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圈圈-是好?是壞?


安靜的辦公室裡突然響起一陣韓國偶像團體的舞曲...


聲音來自於我坐位旁邊桌子上的一隻手機...


接著同事奶茶拿起手機後看了螢幕一眼...


按下了通話鍵站起來準備離開座位...


一邊用著蚊子才聽的到的音量應和著...


一邊走向空無一人的茶水間去...


_


這時候我低頭瞄了一下手錶...


6:58...再過二分鐘就是公司的下班時間...


_


也許奶茶覺得自己已經表現的很正常低調...


但是在我天性敏感的個性觀察下...


一週之內...大約有三天左右...


奶茶會在下班時間前後接到這種神秘電話...


而且...就算奶茶手機沒響起的日子...


他也會在這個時間拿著手機離開座位...


不是走到公司外面的走廊就是走進廁所...


_


這樣子的通話大概會維持三到五分鐘左右便結束......


依照我的人生經驗來判斷...


一個人怎麼可能會有朋友天天準時在下班時間打過來...


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


奶茶談戀愛了......


_



大概在一個多月前的星期一早上...


向來十分準時幾乎不會遲到的奶茶居然破例晚了23分鐘才進公司...


而且在週一早上的例行性會議報告...


輪到奶茶上台時他居然沒有準備半個報表檔案...


隨口瞎混過去就匆忙下台...


_


從那一次起...


我就察覺到了些許不對勁了...


對於總是提早二十分鐘到公司...


加班晚走當家常便飯...


努力工作態度積極...


似乎工作就是生活中一切的奶茶來說...


那一次實在太不尋常了...


_



後來...漸漸的...奶茶更加脫離常軌了...


開始不加班...天天七點一到就打卡下班...


開始偶爾會遲到...到了公司時還有點披頭散髮...


開始會不小心在白天陷入發呆傻笑...


開始會做出有瑕疵的報表...


最近甚至開始安排了將近十天的年假該去哪裡過...


_



其實不能說奶茶變的不正常了...


他也只是從一個非常努力工作的人...


變成一個工作態度很一般的人...


不過...可惜的是...


_


我心裡暗自竊喜...


向來在考績評等時...


都跟我競爭一二名的奶茶...


這一季的排名上,不要說我的屁股了...


肯定連我整個背影都看不到了...


_



愛情真是惡魔啊...


一個總是表現十分優秀的同事...


居然就此沈淪了....


_



我在心裡為他默哀著...


_


 


今天...七點一到...


我正打算下樓去買個晚餐再繼續回公司加班時...


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是奶茶...他正打開一輛車的車門...


坐進去後...車子並沒有馬上離開...


駕駛座的人此時把頭湊向奶茶...


在奶茶臉頰上留下輕輕一吻...


坐在副駕駛座的奶茶臉上那表情...


是我這輩子從沒見過的愉悅表情...


_


這晚...躺在床上的我怎麼樣都無法入睡...


仔細回想...這幾個月來...


奶茶是漸漸從努力工作的洪流退下了...


但是他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


人變的更好相處...


總是散發著幸福的氣味...


_


奶茶投入了一個我非常陌生的世界...


一個光是目睹那一幕就讓我羨慕不已的世界...


_


到頭來...


該是我為他可惜...


還是...


也許...我在為自己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