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圈圈-回頭看看


我盯著電腦螢幕上秀出的這一頁留言板...


心裡不斷OS...


怎麼有這麼多笨蛋...


連『示好』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來...


_


如果是當面對著人談話交流...


很容易就可以從對方的肢體或表情等等...


去判斷他是不是喜歡這樣的話題...


又或是從對方身上的打扮或是樣子...


我想隨隨便便都能找到一個對方感興趣的點來切入...


_


只不過...


現在有很多人際關係...


是發生在見不著面的網路上...


甚至拿網路來尋愛情的都大有人在...


不可否認...我自己也不排斥這樣的可能性...


_


但...想要在網路上尋找可能性的話...


某些人的技巧似乎有待磨練...


看著這個留言板大量的留言...


我不意外...畢竟從版主的照片看的出本人應該很正...


自己也是被他的照片吸引進來的...


看起來無邪的可愛真的是直擊我的好球帶...


只是...這些留言設定成悄悄話的就算了...


公開的那些...大抵都是一二次留言來回之間...


就被版主冷淡的回應結束話題....


_



才花不到我十分鐘...


我就在版主的網誌裡...


起碼找到十幾個對方肯定會感興趣可以聊的起來的話題...


『變型金剛真的很好看耶...不過我到是有幾個不同的看法...』


我發現版主很讚賞變形金剛...


所以先認同對方...再丟出幾個會讓對方想反擊的點...


用這樣的方式留言...


對方肯定會感興趣的認真回覆...


順利的話就可以利用留言版聊起天來...


聊的開的話搞不好還可以交換MSN...


交換MSN之後...約莫一二個月就差不多可以約出來見個面了...


_


看著那些笨拙到連話題都找不到的傢伙...


我覺得自己真是聰明...


_



上個月跟朋友們出去喝酒的時候...


喝多了的奇異果很不要臉的宣佈他談戀愛了...


對我們這一群長期單身的人來說這無非是個天大的消息...


終於在上星期...被我們魯的受不了之後...


奇異果點頭答應帶他的另一半現身我們聚會的酒攤...


期待了這麼久...我甚至還早到了十分鐘...


沒想到...所有的人有半數以上居然都早到了...


八掛魅力還真是無法擋...


_


只是大伙等到都快不耐煩...


遲到的奇異果才緩緩帶著另一個人現身...


_


噗~~~~我不知道現在同桌的人心裡想的是什麼...


但...那一刻我心裡真的噗嗤的笑了出來...


這個大家好奇的要命的人...根本就是個矮東瓜...


奇異果過去總是信誓旦旦的說什麼...


長的怎樣不重要...胖瘦不要太誇張就好...


但一定要高挑...這是奇異果選擇對象的首要條件...


這時候...我環顧朋友們的臉...


大家眼神都飄出了跟我一樣的竊笑...


_


聚會上半場大家心裡笑的厲害...


漸漸到了下半場...


默默的大家笑不出來了...


話也少了...連划拳的興致都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看著一整晚全場只有一對情侶小動作不斷的手來腳去...


甜到出油的模樣....看在單身的人眼中實在礙眼...


索性...我站起來...主動乾了三杯啤酒...


丟了錢拿了包包路邊攔了台小黃...回家...


_



進了家門...開了電腦...上網...


一一檢視以我的聰明示好應該可以繼續發展下去的對象...


是啊...小聰明我是不少...


但...這種聰明...


有效期只限於對方在對我感興趣了起來...


然後透過我的網誌再連結到我的相薄之後...


拜訪記錄留下了證據...


不是我不放些像樣或是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個人照...


而是...會試圖在網路上尋找愛情也不是沒道理...


我承認我長的並不好看...


我仔細的檢查再檢查...


所有在意的對象沒有任何人回覆我的留言...


今晚...沒有任何一個人需要我的示好...


_



算了...我習慣了...


被婉轉的冷淡處理或是打回馬槍...


已經變成我人生中不斷上演再上演的固定戲碼...


我甚至不知道這戲會重播到何年何月...


_



百無聊賴之餘...


我想起了...也許真的有我眼睛沒看到的漏網之魚


於是點了留言回覆通知的功能...


新回應我的只有一則...


_


是則我路過瞄了幾眼覺得有趣隨手留下的留言...


自己都忘了曾做過這個舉動...


但是...對方卻十分熱情的回應...


字裡行間看的出來...


我們之間僅靠著一則留言的往來所產生的小小連結...


對方強烈希望可以繼續延伸下去...


很稀奇的...鮮少的...我...居然感受到...『示好』這種字眼...


好奇心大作...


立刻點了對方的大頭照想要連過去相薄一探這個人的長相...


_



做了這個舉動之後...


於是...我終於知道...


為什麼人們可以說的頭頭是道的擇偶條件...


但是...


往往都選擇八竿子跟擇偶條件打不著一塊的人交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