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090718DIY[迷你卡收集冊]/婷子

很多人問我都怎麼收集這些交換卡的?除了大家已知的大卡(10*15CM)、和之前說過的ATC收集冊,這回跟大家分享怎麼收集迷你卡的.


迷你卡收集冊1.JPG


首先我在市面上找到一種叫做[鈔票內頁]...其實就是收集紙幣的本子啦!
它一共有二種尺吋A4、B5吧!又區分4格、3格.
我仔細量了可容納7.5*7.5CM的內頁後,發現三格的大小最適合.
至於價錢...B5的又比A4划算,因為一面同樣只能放6張,但A4只是多出沒用的空白,為了省錢和節省空間,於是我選了B5的內頁.一包有5張,NT$50元,在金興發、久大、9*9文具店或集郵社、紙幣收集等相關地方都有賣.價格會比售價再低一點.
每個月的交換就這樣清楚呈現了.


至於外殼...要我花幾佰塊去買醜醜的我才不要,而且延展空間受限,於是用最陽春的方式自己做.
不但好看,也符合我要的大小、顏色、DIY.
只要去買~
1.厚紙版(或家中喜餅盒、便利箱、紙箱都可以拿來用哦!)我因為之前在做手工書,都有剩下一些厚紙板,所以就拿現成的來做了.
2.裝冊螺絲釘(依個人喜好,有不同高度可選,我為了可以放多一點,於是選用30MM)10入NT$50元


作法:
1.首先依內頁大小在厚紙板上四邊各多出一些裁下.(不用問我尺吋,我都很隨意的)
2.包裝封皮、封底(在此我是用之前在COSTCO買來有紋路的美編紙)
3.依內頁位置穿洞(在此我是用打銅扣,最陽春的圓洞和榔頭敲出來的)
4.套上裝冊螺絲釘即可.
為了方便未來加厚、且我很懶...陽春可用就好啦!所以我書背都省下來不做了,哈!
瞧我的側面..還可以加很多進去呢!


我將每個月收到的交換卡,依序排入,中間少了誰,就知道誰還沒寄來了,順便可以催人,一舉二得吧!


因為我經常會翻閱交換來的卡片,而且每個交換來的都是我的收集,所以我沒法像其它人放在箱子裡.
我習慣用冊子完整依照年月份裝冊,方便管理.
做這樣一本大約半小時即可,初學頂多1H也夠了,成本哦!!不到50元耶!!
不但是手工小冊子,還可以收集交換卡,一舉二得吧!!^^
以上簡單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