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洋片[嬌嬌女上司New In Town]簡介/婷子


嬌嬌女上司New In Town(又名:初來乍到/緣份初到步)


年  代 2009


國  家 美國


上映日期:2009/01/29以色列首映、2009/04/03(台灣)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36


導  演:喬納斯海墨(Jonas Elmer


演  員: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Lucy HillBJ單身日記】


     小亨利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  ....Ted MitchellP.S我愛你】


     J·K·西蒙斯 J.K. Simmons  ....Stu Kopenhafer【蜘蛛人】


     Siobhan Fallon  ....Blanche Gunderson (as Siobhan Fallon Hogan)


     Mike O'Brien  ....Lars Ulstead


     Frances Conroy  ....Trudy Van Uuden


     Ferron Guerreiro  ....Bobbie Mitchell


     James Durham  ....Rob Deitmar


     Robert Small  ....Donald Arling


     Wayne Nicklas  ....Harve Gunderson


     Hilary Carroll  ....Kimberley


     Nancy Drake  ....Flo


     Stewart J. Zully  ....Wallace Miller (as Stewart Zully)


     Marilyn Boyle  ....Winnie


     Dan Augusta  ....Billy Gunderson


     Jimena Hoyos  ....Cathy


     Suzanne Coy  ....Kiki


     Ordena Stephens  ....Leslie (as Ordena Stephens-Thompson)


     Devin McCracken  ....Maurice


     Leif Lynch  ....Albert


     Adam Cronan  ....Wes


     Tom Wahl  ....Harman


     Christopher Read  ....Officer Olafsen


     Peter Jordan  ....Edwin Schuck


     Vanessa Kuzyk  ....Female Reporter


     Matt Kippen  ....Business Man


     Benjamin Beauchemin  ....Waylon


     Kristen Harris  ....Mother in Supermarket


     Blane Cypurda  ....Boy in Supermarket


發行公司:中環


劇情簡介:


 
 露西·赫爾(芮妮·齊薇格飾)居住在美國東南部最大的城市邁阿密,她是一個雄心勃勃的女強人,成天想著就是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對於其他方面從來沒想
過,人際關係更是糟,從不講究如何和他人相處,因為在她看來,工作以外的事都沒有什麼必要在意,女人應該要用堅持不懈的奮鬥來證明自身的價值,除此之外都
不重要。對於這樣的處事態度,身邊的人敬而遠之,只不過她自己從來不曾注意到,她在意的只是自己又買了什麼新鞋、新車有沒有刮花、工作上進度……。


 
 某次會議沒有人願意接收的工作,露西就接了外派到明尼蘇達州的一個小鎮,儘管露西十分不願意去那裡,但她出於開拓自己事業的原因,最終還是決定去了。這
裡的生活與她在邁阿密的生活形成了天壤之別,一切奢侈豪華、動感時尚的生活環境離她遠去,這裡有的只是牛仔和農場的鄉下生活。露西雖然完全不適應這樣的生
活,可是為了工作,她也只能安慰自己暫時忍聲吞氣。


 
 不過,隨著露西在這裡生活的時間越來越久,當她逐漸適應了這個小鎮的作息之後,她漸漸地對這裡產生感情,也發覺以前追求的東西並沒有多大的意義,如何讓
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加自我、更加充實,她在這裡慢慢的尋找著答案。自己的夢想究竟是什麼呢?這個問題在這個小鎮上,露西第一次審視起來,尤其是從來未曾考慮
個人終身大事的她,開始在這裡一個叫泰德·米切爾(小哈裡·康尼克飾)的男人身上尋找著答案……


-----------------------------------------------------------------------------------------


一句話評論


  《嬌嬌女上司》是一部難得一見的喜劇,因為它不過火,不荒唐,很溫暖。—《紐約時報》


  影片顯得很虛偽,這種故事無論如何不可能在現實社會發生。—《華盛頓郵報》


  演員的演技似乎在《嬌嬌女上司》裡得不到任何發揮。—cinemablend.com


-----------------------------------------------------------------------------------------


幕後製作


  源自真實的諷刺喜劇


  對於《嬌嬌女上司》的故事架構,曾經擔任《情歸阿拉巴馬》劇本創作的傑·寇科斯說:“
部電影的故事構思來源於我的一個朋友,他曾經是一個工作狂,我剛認識他的時候並不是這樣,那時候他還在做另一份工作,我們常常去酒吧喝酒,週末一起看球。
但他辭職換了一份工作之後,我發覺他整個人的生活都變了很多,每當我和其他朋友約他出來玩的時候,他總是拒絕我們,有時候晚上打電話給他,他還在加班。這
讓我覺得很憂慮,他太過於注重自己的事業,而讓自己沒有了私人的生活空間。這是一件讓我覺得很遺憾的事情,我少了一位可以聊天的朋友,社會卻多了一個缺乏
個人樂趣的工作機器。我不知道他自己究竟是怎麼想的,但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有著不小的問題。後來我寫《
嬌嬌女上司
故事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所以這部電影的主角,雖然是一位女性,但我在她的身上安放了很多跟我的朋友相近的特質。我告訴了他這部電影,並且讓他去
電影院看,希望他能認同我在故事中為這個人物最後做出的改變,這也是我對他所希望做出的改變。我不知道在觀眾身邊也是否會有這樣的工作狂存在,如果有的
話,希望你也能叫上他一起看這部電影。


