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圈圈-本末倒置

 




『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我從來沒有想像過...


自己有機會使用到這句話來形容心裡的感受...


_


當時的狀況大概是這樣...


覺得自己反正肯定會失敗...


但我想至少給自己一個可以終止幻想的理由...


正所謂...要死也想死的轟轟烈烈...


所以我股起勇氣緊張的開口了...


『你...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抱著必定被打槍的決心說出了這句話...


只希望對方回絕的方式不要太令我難看...


_


 


 


事後才知道...


他覺得我用這麼笨的方式告白其實很可愛...


當然...那是在我們居然真的開始交往之後...


才有辦法在牽手散步時聊到這件事...


看著這個條件完美到像場夢似的對象...


讓我覺得...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發生最幸福的事了...


_



只是......美好的事物...


懂得欣賞的...當然不只有我一個人...


就拿我們一起等公車的時候來說...


走過我們面前的人往往盯著他邊走邊看不說...


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走過了還會回頭再瞄幾眼...


我在想不是我過度情緒敏感...


因為就連私底下跟朋友聊起這個剛在一起的男朋友時...


朋友們開心的神情以及好奇追問的程度...


彷彿是他們自己跟我的男朋友正在交往似的...


_



是的...不只是我...


在這個地球上有某個比例上的人們...


都覺得我這個男朋友相當迷人...


有時候...離幸福太近...


又或著當人生中最美的事情實現了...


卻反而不是件好事...


_


 


因為他的外表以及我所觀察到的種種...


讓我意識到必需得要讓自己越來越好才能配的上他...


_


所以每次要講電話之前...


我會先想好幾個有趣的話題...


以確保待會的通話過程會是開心的...


只是準備了這些...


一但講起話來...


一但他那奶油般的聲音入耳...


所有的事先準備只讓我顯的更僵硬...


連續吱吱唔唔的...


除了聽到他那悅耳的聲音之外...


我根本沒有說上幾句話...


掛上電話之後...


我總是懊悔自己的表現不佳...


_


或是特地約在餐廳吃晚餐...


精心打扮是一定要的...


我希望他每次看到我都是最完美的樣子...


只是越注意自己的外在舉止...


一但面對了他...


一但他那電力十足的眼神掃射過來...


我不是一會兒叉子掉到地上...


一會兒又不小心打翻桌上的水杯...


忙著出糗忙著圓自己的場再忙著想要讓心情快點平復...


整個晚餐我忙死了...


根本沒有辦法好好跟他聊天...


_



回到家後又是一場自己對自己的檢討大會...


我好怕失誤卻總是表現的不好...


好怕說錯話做錯事他會不喜歡我...


畢竟他是如此的完美...


一想到這裡又覺得自己真的配不上他....


_



這天上班開了電腦...


我檢查了信箱...


居然出現了封來自他的信...


標題是這麼寫著的...


『你...好像沒有真的喜歡我...』


而E-mail結尾的最後三句是...


『我總覺得你連最基本的聊天都不專心...』


『我想你大概是沒那麼喜歡我吧...』


『也許我們不必再繼續浪費彼此的時間下去....』


_


我明明是滿肚子的愛無從傾洩...


而他卻一點都沒有感受到...


是對外表的在意讓我本末倒置了嗎??


只顧著想表現完美...而根本忘了愛...


也許完美如他...要的不是另一個完美的對象...


而...只是一場平凡的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