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圈圈-寂莫讓人愛的辛苦?



基本上...


除非是有一方出國留學...


或是其中一人去當了兵...


不然就是學校畢業回了老家...


還有什麼情況可以談一段遠距離戀愛呢??


或者...應該說...


大多數的遠距離戀愛都不是自己主動遇上...


而是外力造成的結果...


原本相愛的二個人...


在交往的過程中遭遇了某件事...


於是演變成了一段遠距離戀愛...


_


不過...


網路世界很發達的現在...


遠距離戀愛似乎也變成了一件常見的事...


_


例如...


在交友網站裡...


自己的檔案浮浮沈沈了好幾年...


突然好不容易出現了一個對象...


藉由虛擬的網路跟自己搭上了線...


彼此的往來居然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心動...


偏偏...


這個人卻住在離身在台北的自己二百多公里遠的高雄...


_


這...是愛神的惡作劇嗎??


我常在某些時刻...


差不多像是...朋友們之間的聚會前...


主辦人事先問我...『是一個人來還是二個人來??』時...


深深的感受到這種寂寞...


_


情人間...尤其是在熱戀階段...


總是需要調整相愛的步調...


多久見一次面...每次見面花多少時間相處...


多久約一次會...每次約會要從事哪些活動...


有人愛天天見面常常約會...


有人愛二三天相會偶爾出遊...


但...不管是什麼樣的步調...


都絕對不會是...


三四個星期才能見上一次面...


每次見了面...


既不是相處也不算約會...


所有的情緒一次爆發...


說是相思極了...但也摻著點想念過度的哀怨...


_


是啊...這段發生在自己身上幾個月的遠距離戀愛...


差不多就是這個樣貌...


_


在無法常常見面的情況下...


滿腔的愛透過電腦或電話根本無從發洩...


見了面之後時光又像光速般的飛逝...


分開時高的嚇人的電話費...


在一起時過度沈重的交通費及約會支出...


這場原本該是甜蜜到讓人飄飄然的熱戀...


卻意外的變的極度辛苦...


_


於是同事甜甜圈就變成了我訴苦的對象...


一起吃中餐的時候話題常繞著我的新戀情打轉...


『真的好煩喔...昨天跟他通完電話時我竟然不爭氣的哭了...』


『哭了...你也太誇張了吧...』


『真的啊...就很想他啊...情緒一湧上來也控制不住...』


『誰叫你要談遠距離戀愛...』


『不過...說真的...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


『遠距離戀愛這種條件這麼嚴苛的愛情...你居然可以接受??』


『我在想...你是不是寂寞過了頭??』


_


『愛情就是發生了啊...我哪有辦法啊!!!!』


我說完這句話後...這頓午餐就沈默直到結束...


_


雖然...在口頭上...我還能勉強的說出稱頭的話...


但跟甜甜圈的對話卻紛擾了整個下午的思緒...


的確...我寂寞了好久...


的確...很難得遇上了向自己示好的人...


的確...我幾乎沒有思考太久就決定接受這段愛情...


所以我是一個寂寞到一有人示好...


不管愛情的條件再怎麼差...


就一股腦的全盤接受的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