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圈圈-上一任留下來的





坦白說...我...希望他們分手...


無論是這對情侶在不在我眼前的時候...


這個念頭都常在我心裡打轉...


不過...這心中的秘密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過...


因為這對情侶的其中一人...是自己的好朋友...


而且...


我...默默的...喜歡他好久了...


_


我當然希望公仔麵是幸福的...


畢竟我喜歡他的時間已經不能用幾個月來度量...


認識他之後的這二年內...


即使我再怎麼努力克制...


只能減緩心火燃燒的速度...


但完全無法壓抑住自己越來越喜歡他的心情...


_


喜歡一個人希望他一切都好...


這是人之常情...


不過...一但這喜歡超越了某種程度...


到了...接近........愛......的時候...


關於公仔麵的幸福...


我多麼想一手包辦...


_


只可惜...


我的愛再豐富我的意願再熱烈...


我能對公仔麵展露的好實在有限...


於情於理...朋友就是朋友...


在這樣的身分下所劃出來的界線我跨越不得...


朋友間什麼舉動做錯了...


搞不好連朋友都當不成...


關於這點我到還能保持理智...


_




也許...我的念力...強大到改變現實了...


公仔麵的愛情.......真的如我所願的...破滅了...


雖然...


在他陷入足不出戶的那段時間我很緊張...


在他面對朋友卻表現的冷靜時我很心疼...


在他MSN暱稱中讀到些微寂寞的時候...


我很想立刻衝到他面前送上一個擁抱...


但我知道這些終將會過去...


_


等公仔麵傷心的高峰一過...


關於他的未來...


將等同於我要追求的...


機不可失...我...下定決心要來追求公仔麵了...


_





以朋友的身份當起點朝著愛情邁進的話...


是有不少現成的好處...


至少我知道公仔麵愛吃什麼討厭什麼食物...


至少我懂公仔麵在什麼場景下會陷入浪漫...


至少我約他出門時不用費盡心思找遍藉口...


至少從公仔麵不排斥的態度看來我的機會越來越大...


_


這就是身為朋友的最佳掩護了...


臨時提了宵夜到公仔麵家樓下按門鈴時...


我當然知道他正好在家...


因為二十鐘前我們才在MSN上聊到他想早點去睡但肚子卻很餓...


_


公仔麵雖然驚訝...


但還是開心的讓我踏進他的住處...


從他們分手後...


我還是第一次進來...


_



我按耐住自己的激動心情...


假裝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公仔麵聊著...


他一副預備要上床入睡的樣子...


沒有任何裝扮沒有任何包裝...


是每個人最原始的樣貌...


這樣子...除了家人之外...


還有一種人可以常常看到的........那...就是.......情人了吧!!!


_


一下子我幻想過頭了...似乎臉紅了起來...


於是找了個藉口進到公仔麵家的廁所裡冷靜冷靜...


撇了尿...照照鏡子...整理一下儀容...打算再出去面對公仔麵時...


不小心從鏡子的反射裡瞄到了...


跟過去我來過的這個家的廁所一樣...


完全沒有改變...


相同的二條毛巾...


我再往流理台一看...


相同的二支牙刷...


連刮鬍刀都還完完整整的留在原位...


..................................................


_





如果是上一任情人送的戒指或其它貴重禮物就算了...


牙刷毛巾刮鬍刀這種消耗品...


就算是自己或下一任情人都不適用...


很明顯的...公仔麵想保下來的...


是一種生活感...與舊情人在一起時的生活感...


公仔麵心理到底做何打算...


是想復合還是始終忘不了前男友...


_


從走出廁所一直到離開公仔麵家時的我...


希望沒有被看出太多的落寞...


這段看似很近的愛情之路...也許.......


終點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