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圈圈-永遠

 




昨天晚上做了個夢...


夢見...跟上帝併肩坐在雲端聊天...


聊著聊著...一陣開心之餘...


上帝一不小心說溜了嘴...


『其實...這是你人生最後一次戀愛了...』


_


睜開眼之後...起身...


坐在床上抓了抓頭揉了揉眼睛...


心裡想著...『這什麼怪夢啊!!!!』


然後轉過頭去看看身邊的男朋友...


依然埋在枕頭堆裡一邊冒著鼻酣聲一邊呼呼大睡...


_


這段戀情其實開始的有點沒頭沒腦...


_


這句話並不是要說男朋友的不是...


所謂的沒頭沒腦指的是交往的過程...


不知怎麼著突然就從朋友的身份...


默默的就進入了開始交往的狀態...


中間沒有經歷太強烈的感覺...


彷彿他的出現只為了帶來一股強大的生活感...


於是...我們很快的就同居了...


_


不過...


不要說是這段感情...


人生中談了那麼多次戀愛...


當愛情要來不來的時候...


心動還是有...只是一次比一次微弱...


瞹眛也還在...只是自己一次比一次理智...


面對告白時..........那種心跳加速的悸動...


隨著一次次的戀愛...


我很不想用這個詞來形容...


或許...我『習慣』了愛情??


_



在男朋友起床之前...


我下樓去拿了報紙...


抽出了我要看的影劇版...


然後把他要看的財經版放在他的餐桌位子前...


『不要再賴床了...你星期一早上的週會報告還沒準備吧!!』


經過長達一年的經驗...


星期一早上用這句話是讓他離開床鋪最有效的一句話...



_


也許...


所謂的愛情...


已經被我嚐遍了??


當然相處的本身是幸福的...


但是關於愛情最美的那些部份...


對我而言是否越來越沒有新意了...


原來這就是昨晚那個怪夢的真正意思...


我已經感受不到愛情了嗎??


_



後來男朋友醒了...


他做了早餐煮了咖啡...


二個人對坐著吃飯時...


他專注在報紙上...同時動手挾了一片培根往我的嘴過來時...連頭都沒有抬起來...


而我習慣的轉頭...接過...吃掉...


『沒想到這牌子的培根還蠻好吃的...』我的眼睛依然盯著影劇版...


_



如果...


愛情這件事的本身已經被我摸透了...


這...現在這段關係的意義又何在...


想著想著...我有30秒出神了...


_



這時...已經準備要出門的男朋友...


走進廁所...拿出了擠好牙膏的牙刷...


塞在我手裡...接著親吻我的額頭就出門了...


是的...我又再次被他猜中...


我還沒刷牙洗臉就開始吃早餐...


_



這一刻...我突然想到...


也許...顯而易見的愛情...早就被我摸透了...


但...在愛情裡...還剩一件事是我還沒有體會過的...


那就是...藏在生活細節裡的愛情----------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