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洋片[靈異航班Passengers]簡介/婷子




靈異航班Passengers(又名: 乘客、空難乘客)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08/11/14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33


導  演:羅德里哥賈西亞Rodrigo García【黑道家族】


演  員: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穿著PRADA的惡魔、特務行不行


     派屈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夜戀】


     大衛·摩斯 David Morse【恐怖社區】


     William B. Davis


     Chelah Horsdal ....Janice


     Ryan Robbins ....Dean


     Andrew Wheeler ....Tall Blond Man


     Robert Gauvin ....Paul


     Robert Musnicki ....Co-pilot


     克裡·杜瓦爾 Clea DuVall


     戴安娜·維斯特 Dianne Wiest


     Andre Braugher


     Conner Dwelly ....Young Claire


     Sandra-Jessica Couturier ....Lucy flight attendant


     Brad Turner ....Shannon's Dad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http://www.ThePassengersMovie.com


劇情簡介:


  美國華盛頓州一架飛機在起飛後迅速墜毀,飛機上的乘客幾乎遇難,但有5名乘客奇跡般的生還,而且只受了一些輕傷,這5名乘客不但受到航空公司全方位的照顧,在她指導教授(安瑞布拉飾演)的指派之下,答應輔導空難班機中生還者(安海瑟薇飾),開導他們的心情以便於儘快走出事故陰影。


  在治療過程中,克雷爾被乘客回憶事故細節吸引,他們提及,在事故發生時曾
在飛機上聽到了劇烈的爆炸聲,但克雷爾翻閱航空公司的事故記錄,裡面卻沒有這方面的描述,克雷爾把這個情況向航空公司稟報,得到的答覆卻是會儘快核查,隨
後便沒下文,在治療過程中,克雷爾漸漸被艾力克(派翠克·威爾森飾)所吸引,因為他總是能瞭解自己的心思,兩人顯得非常的有默契,並在艾力克的猛烈攻勢
下,與他走到了一起。


  治療結束後,原以為事情就告一段落,然而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幾個乘客接二
連三的人間蒸發,除了艾力克之外全部失蹤。隨後克雷爾也發現艾力克身上某些讓她吃驚的事實:艾力克似乎能看透對方的內心,這也是為什麼他總是顯得那麼的和
自己有默契……那麼艾力克的這種能力,和空難有什麼關係?這場事故背後是否有什麼見不得光的陰謀?克雷爾開始追查整件事情的真相……


---------------------------------------------------------------------------------------------------------


幕後製作


  “公主”的華麗轉身


     對於這次首度挑戰驚悚題材的電影,安海瑟薇顯得信心十足:“這次的演出我很認真,而且故事確實很有懸念,我第一次閱讀它的時候就被吸引了。對於這個角色,我參考了一些同類型電影裡面的演員演繹方法,我相信觀眾一定會認同我的。”


  與過去的公主、鄰家女與白領麗人形象,這次的心理治療師又有何不同呢?安海瑟薇細細地分析起來:“你要知道,我總不能一輩子拍《公主日記3》、《公主日記4》……所以後來我接拍了《成為簡·奧斯丁》,坦白講,演這樣一位被世人所熟知的著名作家,我的確有不少的壓力,所幸後來觀眾的反響很不錯,我的顧慮也就更少了。在《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演出,大概是我在銀幕上最輕鬆的一次,(《特務行不行》呢?)《特務行不行》裡有些吊鋼絲的動作,並不是那麼好演。這次演出《靈異航班》,心裡也就更有底了。”


  在《靈異航班》中,與安海瑟薇有大段對手戲的是出身與文藝世家的男星派屈
克威爾森,這位畢業於世界頂尖的內基·梅隆私立大學的演員無論是舞臺劇、歌唱還是演藝方面的水準都備受肯定,安海瑟薇提起他來也是讚不絕口:“派屈克威爾
森的確是一名很棒的演員,跟他合作讓我感到很踏實,很有默契,我和他在這部電影裡有很多對手戲,你知道,有時候遇到一個跟你有默契的演員,演起來會更加輕
鬆愜意。”


---------------------------------------------------------------------------------------------------------


