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圈圈-拿愛來換



 


『那你想親看看嗎???』我帶點玩笑的口吻說出了這句話...


_


 


從開始喝酒跳舞起差不多有三個小時了...


夜店包廂裡的氣氛正處於高潮...


已經好幾杯黃湯下肚的布朗尼趁著一陣酒酣耳熱...


盯著我的臉面帶笑意的說...


『我以前怎麼沒有注意到你的嘴唇其實還挺好看的...』


聽到布朗尼這麼說...


我大概是藉酒壯膽...


居然一邊嘟起嘴巴...


脫口而出了這句話...


『那你想親看看嗎???』


_


事實上...


接下來的幾秒...


我多麼希望正散發出訊息的雙唇...


能接收到一片溫熱...


『噗...別開玩笑了...』


布朗尼輕輕的把我推開...


然後離開我身邊又投入舞池...


_



有一種條件可以把人們在愛情裡分成二種族群...


其中一種是主動追求愛情的人...


這種人大膽無畏的去尋求自己想要的對象...


雖然總是存在著可能會失敗丟臉的風險...


不過...為了得到一個自己百分百滿意的對象...


主動...很值得!!!


_


是的...我是屬於主動的那一群...


又或者...我是不怕付出的人...


為了愛情...我總覺得我可以完全的奉獻...


那種一旦喜歡上了一個人的感覺...


總是讓我不由自主的想接近對方…想為對方做更多事...


_



偷偷喜歡布朗尼有一陣子了...


好幾次都像今晚一樣試著暗示些什麼...


雖然我又再一次示好失敗...


但是...我不氣餒...


_


歡樂的氣氛持續到深夜...


後來...


走路搖搖晃晃的布朗尼


顯得有些不勝酒力...


我則是把握機會護送他回家...


_


面對平常很難敞開心胸的布朗尼...


其實我們也鮮少聊到跟愛情相關的話題...


趁著距離他家還有一段車程...


我開口了...『為什麼你一直保持單身啊...』


『因為...嗯......唉........』布朗尼支吾著…


這到引起了我的好奇…『到底為什麼啊??』


『其實是...前一段感情.....................................我被甩的很慘...』這時的布朗尼低下了頭…


既然都問了..就打破沙鍋吧!!!『所以...你怕了??』


『嗯...有一點吧...』


『.........................................』


約莫安靜了五分鐘...


眼看離他家巷子口只剩下五百公尺左右..


我鼓起最後的勇氣…『那...你覺得我們有可能在一起嗎?』


『嗯.................................』布朗尼稍稍停頓…


那模樣像是在腦子裡搜尋著適當的字眼…


下車前他拋下了這句話…


『如果你確定會好好愛我...我才會好好愛你...』


_


接著…


小黃掉頭往我住的地方走...


我反覆思考著布朗尼下車前的那句話...


_


這個曾經被愛傷過的男人...


對他而言愛情已經可以用條件來約定??


這是害怕起愛情所以再也不想勇敢??


或…根本就是自私的表現??


但不管如何...


這二種模式都不適用在一段健康的愛情裡...


_



原來人們在跌跌撞撞中...


不知不覺已經開始拿付出多少與否來衡量愛情...


甚至...........在愛情還沒發生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