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

圈圈-備用



一個平常的上班日...一個平常的午後...


正在處理公事的時候...


電腦螢幕的右下方冒出了個來自MSN提示...


牛奶糖居然上線了...


然後...我在心裡倒數十秒鐘...


10...9...8...7...6...5...4...


『好久不見啊!!』


果然被我料中了...


八百年才上線一次的牛奶糖...


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會在上線後的十秒內跟我說話...


_


然後...我再度在心裡默數...


10...9...8...7...6...5...4...3...2...1...0...0...0...0...0...


『星期六出來見個面吧...』


這一次這句話倒是遲了幾秒才出現...


_


 


人跟人之間有種關係叫做---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處在那個狀態下的人兒們...


沒有一天不是幻想著二個人總有一天會開始交往...


是的...在幾年以前...


我們曾經深深的曖昧過...


這就是我跟牛奶糖的關係...


 


_


『情人節你要幹嘛??要不要一起出去喝點酒...』


『我...我...我那天...要去吃情人節大餐耶...』


『你!!!談...戀愛了???????』


『嗯...』


在印象中...


我跟牛奶糖最後一次還能心無疙瘩的談話內容...


大概是長這個樣子...


_



有一種人...是一旦談了戀愛就會人間蒸發的那種...


這種人沒有什麼不好...


至少跟他們在一起的人會很幸福...


在我們不再曖昧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牛奶糖是這樣子的人...


_


也好...因為從來也沒有抱著要當朋友的打算...


至少牛奶糖消失了...讓我的心情是輕鬆的...


只是...


我該恨他或討厭他嗎??


我不知道...


畢竟法律沒有明文規定曖昧了就必須負什麼責任...


但...內心那抺微微的惆悵是騙不了自己的...


_


 


 


而且...要是牛奶糖真的就這麼樣永遠消失在我的人生裡就算了...


_


大約是每隔二三個月一次這樣的頻率吧...


牛奶糖總是突然就出現在MSN或者手機簡訊...


然後在那個週末我們就會去吃個飯或一起喝點酒...


坦白說...


我不知道牛奶糖是以什麼樣的心情約我出門...


因為二個人該維持什麼樣的關係沒有被白紙黑字的寫下來...


所以...每次見面...


那好久以前曾經曖昧過的感覺又立刻從身體裡冒了出來...


_


坐的比一般朋友靠近...


舉止比一般朋友親密...


就像一對將要陷入愛河的人...


不過...實際上...


每次聊天的內容...


卻都是圍繞著他跟另一半吵架或者相處的不愉快的事打轉...


_


曾經有幾次...


又或者說...坦白說...放下身段來說...


我的確每一次都幻想過...


也許他就快要分手了...


然後我們也許會開始交往...


_


只是...幻想依舊還是幻想...


從來未曾實現過...


我該說他自私或太把我的感覺當作理所當然嗎??


我不知道...


畢竟戀愛出了什麼問題找人訴訴苦是天經地義的事...


撇開我們之間還微微存在著的曖昧...


或許...我是他唯一的朋友??


_


 



『星期六出來見個面吧...』


這時候我盯著這句幾年下來不知道看過多少次的話...


頓時陷入了一陣沈思...


我該一如往常的...爽快的...就答應他的邀約嗎??


_



大概是我沈默了有點久...


這時MSN視窗突然一陣發抖...


來電震動之後牛奶糖接著打字...


『你還在嗎??』


『我上禮拜分手了...』


『最近心情真的很差...很需要有人陪...』


『或是如果你晚餐沒空的話...可以再晚一點出去喝個二杯啊...』


_



這會牛奶糖真的分手了...


並且...比以往更加熱情的邀約...


他的態度散發出一種令人討厭的氣味...


明明白白的說明著...


原來多年以來...


自己完全就是處在一個備用模式...


_


於是我...不知怎麼著...手指就打出了這串話...


『我...整個週末都要陪男朋友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