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又見一簾幽夢(含暈台詞+劇照+歌詞)









 

新舊主角大PK



主演:方中信(費雲帆) 秦岚(綠萍) 张嘉倪(紫菱) 保剑锋(楚溓) 张晨光 刘威葳 曾之乔(新的角色)


劇情大部份的人都知道就不說了,說些大家沒注意的地方吧!


中國湖南於07/06/30先播出了這部戲,引起了廣大的討論,最主要是因為..它不再有瓊瑤味了.


而台灣將於07/07/11播出,我看了23集了,如果打著瓊瑤的戲,我真的看不慣,那些噁心的台詞沒有了,那些激動的憤怒也沒有了,每一集都要哭的沒了,每一集都吻的很厲害的沒了,有的只是美美的普羅旺斯,淡淡的情愛,主人翁變的寫實了.


瓊瑤說它只保留了1/3的原著,其它全改編了,愛作夢的女主角紫菱,利用部落格表達心情,將她的夢全部PO在網上,貼心的男主角費玉帆為了探究所愛,自己找到網站了解她後,居然將女主肚的夢境建造了一個實景在普羅旺斯,並且將女主角帶入夢裡,天啊!這個費雲帆...只怕是所有女人的夢中情人,所有男人的天敵吧!就像戲中張晨光要把紫菱交給費雲帆時說的:他是一個懂愛的男人,你要好好的對待他.是的!女人動心不是因為他的瀟灑多金,而是他的用心/貼心,曾經有男人跟我抗議說,沒有多金哪能創造出那麼多夢境,是沒錯啦!但重點就在於那顆心啊!笨男人懂不懂啊!?


19歲的女主角张嘉倪(紫菱),從上萬人PK賽選出,我覺得她像小一號的張柏姿呢!大陸人把她罵到臭頭,可我覺得還好啊!挺符合劇中的角色.


聽說馬景濤曾經想演費雲帆,但我覺得方中信更適合,因為..他有股迷人的氣質.


而楚溓曾經要找古巨基演呢!而紫菱要找張韶涵..天啊!!還好不是,不然我大概看不下去,主角四個人,台灣人一般只認識方中信,一個新人不講,有在看大陸劇的人,可能知道保劍峰..但我覺得他演的普普咧!


而費雲帆本來要找韓國的池真熙..夭壽哦!幸好這些人都沒來演!!


主題曲是同恩演唱的,我覺得比高勝美版本好!貼近原味,又有新味!


 


“最晕”台词


  紫菱:云帆,我晕车耶!

  云帆:怎么会晕车呢,这只是马车呀。是不是中暑了?有没有发烧?

  紫菱:我不是那种晕车!我是坐着这样的马车,走在这样的林阴大道上,我开心得晕了,陶醉得晕了,享受得晕了,所以,我就晕车了。

  其实,我自从来到普罗旺斯,就一路晕。

  我进了梦园,我晕。

  我看到了有珠帘的新房,我晕。

  看到古堡,我晕。

  看到种熏衣草的花田,我还是晕。

  看到山城,我更晕。

  反正,我就是晕。

  云帆:好,你晕吧,我在你身边,如果你晕倒了,我会抱住你。


今天問大陸同事...果然這部戲在大陸很"火",可她們居然說對白很肉麻??


現在這樣看也計有點...可隨著劇情走,還好咧!跟以前的瓊瑤比這真是小菜一碟啦!!


還是說台灣的味都吃的太重了呢??


 


一簾幽夢(主題曲)  詞:瓊瑤 曲:劉家昌     主唱:蕭孋珠/李碧華/許茹芸  此次由同恩演唱 


我有一簾幽夢 不知與誰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 欲訴無人能懂
窗外更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塚 
春來春去俱無蹤 徒留一簾幽夢 
誰能解我情衷 誰將柔情深種 
若能相知又相逢 共此一簾幽夢


這種感覺就是愛(片尾曲)-曾之喬演唱


當散步時會想到你,
當遊盪時會想到你,
當你的臉孔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當你的聲音會出現在我的耳際,
我這才知道,你在我心底。


當散步時會想到你,
當遊盪時會想到你,
當你的臉孔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當你的聲音會出現在我的耳際,
我這才驚覺,我已經被你佔據!


當手機裡沒有你的呼喚,
當電話裡沒有你的留言,
當你的身影,不再陪伴在我身邊,
我這才知道,你已經是我最大的依戀!


當我習慣你的存在,
當我害怕你的離開,
當我們小別的時候,我會痴痴等待
當我們吵架的時候,我會默默發呆
我這才知道,這種感覺就是愛!


~又見一簾幽夢電視原聲帶將於7/13發行~


9 則留言:

  1. 水喔~~~~
     
    一起夢吧

    回覆刪除
  2. 爽快!!
    就痛快的一起暈吧

    回覆刪除
  3. 哈哈~~好懷舊的東西喔!~~~

    回覆刪除
  4. 你把全部看完了嗎? 去哪看的阿?
    台灣不是才剛播嗎?
    我好想繼續看下去喔~~可是又要每天等~~
    好煎熬阿~~
    請問你知道哪裡可以看到後面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5.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6.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7. 費雲帆本來要找韓國的池真熙...

    妳說的真好
    還好沒那麼夭壽

    回覆刪除
  8.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