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國片[天堂口Blood Brothers]簡介/婷子





片        名 :  天堂口    Blood Brothers


類   型:動作劇情


導        演: 陳奕利
 
編        劇: 陳奕利


監        制 :  吳宇森
 
演        員: 【旺角黑夜】吳彥祖、【詭絲】張震、【最好的時光】舒淇、【滿城盡帶黃金甲】劉燁、【十七歲的天空】楊祐寧、【七劍】孫紅雷、【天浴】李小璐


片     長: 95分


上映日期: 2007/08/17


發行公司:福斯/中環


官方網站:http://www.bloodbrothersthemovie.com/

 


故事簡介:


在上海市郊的小村落,阿峰(吳彥祖 飾)、小虎(楊祐寧 飾)與大剛(劉燁 飾)三人都是生長在朱家角的貧窮漁家子弟,小虎是大剛的親弟弟,三人的情感有如手足般深厚,三人為了有一翻作為毅然決然赴上海發展,探索發達機會。

來到夢想的上海後,一開始只能當車伕,後來見識到紙醉金迷的上海繁華美景,上海有一間名聞遐邇的「天堂夜總會」,一開始大剛(劉燁 飾)在那當服務員,找著機會將其它二人也能帶進夜總會,因為貪心的大剛(劉燁 飾),在一次的機會中,要搶奪別人的槍支,但本性善良又有自主的阿峰(吳彥祖 飾)不肯而離去,正當二兄弟命在邊緣時,阿峰(吳彥祖 飾)只好殺了所有的人救兄弟,就這樣~他們從此迷失在這個五光十色的漩渦中。


阿峰(吳彥祖 飾)決定忘記故鄉的女友(李小璐飾),正在此時迷上了駐店女歌手露露(舒琪 飾)。但擁有者洪哥(孫紅雷 飾),掌控上海的黑幫世界,而馬克(張震 飾)則是洪哥的弟弟和最信任的得意助手(殺手),更是舒淇的愛人,這下可好了,兄弟情?男女情?怎麼選呢?

為了尋夢大剛(劉燁 飾)迷失了自己,不惜要殺害自己的兄弟,一連串讓人難過生死槍戰展開,他們萬萬想不到原本只是為了理想卻踏入了不歸路,和最初所期待的截然不同。阿峰自問,上海真的是所謂的天堂嗎?真正的天堂又在那裡?也許天堂存在於他們曾經擁有,但如今永遠失去……。


好久沒有看到讓我有感覺的片子了,尤其是國片,裡面有多位熟悉又能獨當一面的演員,整部戲的角色分配得宜,所有的來龍去脈也交待的很合理和清楚,更讓我連想到現代人為求一己而迷失自己的不堪。


劇中雖然沒有很多的美麗場景,但考究的服裝、髮型,就連原本只是紅花配角的舒淇,都有美美的外表,和讓人拍手的演技,再說到李小璐,即使只是鄉下女孩,也讓人覺得清新可人,而楊祐寧重情義又有點膽小的角色也拿捏得宜,當然主要是看吳彥祖和劉燁及張震間的演技,也真的沒有話說,大家都表現出個人的張力,且不特別突出的顯現個人,讓整部戲很有可看性!


別以為只是30年代的戲就沒看頭哦!裡面的對白全是真人原音,沒有配音哦!加上主題曲是舒淇演唱的,還不錯聽啦!!這部片真的不錯看!


以上是婷子看完後自己打出的簡介,推介給大家看的一部電影!!


6 則留言:

  1. 婷子手腳真快,我之前沒下到dvd版的後就一直在等,那甄子丹的導火線妳看了嗎?

    回覆刪除
  2. 你是指導火線嗎?

    回覆刪除
  3. 這麼晚還沒睡呀我是覺得它國語版的還ok啦!倒不會太離譜

    回覆刪除
  4. 好看,如果妳也是武打迷的話一定能滿足,"男兒本色"就感覺動作場面夠相對武打場面就薄弱了些,『色上』是妳用的bt嗎?那妳看過詭絲嗎?好看嗎?放在電腦裡好久了一直沒看說,妳都這時候在blog上加班呀!辛苦囉!

    回覆刪除
  5. 連著二天本想利用色上來看吊死詭

    回覆刪除
  6. 大人冤枉啊!我想了好久還一直找之前的對話,危險人物真的不是我推薦的啦!我沒下載過ㄝ~好像也算蠻新的片說!消消火,蛋糕就快到了ㄏㄡˋ~有鄭重推薦的話應該只有『導火線』吧!林雪就那個被余文樂用雪笳剪夾手指的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