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圈圈-上上下下


我坐在副駕駛座...


這是一天結束的回程路上...


烏龍茶開車載著我快到我家時...


就在愛情觀的話題繞了一大圈之後...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突然說出...


『那...你覺得...我們有可能交往嗎?』


_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


有一種是以愛情的發生與否為前提的...


也就是說...當我們欣賞某人進而接近某人...


單方面的期望愛情會就此發生...


這樣的關係...


通常隨時帶著點期待...也常常帶著點濃濃的失落感...


_


烏龍茶眼睛直視著前方...


整個人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想必這個問題並沒有帶給他太多的意外...


沈默了幾秒後...他開口了...


『嗯...』


『現在要回答這個問題的話...我覺得...我們之間不太可能...』


『那...你覺得我們會是什麼關係??』我不死心的追問...


『現階段是朋友啊!!!』烏龍茶說的一派輕鬆...


_


關上門回到家後的我只感到全身煩悶...


烏龍茶這個人未免也太自私了點...


由他的反應看起來...


他顯然早就清楚我是帶著期望愛情會發生的想法而接近他...


但他卻可以輕鬆的說出當朋友的結論...


人跟人中間摻雜著大量的喜歡...


這種關係怎麼可能轉變成朋友...


一邊想著...我一邊為之氣結...


_


決定了...我再也不跟烏龍茶連絡了......


_


 


 


只是....................


氣不過幾個小時...


隔天中午登入MSN後...


烏龍茶的暱稱吸引著我的目光搔動著我的心...


反覆的打開MSN清單考慮了幾分鐘又關上...


我總是這樣...每次都為了要不要跟他說話而困擾...


想跟對方說話...但又怕拉低了自己的身段...


來回幾次搞的自己心上都冒出了三把火...


_


『在幹嘛啊??』最後...我又手賤的敲了烏龍茶...


_


而且不止手賤的敲了他...


他問我週末要不要去看電影時...


我又自打巴掌的馬上答應...


甚至立刻拋開上一個決定開始期待了起來...........


_


雖然我很隨便的就推翻了自己昨天下的決定...


但...為了不要讓自己繼續胡思亂想下去...


我決定了...就把烏龍茶當成朋友吧!!!


從現在開始以朋友的身份繼續二個人的關係...


_


 


 



只是....................


過了三個禮拜的某天...


我又忍不住問了...『那...將來我們有可能會交往嗎??』


『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哪知道??』烏龍茶照例又使出了一派輕鬆...


這一晚...


我又夜不成眠把自己變成了這段關係裡的受害者...


_


 


 


 


最後...我決定了...


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動物...一定要下個什麼決定的...


才能讓自己產生安心度日的動力...


_



既從頭到尾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演足了內心戲...


那...最後的決定就是...那...就不要下任何決定好了...


因為我肯定永遠學不會去處理那種...


圍繞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的那種感覺...


所以...在我不喜歡他的那一天到來之前...


我就好好享受這種忐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