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港片[男兒本色Invisible Target]簡介/婷子


片        名:《男兒本色》

導演/監製:陳木勝

編       劇:陳木勝 呂思琳 淩志民

主        演:謝霆鋒 飾 陳    晉
                余文樂 飾 方奕威
                  房祖名 飾 衛景灝
                吳   京 飾 天養生
                江若琳 飾 梁凱琳
                安志傑 飾 天養義
 
影片類型:警匪動作

香港上映日期:2007年7月19日


看了這部片~我不禁想問~港片的黃金時期又要來臨了嗎?謝霆鋒是成龍的接班人嗎?!個個真槍實彈不要命的演出,從頭到尾豪無冷場的警匪動作片,爆破場面壯觀,拳腳功夫了得,只能說太贊了!


看這部前我並沒有抱太多期待,只是覺得~又一般的警匪動作片吧!!可是一想到前陣子甄子丹在《龍虎門》的傑出表現,再加上成龍曾經揚言力捧謝霆鋒為動作巨星,而且~我還真的覺得不但劇情好看,演員又熟悉,長的也比成龍年輕好看!!哈!!!果然~沒讓我失望耶!!


印象中的吳京~老是演耍寶或正義角色~近年來開始演大壞蛋,厚!!氣死人的壞啦!!大有李連杰接班的架式,片中謝霆鋒和余文樂的打鬥十分精彩,大有天王接班人的勢頭。而房祖名由於不擅長功夫,在文戲上的發揮空間,三個人文武搭檔,相得益彰。


其中吳京的一句“都是私人恩怨,你怎麼這麼不專業”令我笑翻,好樣的!!


在《龍虎門》裏已經可見謝霆鋒的武術功底,這次在《男兒本色》中將其多年的苦練進行了更徹底的呈現,這是謝霆鋒出道以來最賣命的表演。在文戲方面,謝霆鋒女友在挑選結婚戒指時被匪徒無辜炸死,與吳京對質時,謝霆鋒的投入表演也收到良好效果,堪稱影片的感人一幕。


余文樂在《龍虎門》裏玩雙截棍還是有些花拳繡腿,但是在《男兒本色》中打鬥程度和功底都有所提升,在演技上的提升,情緒表達十分到位。


影片主角謝霆鋒在片中出演最多高難度動作場面,拍攝期間他日日鍛鍊身體,以最好狀態示人,雖然這樣在拍攝期間仍難免弄得自己全身是傷,尤其片中一場追捕疑犯的動作戲中,他需要由電車窗戶爬到電車站頂部,淩空飛起又被巨型巴士撞飛,滾落地上後又要躍過兩輛的士車頂,最後在的士行駛中擊打車頂企圖阻止疑犯前進。一氣呵成連環動作原來要封街拍攝了七小時,在西環鬧市中引來大批路人圍觀。霆鋒這場戲不用替身,淩空被大巴撞飛,單是這場戲己拍了六七次,令他左邊面、肩頭及手臂傷成一大片,好勝的他覺得這是小意思,稍微休息一下,又再連環跳過兩架私家車頂,不知霆鋒老婆柏芝看見老公這樣拼搏會擔驚還是感動呢。但令霆鋒最深刻的,是當他正式拍攝的一刻,圍觀的路人全部都屏住呼吸,不敢發出任何聲音,似是替他擔心,在人來人往的西環中,環境卻靜得像時間停頓了,令他可集中精神演出。到完成整個危險動作及導演的一句“Good Take”後,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及路人都為他鼓掌,這一切的情境都令霆鋒非常感動,他說他一世都會記得。


四個主角在裡面都很帥!!!!有的是拳腳有的是外型~不管怎樣!!好看一片!!


4 則留言:

  1. 我正在努力得到分享版的說,上映前有廣告嗎?怎麼都沒印象,那殺破狼跟黑拳、雙子神偷你有看嗎?

    回覆刪除
  2. 嘿嘿~那你看的也是分享版的嗎?你也喜歡動作片呀!那一般的日、韓劇呢?

    回覆刪除
  3. 你是下載來看的嗎?是bt還是...

    回覆刪除
  4. ㄝ...bt比foxy快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