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圈圈-請先讀我


他漲紅著臉大吼著...


『前男友畢竟是前男友...』


『永遠不會是單純的朋友...』


我閉上眼撇過頭忍受完他的咆嘯之後...


仔細想想...........也許不無道理...


畢竟『前男友』這個名詞跟內容物是誰沒有什麼關係...


而是名詞的本身對現任男友而言就是個極度刺眼的存在...


雖然...我真的只是以朋友的角色在跟前男友連絡罷了...


_


很不幸的交往沒有太久...


就劃下了我們之間的第一次大吵...


今晚會吵架的原因...


我跟現任男友各執己見...


生氣的重點著實不同...


_


他生氣的是...


_


不要說走路時...


我習慣走在別人的右邊這種微小的習慣...


又或是搭捷運時...


我會等到列車到站完全靜止之後才緩緩站起來...


_


今晚我X現任男友X前男友...三個人一起晚餐的時候...


從點菜開始...


想展現體貼的現任男友開始詢問我想吃什麼...


但前男友卻很直接的替我跟服務生點了綜合海鮮拼盤...


前男友看了我一眼...然後我笑了笑...點頭同意...


湯端上來了...


現任男友拿起了胡椒罐向自己的湯裡撒...


前男友卻拿起了鹽巴罐推到我面前...


主菜上來了...


點了豬肋排的男友切了一塊分給我...


點了沙朗牛排的前男友同時也切了一塊分給我...


最後我的盤子裡只剩下一塊我不愛吃的豬肋排...


就在服務生過來收盤子的時候...


前男友特地再隆重的交待一次...


『待會的熱咖啡請給三顆奶球...冰紅茶請記得加檸檬片...』


這時...服務生問到...『那...剩下的一杯飲料有什麼特殊需求呢??』


我與前男友一起望向現任男友...


_


就算把聊天內容的深淺排除在外...


現任男友在這頓晚餐的表現...


實在是可以用『多餘』二個字來形容...


_


沒辦法...


對於自己與某些人的結論是努力了好幾年...


卻得到了不適合拿來當戀人的結果...


但共同留下的生活痕跡...


卻是永遠都擦不去的...


而...剛要開始的...專屬於現任男友的痕跡卻還沒刻下...



_


餐後...三個人走出了餐廳...


『誰有口香糖嗎??』我隨口問了...


沒想到眼前的二位男仕同時從包包裡拿了出來...


結果...我選擇了習慣吃的Airwave...


然後...手上拿著青箭口香糖的現任男友...


突然臉色一紅...轉身...就走了...


_


我趕緊向前男友道了歉...然後...轉身追了上去...


_


這一整晚下來...


現任男友也許有值得他生氣的地方...


但我生氣的是...


『我明明就是以朋友的身份跟前男友見面...現任男友幹嘛硬要跟來啊!!!!!』


_


當不適合的愛情退化成合拍的友情...


我想這是每一位現任男友都無法平靜看待的...


我心裡除了後悔幹嘛大方承認好朋友其實是前男友的事實...


另一方面...要不要繼續跟前男友連絡...


就變成了一件十分微妙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