,但在那之前,他計畫先幫助7個陌生人再辭世,他偷取弟弟的證件假介自
己是一個國稅局的職員,並挑選了班湯瑪斯、荷莉亞培葛蘭、康妮田普、喬治李圖夏、尼可拉斯亞當斯、艾斯洛泰納與艾蜜莉波莎,他們唯一的共同點是生命都遇到
了瓶頸,而且迫切需要援助,無論是金錢、精神或醫療上,而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被班謹慎地選來當做他自我救贖的一塊拼圖。於是班開始他的試驗,他想知
道,這些人值不值得他去救,他對失明的人不禮貎想知道他的心胸是否寬懷,球隊教練、還將自己在海邊的別墅送給其中一個被家暴的女子和小孩,讓他們逃離現況
就此展開新生活,然而當班遇到有心臟病的艾蜜莉波莎(羅莎裡奧唐森

飾)後,他的想法開始轉變,因為在相處過程中,本不自覺的開心關心起艾米麗,覺得生活似乎又有了新目標,這使他的自殺計畫變得複雜起來……


就在艾蜜莉昏倒那次,知道自己只剩4~6週可活時,班一直在她身旁,艾蜜莉在床邊許下如果的願望…..”如果自己能存活下來、心臟不產生排斥….班接著說如果結婚、如果生小孩….看似美好的結局,沒想到正當艾蜜莉熟睡後,班奔回家中打電話叫救護車後結束自己的生命,於是7個人的命運就此改變。


----------------------------------------------------------------------------------------------------


幕後製作


  第二次合作的主創


  威爾·史密斯
曾與導演加布里爾·穆奇諾成功合作過《當幸福來敲門》,片中那位慈父的形象體現了威爾走溫情路線的可塑性和魅力。於是,加布里爾·穆奇諾堅定了再一次與之
聯手創作的信心,力邀威爾·史密斯加盟《七生有幸》。對此,威爾·史密斯欣然同意,“這部影片與《當幸福來敲門》一樣,有那種深及人心的感動情懷。而在這
種感動背後,承載了太多其他的複雜情感,遠遠超過了《當幸福來敲門》裡所蘊含的。我理解加布里爾,這是他作為一個藝術家對表演藝術的追求和昇華。而我最感
興趣的是觀眾們如何看待這部影片,影片的最後
15分鐘非常精彩,至少是非常地積極。能夠再一次和他合作,我很高興。”


  該片中除了導演之外,女一號羅莎裡奧·道森也是再度與威爾·史密斯聯手,她與威爾·史密斯的上一部對手戲是2002年的《MIB星際戰警22》。羅莎裡奧表示,“我很珍惜和威爾一起演戲的每分每秒,他是一個出色的演員,但同時這也是難得的機會。” 她還認為,“其實在這一行裡能和同一個人再度合作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我真的很慶倖能在這部片裡再一次與威爾演對手戲。這次和上次一樣,我們的合作依然默契。”


  傳遞溫暖和愛


  在這個無比寒
冷的冬天,《七生有幸》的出現會讓人覺得溫暖。威爾·史密斯說,“我認為這部電影的上映時間非常合適。在這個時候,全球面臨經濟頹勢,所有人都需要鼓舞和
振奮。對於所有人,這是個絕好的機會,放鬆心情與家人朋友走進影院,度過難忘的時光。同時,不要忘記將你的關懷給予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威爾·史密斯跟隨
影片宣傳團隊到美國多個城市,同時,還配合電影劇情舉行慈善活動。“今年的耶誕節,我們的家庭成員將不再互贈禮物,而是將這份禮物和關愛送給需要關心的人
和家庭。我也將以我太太傑達的名義向慈善機構捐款。因為這部電影讓我感動,尤其是在今年這樣一個‘寒冬’裡,多關懷那些需要關心的人,這很重要。”


  威爾·史密斯
還表示,“這個世界太需要溫情與愛,而我們也需要去反省與人溝通的方式,尤其是對待陌生人的態度需要改進,應懷有憐憫之心而不應該太冷漠。對於社區活動我
們也應該多參與,左鄰右舍應該多交流。這部電影傳遞的就是這樣的資訊,我真心希望觀眾在欣賞完這部感人肺腑的影片後,心裡能留下一絲感動,並能有和我一樣
的體會。”


  羅莎裡奧·道
森對影片中的“愛”也有很深感觸,為了飾演好片中患有心臟病的角色,她專門走訪了一些心臟病人,“我在片中飾演的艾米麗,她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為了能更
真切地體會到患病人士的心理世界,我與多個做過心臟手術且安裝心律調整器的病人交談過,明白了這些身體和精神上都深受創傷的人心中最真實的想法。他們真的
很需要關心和愛,越走進這個角色的內心,我越發現我們應該多些理解寬容,更不要吝嗇我們的愛。”


----------------------------------------------------------------------------------------------------


上帝在七天內創造世界,在七秒內,我毀了自己。片頭就出現如此聳動的字幕。


過年間家人們歡聚並不適合看此片,難怪看完後都跟我說難看爆、悶死了,亂七八糟,哈!但我還是排除他們的結論和所有的簡介,決定親自看這部片,很慶幸沒有錯過,差點又被那些聲音騙過而錯過好片。


       
因為一場意外造成無法捥回的命運,於是決心補償,他可以斷然離開自己優沃的世界,放棄他的人生,但在結束生命之前還想到救7個人,只能說編劇太猛了,當我
看著他用劇毒的水母咬著自己,痛著的泡在滿是冰塊和水的浴缸維持自己的器官時,兩行熱淚水瞬間飆出,一方面怪他怎麼可以錯過眼前的幸福,一方面又不忍他的
大愛,因為他不能再承受失去的痛苦,所以他決定用自己換取其它人,最後艾蜜麗一一探訪被幫助的其它人,他們彼此相視落淚擁抱的畫面真的很感人。


推看指數:+0.5


PS:比真愛旅程好看多了!想到我浪費時間看真愛旅程真吐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