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090620星巴克咖啡渣創意活動花絮-2.除臭包與卡片製作/婷子

文接:090620星巴克咖啡渣創意活動花絮-1.點心篇/婷子試吃報告

活動地點是在重慶門市4樓舉行,假日當天不開放一般來賓,所以是整層樓包下來,由參加人員分攤場地費.

1.驗明身份,繳交入場費NT$300元後,發了一份材料包,看起來挺有質感的呢!!


吃完點心、咖啡(全都無限暢飲),連同桌伙伴都聊完天後,活動正式開始.

首先就是"分享",這是星巴克每天會議的傳統,就是一人一杯咖啡.-->阿娘喂我今天會不會咖啡喝太多了啊!!@@)

接著依照4步驟飲用:
1.聞:將鼻子放到杯緣,並用手蓋住,用力吸取它的香味.
2.啜:要很大力的吸出聲音,藉由空氣和咖啡融合.--->這個很重要,跟一般只是喝到肚子的咖啡居然不同耶!@@
3.潄:在口中稍為滾動一下.(當天省略這個步驟,可是我以前上個課,記得是要這樣的!^^)
4.吞:吞下去後,感受一下咖啡的味道..
當天我們品嚐的是[非洲-伊索比亞斯丹摩]咖啡,有點柑橘和檸檬的香氣搭配著黑咖啡,讓我整個人瞬間清醒了.

然後開始做除臭包啦!!
2.先拿出一塊方布,那材質很厚,且透氣又不會漏細渣,接著將它放在中間之後綁起來.


3.這就是成品啦!!簡單到爆啦!!至於布的折法我實在沒法拍也寫不出來....
麻繩留長一點就可以掛在衣架上,放進衣櫃當芳香劑囉!!^^

PS:重點是...拿回來的咖啡渣不能這樣做,一定要在大太陽底下曬過,否則放個二天就發霉囉!!
它的保存期限大概是一個月,之後只要再換掉咖啡渣即可重覆使用.
不但簡單又環保,且是廢物再利用,超贊的點子啦!!
咖啡渣的功用不只這些哦!!
你還可以拿一點丟在水龍頭的管子裡,它會隨著水流,沖洗水管,又達到清潔的功效.

----------------------------------------------------------------------------------------
接著做卡片囉!!

1.先拿出白色卡紙,隨意畫出你想到的咖啡杯.
2.接著隨意貼上泡棉.
3.在泡棉上面灑上咖啡粉.
用咖啡渣做卡片完工.
原本只想做熱咖啡...一個大杯子,但要配合老師教的咩,只好弄上大冰塊了.


然後聽說是最難的....用黑色做卡片,很多人卡在這做不出來.
我直覺想到咖啡杯....
於是拿出現場工具..有點膠的筆...灑上金粉...讓黑襯出它的美.
旁邊有人看到,馬上照本宣科了><我們在玩創意,不是抄我的創意好嗎!!><真是的!!
然後剪下我吃點心用的餐巾紙LOGO圖貼了上去,再用我剛才用的攪拌棒貼在旁邊.
全都是再生利用哦!!
PS:因為時間非常趕,且那隻很粗...所以做的不精細><還等不及它乾掉就收起來了,所以回家再拍就糊掉了.


這是現場剛做好拍下的,有很乾淨吧!!^^瞧現場道具不少,就看大家怎麼使用啦!!


這張是老師的作品.也是這次參展的設計師.OH!!YA!!我擁有設計師的作品,當天老師的範例^^這是我覺得最棒的紀念品了.(好險大家不識貨,別人去要),婷子還特地要求她在下方簽名哦^^



當然...活動當天低調的婷子還是沒法低調的被主持人要求分享了一下心得.
然後得到了這本便條紙,OH!YA!!只送不賣的哦!!
這是正面.


這是背面(內頁也是這個圖,只不過色澤很輕就是了)


小整理一下:
咖啡喝完後的咖啡渣能幹嘛用咧?
1.除臭包、芳香
2.清潔管子
3.做卡片

待續~


 


PS:破圖請至下列觀賞完整報導http://tw.myblog.yahoo.com/leonting/article?mid=401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