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師大夜市-[燈籠魯味]婷子試吃報告

說到[燈籠魯味]創始店就在師大夜市啦!每每經過都被那排隊的人潮給嚇到不敢嚐試~


想想大熱天的,爐子在旁邊,一堆人,一堆汗水味,OH~天啊!但今天~為了完成達人始命,給它拼了。


我和友人分成二組分頭進行,一個先排隊,一個先挑選要吃的食物,等到二個人的食物都選好後,友人開始跟我換班,等著排隊結帳並將它煮成美味的魯味,而我也沒閒著,此時往裡衝去找位置,一進去客滿,往二樓衝還是滿,無奈的下來想說只好外帶到另一處去時,猛然看見某個二人座位有小姐在擦桌子,二話不說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衝去卡位,哈!!婷子贏得了一個好位。


1、一座山的魯味,原本以為二個女人吃不完,沒想到~全部克完,我是屬於前峰時,開始時猛吃,友人是後衛,別看她瘦小,居然慢慢的掃完整盤。贊哦!


裡面有海帶、鳥蛋、三絲丸、大腸、豆皮、千層豆干、百葉豆腐、高麗菜、白蘿蔔、香菇、金針菇、王子麵一共210元。我們~掃光!



2、店內用餐需點飲料,最低消費每人30元,我們經過[許記生煎包]、[燈籠魯味]的大陣仗折磨之後,當然要點中杯的蜂蜜綠茶來解渴囉!沒想到~不錯喝耶!茶濃又不會太甜,二種味道混的很好,要價75元!雖然小貴一點,但有冷氣吹,配上小辣的魯味小休片刻~一切都是值得的!




它確實不錯吃,而且以台北的價位來說不算貴的,不過我總覺得適當的人數應該是3-4位,才可以吃的多樣,而且大家分別進行點菜、排隊、找位,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不過那時正逢假日,所以二邊的路程明明不用5MIN的,卻讓我們走了15MIN,天啊!!人真多...旁邊又有人一直盯著我們的位置看,我們只好再換它處繼續吃吃吃啦!!


5 則留言:

  1. 強肝 少吃辛辣多食酸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秋季時令,一般民眾最想知道吃什麼蔬果可以養生。中醫師劉佳昌表示,在不同的季節裡,民眾應選用不同食物來養生保健,以傳統醫學角度來看,肺屬金,秋季肺金太旺則克肝木,所以秋季飲食宜減少辛辣、增加酸味食物,來養護肝氣、增強肝臟功能,進而預防過盛肺氣來犯。
    因此,利用五味來調整臟腑間的均衡,譬如辛辣食物調製的藥膳可散肺氣之鬱、甘味食物製成的藥膳可補脾胃之虛等,藉由五味膳食來補養五臟,這就是食補原理之一。《素問‧臟氣法時論》也指出,「肺欲收,急食酸以收之,用酸補之,辛瀉之。」
    劉醫師說,由此可以了解酸味食物可收斂肺氣,辛辣食物則發散瀉肺,而秋天宜收不宜散,要「少辛多酸」,建議民眾可少吃蔥、蒜、生薑、辣椒等辛辣食物以防止肺氣過盛,多吃甘蔗、芝麻、枇杷、糯米、乳製品等柔潤食物以防秋燥傷陰。
    他說,以甘蔗為例,有分青皮和紫皮兩種,青皮效果會比紫皮好,建議民眾可將甘蔗汁加入煮好的粥來做成蔗漿粥,其具有滋陰潤燥的作用。需特別注意的是,因甘蔗性澀,所以脾胃虛寒、痰濕咳嗽者不宜食用。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 http://www.tssdnews.com.tw/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3. 那家魯味,我有朋友帶我去吃過,人好多喔。

    回覆刪除
  4. 看了節目美食介紹師大這間魯味,和大家的推薦,昨天帶著朋友去吃了一次才發現,味道普普,也許因為人多的關係,下去煮的時間太少,進去吃後才發現..........麵還沒給我煮熟咧.......,而且......什麼~~~每個人還一定要點一杯飲料,剛好隔壁起身要走,聽見他們也抱怨著,xx娘咧..飲料難喝又貴,當時直覺就是上賊船了,買魯味時並沒有明顯的標示說進去一點要點飲料,而且老闆也沒說,這讓第一次上門不知情的顧客感覺很差吧(我就是),當下也不管了,先吃魯味再說,看能不能拖到吃完,嘻,沒想到飲料老闆直接站在旁邊說:「你們點好要什麼飲料了嗎?」我說:「不需要也」 老闆:「這裡進來最低消費就是30」我:「好吧,那就一杯紅茶(30)就好」老闆:「我們這裡是算人頭的,所以..」我心想他x的,買你一杯就不錯了,我:「那都不需要了.謝謝」老闆:「這樣可能要請你們把東西自已打包走哦」反正東西難吃,心情也被搞的很差,二話不說拉了朋友直接往外走,林背賣爽呷啊啦,以後不會再去吃第二次了,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啦,大家看法不一

    回覆刪除
  5. 可樂便利店2007/11/29 凌晨3:21

    建議你一家魯味..我覺得比燈籠好吃喔..有機會到新莊的話,到中港路跟中誠街口..比利小雞旁邊的建誼魯味..它是香蒜口味的..跟外面一般的不太一樣..有機會去吃吃看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