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圈圈-瞎忙一場

2009/02/16 01:32




掛斷電話...看了看手機...


顯示通話時間為47分鐘...


小花常常在睡前...逛街...或是蹲馬桶的時候...


給我來上一通『說男友壞話』的電話...


_


小花跟他男人在一起也一年多了...


從還沒交往時的曖昧時起...


小花就已經抓著我從頭一路參與...


所以有事沒事關於小花感情上的問題...


我總是小花分享的首選對象...


雖然常常覺得似乎挺浪費時間...


不過道人長短的快感使得我們都很熱衷這項活動...


只是...時間一長...


尤其是約莫他們交往過了一年左右...


小花的感情牢騷...


就漸漸的從開心的...幸福的...好的...慢慢的變成...抱怨的...受不了的...壞的...


_


尤其是這幾個月...一連不斷的抱怨...


小花似乎把一個男人會出現的壞習慣都快要數落盡了...


『他真的是有夠自私...』


『他實在是有夠不體貼...』


『他真的真的很愛對我說教...』


『再跟他交往下去真的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


這一類的話一再的從小花口中冒出來...


但...其實次數一多...


我不免也覺得奇怪...


某一次好奇心驅使...我問了小花...


『你男朋友被你說的這麼糟...那你為什麼還要繼續跟他交往??』


沒想到...小花回我...


『男朋友再糟...總比你單身來的好吧...』


『..........................』
_


 


所以...人們寧願選擇白忙一場的愛情...


也好過對自己的誠實??


還是................................


單身是一張被人瞧不起的標籤??


人人避之唯恐不急...


所以...即使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一場空洞的愛情...


卻還是不自住的繞著它瞎忙...瞎忙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