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圈圈-真愛

 




『戀愛不是用談的,是墜入的。』


這句話是日本作家江國香織說過的經典名言之一...


_


但...坦白說...我不太能理解這句話...


換個角度說...我甚至一直覺得愛情這個制度有點問題...


總是忽的一下子...


二個人原本根本不能算是熟識的人忽然將距離拉的親密...


我實在很難想像在不夠了解一個人的情況下就大方的認了愛情...


根本還不知道對方的喜好...


搞不好喜歡看的電影類型剛好跟我相反...


也不了解他的生活細節...


說不定私底下是個一件內褲穿三天的傢伙...


甚至連年收入...生涯規劃...家裡有幾個成員都還是一糰謎...


我可不想在跟某個人交往之後才發現他根本是重度卡債族...


愛情如此重要的事...


怎麼能夠就這樣胡亂的下決定呢!!!


_


就像透過網路或是電視買東西一樣...


我喜歡用這種方式來開始愛情...


『就先試著交往看看吧!!!!』


_


而...我也一直覺得自己是正確的...


就像訂購了某樣商品...


寄到了手上親自試過了之後...


才覺得不如預期進而興起悔意...


所以在每段愛情發生之前...


我都會向前方先訂下試著交往看看的但書...


並且...事實上...


每過幾個星期我往往就能發現這不是我想要的對象...


這麼一來...就算輕易的提出分手...


似乎也就沒有太多道義上的責任...


_


因為...


我相信真愛論...


所以...一但確定不是真愛的對象...


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他身上呢!!!!!


_



後來我怎麼也沒想到


『戀愛不是用談的,是墜入的。』


這句話...像是開玩笑似的在我身上起了莫名的作用...


_


我甚至是...


主動攀談賣弄風情無所不用其極的展現我能力所及的費洛蒙...


這些我原本以為很難的舉動...


今晚表現的卻是如此的自在...


原因無它...


我的心裡告訴我...


在這個場子裡的這個男人...


絕對是我的真愛...


我的身心不由自主的為他燃燒...


_


雖然結果不盡理想...


不過我的努力至少換來了他的一句...


『那..........我們試著交往看看好了...』


因為這句話...我飛上了天.......


_


但也墜的快.......


沒想到...他在八天後對我說...


『我想...我們還是不適合在一起...』


一通簡訊...就這麼了斷的一乾二淨...


但...在道義上他並沒有錯...


的確...我們還在"試著交往"的階段...


在走下公車時我讀著手機上的這幾個無情的字...


回到家門口插入鑰匙後推開大門...


看見玄關擺著三天前在電視購物頻道上買下的健身器材...


被我再度打包完整準備退回去...


這一幕...擊潰我的理智...接著失聲痛哭....


_


原來...我的真愛真的不愛我...


生命這一段尋找真愛的旅程...


頓時讓人覺得似乎漫長到不見盡頭...


累了...同時伴隨著沮喪...


一方面讓人覺得真愛是如此遙不可及...


可是...


另一方面...


那麼身邊的朋友們...那些雙雙對對的情侶們...


看著他們幸福的樣子...


他們真的都是彼此的真愛嗎??


_


又或許...真愛是包裝過後的幸福...


沒有人可以確定愛情到了手之後就永遠不會分開...


所以可以一邊感受著幸福...


同時催眠著自己相信真愛的存在...


這樣才是個聰明的愛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