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洋片[鷹眼Eagle Eye]簡介/婷子



鷹眼Eagle Eye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08-10-03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劇情


片  長:157


導  演:【恐怖社區】卡魯索(D.J. Caruso)


演  員:Shia LaBeouf西亞李畢福【恐怖社區、變形金剛、印第安納瓊斯4:水晶骷髏王國


     Michelle Monaghan蜜雪兒莫娜漢【不可能的任務3】


     Billy Bob Thornton 比利·鮑伯·松頓


     Rosario Dawson 羅莎裡奧·道森


     Ethan Embry 伊桑·恩布裡


     Michael Chiklis 麥克·切克裡斯


     Anthony Mackie 安東尼·麥凱


     Eric Christian Olsen 艾瑞克·克利斯蒂安·奧森


發行公司:夢工廠


官方網站:http://www.ea


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傑瑞蕭(西亞李畢福飾)以及瑞秋霍洛曼(蜜雪兒莫娜漢飾)這一對陌生人因為一通他們倆都不認識的女人打來的電話被迫在一起。電話中的女人威脅他們 和他們家人的生命安全,然後把他們逼到置身於愈來愈危險的狀況,利用一般日常生活中的科技產品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當情況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他們甚至成為 全國的頭號通緝要犯,於是他們必須攜手合作,查出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更重要的是,為什麼會發生這一切


 


故事描述傑瑞蕭
(西亞李畢福飾)的孿生兄弟突然不明不白的死掉了,當他趕回家料理後事的時候,發現自己和一個單身母親瑞秋霍洛曼(蜜雪兒莫娜漢飾)竟然因為一通他們倆都
不認識的女人打來的電話被迫在一起,他們都被誣陷為恐怖分子,為了他們家人的生命安全,兩人不得不聽從一切的安排,沒想到卻從此被迫捲入了一場政治暗殺的
陰謀之中,對方利用一般日常生活中的科技產品監視著一舉一動,情況變得愈愈不可收拾了,甚至成為全國的頭號通緝要犯,而唯一的出路,就是兩人必須攜手共同
合作來解救自己,並且查明真相,其實~一切都是科技搞的鬼!


-----------------------------------------------------------------------------


幕後製作


  “試映”會讓影片失去神秘感


  導演卡盧索在
拍攝《鷹眼》之初,就非常明確地表達了自己的一個觀點,那就是這部影片拍攝完畢之後,堅決繞開“試映”這一常規步驟,而他所採取的策略,就是將《鷹眼》的
後期製作完成的時間儘量拖後,不給“試映”留下任何迴旋的餘地,卡盧索說:“這種做法可能不太地道,卻非常好用,反正我個人覺得,如果我們用光了所有的時
間,完全不留下任何空隙,‘試映’也只能就此被取消了……說實話,我很高興我們最終成功了。”製片人艾裡克斯·庫茲曼則認為:“《鷹眼》是一部規模非常大
的動作驚悚片,為了讓其產生更具震撼力的效果,作為製片人的你最好用安撫去替代急躁,因為你最終會發現,像這種即使在前期做好了大量準備工作的作品,拍攝
的時候由於有太多的東西需要協調,所以導演的某些拖延行為,還是有他一定的道理在的,完全在可理解的範圍內。不過讓我沒想到的是,卡盧索竟然是為了避開‘
試映會’而故意延長了影片的後期製作,確實被他耍的小計謀給騙了。”


 


  《鷹眼》的片長初步被設定在了152
鐘,這也許並不是一個非常確定的數字,但卡盧索也承諾,在這個基礎上,不會出現太大的上下浮動,他繼續說:“在好萊塢,兩個半小時的時間確實有點過長,尤
其是對一部動作片來說……當然,影片裡仍然存在著需要斟酌和打磨的地方,這種情況在前兩卷膠片中尤其明顯,還有很多選擇可供參考,所以,我只能說一切都還
是一個未知數。”


 


另外,卡盧索還表
明,《鷹眼》確實在很大程度受到了自己之前做過導演的電視劇《盾牌》的影響,他說:“雖然我們並沒有直接聘用《盾牌》相關的幕後工作人員,但《鷹眼》在風
格上與這部電視劇還是頗有淵源的,不過,《神鬼認證》系列也給了我相當大的衝擊和感觸……說到這裡也許有人要說了,‘它們是三部非常偉大的動作電影。’但
我的回答卻是,‘我們差不多
6
前就在《盾牌》中做過相似的嘗試了。’我確實傾向於用便攜攝像機去拍攝《鷹眼》的某些場景,因為我一直認為,現在的好萊塢進入了一個怪圈當中,便攜攝像機
的使用頻率的確有點過高了,基於這個原因,我希望通過一種‘偽紀錄片’的形式正確地記錄下我們想要講述的一切,但絕對不是瘋狂地濫用過度。不管你相不相
信,這還是我導演事業中第一次使用斯坦尼康--即攝影機穩定器,我發現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拍攝裝置,我很喜歡它,因為斯坦尼康不僅能夠讓畫面維持住便攜攝
像機所製造出的那種特有的感覺,同時還幫助你消除了這種拍攝方式的一些不確定因素。”


-----------------------------------------------------------------------------


HO~HO~太正點啦!!


從頭到尾決無冷場, 一路讓你緊張刺激,有視覺又有故事性的電影,怎麼能不看啊!!


新生代男星[西亞李畢福]自從我在[恐怖社區]裡看過他以後就留下深刻的印象,當然廣為人知的還是變形金鋼裡的他,帥氣多了.


說來他也有點幸運,年紀輕輕一出道就大片不停拍,還部部叫好叫座,很難不紅吧!


總之~這是一部深受好評的片子,不能錯過哦!


 


推看指數:+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