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蕭煌奇-你是我的眼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演唱:蕭煌奇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Repeat *,#,#


官網試聽http://www.cdnet.com.tw/Catalog/ShowAlbum.asp?ALBUMID=1075#13


完整MV:http://musicmaster.myweb.hinet.net/619023_01_300.wmv


林宥嘉版本:http://www.wretch.cc/blog/angel81735&article_id=17916443


蕭煌奇簡介:

蕭煌奇出生時就已經看不見了,四歲時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高一時因用眼過度又失去了視力。國中時他開始接觸音樂,尤其是吉他或薩克斯風。高中畢業前,他組了一個視障音樂團體--『全方位樂團』,除了詞曲創作、演唱外,他也是一位柔道高手,曾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性柔道比賽,獲得優異成績。由於長年至監獄、校園、社區等地從事感化教育、特教及社教等工作,蕭煌奇獲選為八十八年度十大傑出青年。現為台灣知名盲人歌手。

獎項:

1994年: 代表國家赴北京參加『殘障亞運』,榮獲柔道銅牌

1995年: 全方位樂團成立、亞特蘭大參加殘障奧運柔道比賽獲得第七名。

1998年: 榮獲行政院文建會主辦之第一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競賽詞曲創作冠軍。

1999年: 獲選第三十七屆『十大傑出青年』;榮獲第二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競賽詞曲創作亞軍;創作曲<給我一槍>榮獲中華音樂交流協會選為年度十大金曲。

2000年: 受邀至美國舊金山及中國大陸巡迴交流演出;舉行全省售票巡迴演唱會。

2001年: 參加台灣視障藝術季演出。


可惜這張專輯已經絶版了!


拜星光幫所賜,他們曾經唱過的歌,如今在錢櫃KTV有專屬的歌本,還有原主唱也再度回鍋.


這幾天在電視上聽到蕭煌奇唱出你是我的眼,說真的..全身都快起雞母皮了,他用生命在唱的歌~~


確實很感人~~有機會大家可以聽聽看~


3 則留言:

  1. 妳的口才很好,是不錯,妳很耐看的,妳很有個性及有主張,我也很高興能認識妳,今後如有空我們可以好好分享心情日記....好嗎?共勉之.....

    回覆刪除
  2. 是的,我會珍惜我們難得的友誼,共勉之......

    回覆刪除
  3. =這篇妳po的好.
     
    =所以我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