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洋片[索命黃道帶Zodiac]+[殺人命盤The Zodiac]簡介/婷子

索命黃道帶  Zodiac (大陸片名叫十二宮殺手)
上映日期:2007-05-18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


片   長:  158分


導  演:【火線追緝令】大衛芬奇


演  員:傑克葛倫霍、小勞勃道尼、馬克魯法洛、安東尼愛德華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www.zodiacmovie.com/
劇情介紹:
故事描述一個至今仍逍遙法外的瘋狂殺人魔「黃道帶殺手」,其神秘的密碼殺人遊戲令全美國上下人心惶惶,可說是美國版的開膛手傑克。他公開宣稱殺過十三個人,後來又陸續殺了二十幾個人。警方確認,他犯過的七宗案件中有五宗遇害者身亡,但實際死亡人數無法確定,不過,遇害者中確實有人存活。


這個故事改編自真實的連續殺人案件,當時震驚整個舊金山灣區,而當地的司法單位合力解讀兇手留下的密碼和信件,但幾十年來仍沒有結果。【索命黃道帶】是全球知名大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的最新力作,也是一部驚悚電影,他之前的作品有【火線追緝令】(se7en)和【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等。這個故事中,追捕這個恐怖殺人兇手的四個人愈陷愈深,而兇手不斷留下的線索也危及他們的生命和安定生活,將他們置於未知的境界。


 





上面那是2007年版本,其實在之前己經有一部講述同一個真實故事被拍成電影了.


下面則是2005年版本。


中文片名:極道殺手 (大陸地區叫殺人命盤)


英文片名:The Zodiac


北美上映日期:2006/03/17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未映,直接發行DVD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Alexander Bulkley


編劇:Alexander Bulkley


演員:賈斯丁錢伯斯 Justin Chambers(三劍客)、羅賓杜妮 Robin Tunney(顛峰極限)、羅瑞克金 Rory Culkin(湖群狗黨)


發行公司:思考


英文官方網站:TheZodiacfilm.com


一區DVD:2006/08/29,點此購買!


三區DVD:已發行!


劇情簡介:美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狂─黃道殺人魔真實事件改編。當一名警探(賈斯錢伯斯 )對黃道殺人魔所犯下層出不窮的命案著迷研究時,此舉也危及到了他與家人間的關係。



同樣的故事,一個由大導演和名演員來襯托,一個則是名不見傳的拍攝,但同樣的好看!


這是真實故事,比較無奈的是,大家都知道兇手是誰,可惜時間隔了好幾十年,罪證不足,無法將他歸拿入案,而後相關的人員也都往生了,讓人有些遺憾沒有結局的電影。


可是在破案的過程中,卻是精采萬分,二部都在講同樣的故事,大家可以做個比較!


 


補充資料:


*另有1971年克林伊斯威特的《Dirty Harry 緊急追捕令》也是講The Zodiac Killer這個故事的。


*然後1996有一部電視電影The Limbic Region也是在講Zodiac Killer的故事


1 則留言:

  1. 懸疑/驚悚/推理的都很看勒,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