  導演:從電視到電影


  本片的導演,是在電視圈頗有名氣的羅德里格·加西亞。他的處女作是與卡梅
隆·迪亞茨合作的《寂寞城市》,由於電影素質一般,在業界並沒有得到太大的反響。不過,他倒是轉戰螢幕獲得了不少的肯定,《六尺風雲》、《黑道家族》等作
品都獲得了不俗的評價,並且在觀眾群裡造成了很大的轟動。這次借著電視圈中積累的名氣,回到大銀幕重整河山,投資也是他執導的作品中最大的一次,羅德里
格·加西亞的信心滿滿:“《靈異航班》的劇本是由我構思並執筆的,這個題材在我腦海裡想很久了,一直以來我都在找電影公司,說服他們同意並投資我的拍攝計
畫,這次真的成功了,而且給了我這麼好的演員,跟安妮·海瑟薇和派翠克·威爾森合作我感到很愉快,我相信《靈異航班》也會獲得觀眾的認可。”


  出身自文學家庭的羅德里哥賈西亞,其父加夫列爾·賈西亞·瑪律克斯曾經獲
得過諾貝爾文學獎,其作品涵蓋了隨筆散文、長短篇小說、各類影視、舞臺劇本等多個方面。去年公映的由賈維爾·巴登和喬凡娜·梅索茲歐諾主演的文藝電影《霍
亂時期的愛情》便是根據他的同名小說改編。而羅德里格·賈西亞執導的電影電視也大都是由他親自執筆編劇,對於這一點,加西亞說:“的確,在這方面我在父親
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一個好的劇本也是一部電影的基礎,再加上由自己來寫劇本,更加容易理解其中的意思,所以一直以來我的作品都習慣由自己去寫其中的故
事。”在電視劇方面,羅德里哥賈西亞雖然已有建樹,但在電影方面他還尚待肯定,所以這次《靈異航班》作為他所獨立執導最大投資的電影,也是羅德里格·加西
亞奠定其作品口碑的頭號試金石。


---------------------------------------------------------------------------------------------------


選角以後,劇組和演員來到了加拿大溫哥華,開始拍攝工作,當時正好是寒冷又陰
雨的冬天,來到北方拍片是基於經濟考量,但是電影的陰鬱氣氛也因此而營造得更好。攝影指導說:「雖然天氣把大家搞得驚慌失措,但是我反而覺得天氣對這部電
影有加分的效果。」此外,製作設計也把這個城市展現得非常好,甚至不稱之為溫哥華,而替它取名為「人間天堂溫哥華」,採用冷色系的海綠色和藍色來營造出驚
悚的氣氛。


這部片預計要在40之內拍完,所以整個行程要非常緊湊,幾乎是馬不停蹄地在趕拍,可是不管是哪個環節都是緊密相扣,拍攝的過程非常順利。不過,片中有兩個特效場面是難度最高的,分別是墜機時的混亂和艾瑞消失在過往的火車之間。


墜機的那場戲是從飛機在高空爆炸到撞上海灘的那一刻,結合了真人實景拍攝的鏡頭和電腦動畫的特效。先是在攝影棚內模擬了波音737客機的機身,然後用綠幕從各個角度拍攝,再用電腦動畫來製造出應有的效果。


導演想要的是重現這從高空急速墜落的兩分鐘內,機上乘客的內心有什麼情緒起
伏?他要的是逼真寫實,而不是矯揉造作,機上乘客在驚嚇和創傷之餘,面對自己的生命將盡,心情的轉變才是最重要的,不只是用特效來結束墜機事件而已。結果
拍出來的墜機場面非常驚心動魄,附近的鄰居看到殘骸、聽到爆炸聲,還張皇地打電話報警,直到劇組工作人員出面解釋他們只是在拍電影,才結束了這場虛驚。


製作小組的另一個大考驗,就是艾瑞在交錯行駛的火車中消失的那場戲。艾瑞站在兩列方向相反、高速行駛的火車之間,實際拍攝起來太危險了,而且也有技術上的困難,於是只好借助數位火車了,在攝影棚內用綠幕來拍攝,最後再用電腦加上特殊效果。


不過,每個人都一致同意,這部電影出人意表的結局才最能抓住觀眾的心,不只是
令人震驚而已,也是超乎觀眾的意料之外,好像是被人打了一拳似的,突然驚覺這是個比你想像中的境界更偉大的愛情故事。乍看之下是一部懸疑的驚悚片,結果到
了最後再回頭去想,才覺得自己「看了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


怎麼會有怎麼無聊又難看的片啊!?


 


看片名以為是空難片,結果...是裝肖為片耶!


一切的輔導過程都是假的,其實大家都坐在那班飛機上,只是有人不知道自己死了,一切的經過和偷看的人,只是為了帶領這群人回到他們該去的地方,也就是說,大家都是鬼...沒有半個活人了....阿這是怎樣,看片的是傻子哦><


片中空難場景很假..很不合乎邏輯,既不恐怖也不浪漫.....看完吐血.


推看指數:+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