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孤單由愛上一個人開始


照片婷子攝於00/12/22冬之戀~巴黎鐵塔


沒有伴的時候,即使孤單,也可以很快樂,因為在這時,孤單是一種境界。
你可以一個人走遍世界,結識不同的朋友,或是下班之後,立刻回到家裡享受自己的世界。
一個人的孤單,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有了伴侶以後的那份孤單!
遇到不好的伴侶,卻不能離開他,那才是最孤單的吧!
你和他,曾經有過許多快樂的時光,你以為從此不再孤單,卻在許多年後,忽然發現,寧願孤單一個人
假如只有你一個人,就用不著再向他交代自己的行蹤,當然也無須再逼自己和他一起成長不成長。
不必再聽他嘮叨,不用再遷就他,不用再向他說甜言蜜語,因為當你為他做了這一切,你竟然感到無比的孤單。
然而,你有太多的理由不能離開他~你不忍心讓他孤單,不如你自己孤單好了
原來,所有的責任.感情.承諾.道德.傳統.忍耐,都是孤單的源頭,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