  導演喬納斯海墨
這個故事有著更深的看法:“在拿到劇本的時候,我讀了幾遍,腦海裡一直在想,究竟應該如何去拍攝這個故事。我構思了很多種風格,包括和攝影師商量如何展現
整個電影的場景,還有道具、佈景如何取決,我想觀眾在看這部喜劇的時候獲得一些更多的東西。影片有一個非常真切的主題,它講述了一個在當代社會中的年輕女
人如何迷失自己,又重新找回自己的故事。我營造了一種反差,觀眾會覺得這部電影裡裝著兩部電影的構架,但我想這並沒有顯得整部電影前後脫節,相反地,這種
設置讓電影看上去顯得更溫暖,也更有戲劇性。其實我心裡一直打算把這個故事拍成一個悲劇,主角最後醒悟的時候一切都晚了,她愛的人也離她而去,想要追回很
多東西,發現早就已經錯過了。但如果我這樣拍,電影公司肯定不會讓我繼續執導下去(笑),所以這算是留在我心裡的一個夢吧。”


 
 對於在繁華都市和僻靜小鎮兩處環境截然不同的地方進行拍攝,導演約拿斯·埃莫說:“實際上影片為了保證拍攝進度,不少戲份是同時拍攝,我要借助通訊工具
才能瞭解到另一邊的情況。這方面來說,最辛苦的其實是演員,有時候他們要奔波於不同的地方,雖然我們拍攝的距離並沒有電影中描述的那麼遠,但實際上也夠他
們受的。好在這部戲的演員,芮妮·齊薇格、小哈裡·康尼克等等都是很敬業的演員,他們很清楚自己的角色狀態所在,所以拍攝出來的效果非常之好,有很多場戲
一次就過,甚至都不需要補拍。我想這部電影能夠這麼圓滿的拍攝完畢,除了大家工作人員的努力,也和演員的出色發揮有著重要的關係。”


-----------------------------------------------------------------------------------------


  芮妮·齊薇格的新挑戰


  提起芮妮·齊薇格,相信很多人都會在第一時間想起《BJ
身日記》系列中的“傻妞”,《冷山》中的堅毅女人……對於這部輕喜劇,芮妮·齊薇格坦言是故事吸引了她:“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扮演一個忙得沒日沒夜的工作
狂,這是這部電影最吸引的我的地方。這個角色第一次看到劇本我就喜歡上她了,我覺得女主角這樣的性格很迷人,雖然這樣的人的生活並不是十分健康,但如果表
現起來一定很有戲劇性。那段時間我還找了不少有著類似性格的人物出現的電影來看,我發現這些角色都有一個特點:輕微的神經質。於是我在扮演這個角色的時候
一直在想,我需要不需要也在這個人物身上加上這種神經質呢?後來我做了一個折中,放到了電影裡面,我覺得這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希望觀眾也能喜歡。”


  對於影片的拍攝過程,芮妮·齊薇格說:“
片發生在兩個地方,環境相差很大。尤其頭疼的是為了要配合影片的拍攝進度,我需要不停的奔波於兩地,比較麻煩的事每次都要配合環境來進行化妝,我有時候常
常想,如果這個妝的戲都能一次拍完該多好?因為每次拍攝前都要先檢查事先設計在劇情前後的段落在哪裡,那時候我的衣著和髮型是什麼,身上有什麼小的佩戴飾
品,耳環是什麼,皮鞋是什麼顏色,這方面不能出一點錯誤,否則觀眾就會看到穿幫。在上面的確是花了不少的功夫,不過我覺得這些工作都沒有白費,當電影初剪
完畢的時候,我還特意在觀看的時候做了留意,發現它是那麼地完美無缺——無論是導演還是演員,都為這部電影付出了許多。”


 
 對於影片中自己扮演的這個“工作狂”角色,在演繹上有何突破?芮妮·齊薇格說:“最大的突破或許就是跟男演員的對手戲。小哈裡·康尼克是一個很幽默的
人,我之前跟他並不是很熟悉,但拍戲時我需要扮成一個花癡,瘋狂迷戀著哈裡·康尼克。這可難倒了我,因為我不想把這個角色拍得和同類題材的喜劇那樣,我覺
得那種看到男人就像要流口水的女人是非常令人討厭的。因此我每次拍和小哈裡·康尼克的對手戲之前都會跟他做很多溝通,甚至在事前一起吃飯,我還找了小哈
裡·康尼克的唱片來聽,我想要有真正談戀愛的感覺,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會顯得自然一些。現在回過頭來看這個名叫露西的女人,實在是太‘戲劇’了,希望現實生
活裡這樣的人越少越好。”


-----------------------------------------------------------------------------------------


花絮


·小亨利康尼克克因為在《PS我愛你》中的演繹,被導演相中,繼而出演本片。


·在女主角芮妮·齊薇格的建議下,導演喬納斯海墨對本片的劇情做了一定的修改,但最後芮妮·齊薇格又覺得這些修改有些不太適合本片,最後還是按照原定劇本進行拍攝。


·電影公司最初為本片定下的宣傳語是“大雪紛飛的聖誕之夜,尋回自我與真愛”,但由於本片上映時間的延期,從2008年的12月延期至2009年初,影片的宣傳詞也隨之發生了改動,變成了“大雪紛飛的冬季,尋回自我與真愛”。


-----------------------------------------------------------------------------------------


好久沒有打影視簡介了,我真的太混了吧!!這部片也拖了將近半年了@@


其實近幾個月因為投入在做卡片的部份,實在是因為片子都太難看了。


好看的幾部片全是長劇,就算我看了50集也只能打出一篇,哈!


這部片因為延後播出,所以在炎熱的季節裡看著大雪紛飛和厚毛衣,不但非常沒有感覺,而且有點難過,再加上故事比較沒有張力,所以衝擊性不大,只能算是部溫馨小品。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