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港片[殺破狼2-導火線Flash Point]簡介/婷子






片        名:導火線/破軍/殺破狼2       Flash Point
導        演:葉偉信
動作導演  :甄子丹
主        演:甄子丹、古天樂、呂良偉、范冰冰、鄒兆龍、鄭則士、釋行宇、許 晴
類        型:警匪/動作


香港上映日期:2007年8月3日


劇情簡介: 


馬軍(甄子丹飾)為一警察隊長,心中維持一個理念:就是要打擊罪犯捉壞人,尤其是越南幫三兄弟渣哥(呂良偉)、TONY和阿虎,而華生(古天樂)在三兄弟身邊當臥底,憑藉其聰敏、能幹、好打,得到信任,當上近身保鏢。


在一次主要的行動中,華生臥底身份被揭,險些送命,三兄弟於是要殺了叛徒華生,卻不小心害死長官(鄭則仕演),而渣哥為了脫身,一夜間消滅所有證
人、證物,TONY並將范冰冰(演古天樂女友)捉去當人質,於是華生(古天樂)只好在法庭上說喪失記憶,而渣哥則不起訴當場釋放。


之後去救女友反被困,這時馬軍只好硬闖去救二人跟Tony、渣哥兩兄弟對抗。


片中武戲太多,而且由於這次動作戲份的強度太大,連甄子丹自己都打到不想再打,還說是從影以來拍得最累的一次,渾身都是傷,在片場也不得不每天都請按摩師來減輕疼痛。


葉偉信和甄子丹繼龍虎門傳文武戲不合後的再合作~在HK/大陸票房開出了長紅,期待在台的上映。


 


觀後感:


電影開始的陳述讓人老套,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其實大可用自述方式來表達,而不是呆板板的對鏡頭說著自己想當怎樣的警察.


前面1/4故事沒那麼緊湊,可能是因為為了後面的舖陳而交待一下恩怨情節,以至於一度覺得可能比不上第一部殺破浪來的精采.


之後一連串的追殺行動才讓我有跟著緊張,看到劇中三個壞人壞到我都忍不住要罵出"靠"真殘忍!連婦女小孩都不放過,連看到甄子丹在打他們死,都罵到給他死給他死....哈!入戲太深.


最後10幾分鐘二人對決的戲非常精采,武打技巧又有別於以往,有一些泰拳的影子,一下正面跳到對方肩上夾住,一下又地板動作二人翻滾直覺是手或腳的骨折,幾個動作都非常好看。


終於可以說出~~你的巧思拍的比成龍好!成龍那套耍玩笑鬥小孩的老梗,你們都超越了!


如果可以~前面的部份應該再剪的緊湊些,可以增加這部戲的可看性。


推看指數+半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