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圈圈-這回合...暫時領先

 




『要一起過情人節嗎??』


手機呼嚕嚕的在包包裡發抖...拿起來一看...是巧克力傳過來的簡訊...


『我那天要工作!!!』


稍微考慮了幾分鐘...我回傳了過去...


『那...我等你下班...』


不到二十秒...巧克力又回傳了過來...


『我下班都十二點了...情人節也過不了了...』


同一個理由繼續加長使用下去...


『那.....要提到要週末一起過情人節嗎??』


巧克力依然不死心的再度傳來簡訊...


『我們又不是情人...幹嘛要在不是情人節的日子過情人節...』


我想這句話應該可以斷絕這次對話...


『那.....我們可以先變成情人再一起提早過節啊...』


沒想到...巧克力完全沒有停止攻勢.....................................


_


算了...再繼續互傳下去就要變成打情罵俏了...


所以我決定假裝沒收到最後的這封簡訊...


_


 


坦白說...要拒絕巧克力的邀請有點不容易...


畢竟單身不是病...但是一到了這種節日就顯得十分礙眼...


電視廣告...公車看板...捷運燈箱...就連設為IE首頁的yahoo上面...


通通不斷的提醒著情人節就要逼進...


『情人節要怎麼過??』


當然不會有人蠢到問一個單身的人這個問題...


但姑且先不要考慮怎麼過...


光是要應付因為這個節日到來而加倍成長的寂寞...


就讓我疲勞的每天都提不起勁...


_



巧克力喜歡我...這點他表現的很明顯...


我視力OK...聽力也算正常...


所以當然感愛的到他的示好...


而...巧克力真的也是個帥氣又帶點可愛的男生...


好看的人獻上的殷勤威力又可以X上三倍...


所以關於巧克力喜歡我這件事...


本質上當然是很值得開心的...


_


只是...左思右想...仔細分析之餘...


我都不覺得巧克力是個適合長久穩定交往的對象...


所以...除了偶爾在洗澡或通勤時...不小心掉入失神的狀態...


會冒出...『乾脆就接受巧克力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想法...


大多數的時候...


我都可以逼自己裝傻或裝不知道的回絕他的示好...



_



只是...寂寞在身後追的緊...


日復一日的生活中...


有時候不小心回頭一望...


發現已經被寂寞追到鼻頭相接的距離...


隨著情人節的來臨...


就給我深深的...這樣的感覺.....


_


 


雖然這是個很需要do something來安慰心靈的節日...


不過...既然沒有打算要跟巧克力交往...


為了不想陷入會令自己更加倍難受的瞹眜...


那...就連治標不治本的假約會都省了吧!!!


這是我試著給心的鼓勵...


_



情人節...


行事曆上的今天是空格...


六點下班後...走出辦公室大樓...


我按住了手機的power鍵直到畫面全暗為止...


一個人直到睡前...


閉上眼之後...


我有種...戰勝寂寞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