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日片[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GENGHIS KHAN :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and Sea]簡介/婷子

1.台灣版海報:



2.大陸版海報:


3.日本版海報



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  (大陸片名:蒼狼)


GENGHIS KHAN :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and Sea

上映日期:2007-09-07


類  型:動作戰爭歷史/傳記劇情


片  長:134分鐘


導  演:澤井信一郎


演  員:反町隆史、菊川怜、若村麻由美、松山健一、Ara、平山祐介、池松壯亮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





故事簡介 :


傳說中蒙古的始祖,是由一隻從天而降的蒼狼,與草原上的白鹿結合所生…。

1162年初,蒙古孛兒只斤部首領也速該(保阪尚希飾)搶走了蔑兒乞部首領的妻子訶額倫(若村麻由美飾),十個月後,訶額倫在也速該的營帳中,為他生下了一名男嬰,名為鐵木真。這位出生時手上即握著血塊的男孩,日後註定要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征服者──成吉思汗。

鐵木真從小便肩負著部落復興的重任,他跟隨父親也速該四處征戰,很快成長為出色的戰士。然而14歲那年,在父親遭敵對部落毒殺後,一切也隨之改變。鐵木真一家人在政治的運作下,慘遭部族遺棄,從此開始顛沛流離的艱苦生活。


年後,長大成人的鐵木真(反町隆史飾)終於度過了難關,他逐漸籠絡人心,招徠人馬,一步步壯大自己的部族勢力,並迎娶妻子-孛兒帖(菊川怜飾)。正當鐵木
真用彎刀奪汗位,邁向統一蒙古的雄偉夢想之際,妻子卻被蔑兒乞部搶走。十個月後,好不容易反擊成功救回了妻子,孛兒帖卻已身懷六甲。為此,鐵木真始終懷疑
是不是他的親骨肉,並無情地將這孩子命名為朮赤(蒙古語「外人」之意)。

鐵木真再次捲入苦惱的宿命漩渦裡,長大後的朮赤(松山健一飾),亦決定用生命證明自己是流有蒼狼血液的後裔。這段父子情仇的糾葛,竟開啟鐵木真征服天下的動力…。

他帶領著一支來自草原的剽悍鐵騎,征服了從太平洋到歐洲的廣大領土,締造出北到波斯灣,東到中國的龐大帝國,統領的面積,遠超過亞歷山大大帝、拿破崙等征服者。他的軍隊在短短25年內所征服的土地和人民,遠勝過古羅馬人在400年內所征服的!

他和他子孫們所創建的橫跨歐亞帝國,打破了諸多文明的隔閡,以開創性的自由貿易、通用貨幣、人口普查、國際郵遞等新舉,融合成一套世界新秩序。

然而,成吉思汗,這個在歷史上叱吒風雲的名字,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另一個面貌…。

成吉思汗的一生,充滿了許多令人不解的謎,至今仍眾說紛紜。為何成吉思汗能締造史上最大的帝國?完成統一蒙古的願望後,下一個目標是否為統一世界?所有答案都在成吉思汗周旋於“兒子”、“丈夫”、“父親”這三個角色時,編織而成的愛恨糾葛語裏。



【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是為紀念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八百周年之際,破天荒由日蒙韓跨國合作,將成吉思汗波瀾萬丈的一生搬上大螢幕的
空前壯舉。本片改編自日本作家森村誠一的文學作品「蒼狼‧直至天涯海角」(春木文庫)。製作總指揮是,以『戰國自衛隊』(G.I.
Samurai)、『天與地』(Heaven and Earth)等超級大作先後改寫日本票房歷史,為日本低迷電影史掀起巨大旋風的名製片人角川春樹。

全片策劃27年,斥資三十億日幣(相當於台幣八億五千萬),全程在蒙古實地拍攝。並邀集日本影壇最陣容堅強的豪華卡司演出,描繪出歷史背後的英雄真面貌,堪稱日本史無前例的大規模製作!


片耗資三十億日圓,在蒙古政府的全力配合下,為期四個月全程在蒙古實地拍攝完成。蒙古政府派遣七千名軍人與二萬名民眾,以及無數的馬匹牲畜,提供浩大壯歡
的場面拍攝,重現成吉思汗指揮千軍萬馬作戰的震撼場面。片中處處可見雄偉磅礡的場景,堪稱日本電影史上最大規模的影片。將為影史寫下嶄新的一頁!


以上資料由YAHOO奇摩電影


 


看完此片後~覺得~步調很沉悶,並沒有像台灣或是大陸劇般的表現出成吉思汗的英勇,感覺上整片只是在說明復仇的流血~


如果根據電影指出~鐵木真的娘~當初被搶來時就已懷有生孕,所以也速該戴了綠帽?還能接受那個孩子的寬大胸懷,而鐵木真的娘原本的丈夫則不甘自己的妻子被搶,在多年後去搶了鐵木真的老婆,並且也讓她懷孕,所以他兒子也不是他的血統?


然後所有的蒙古人說著日文..唯一就是盛大的場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其它~~演員的發揮等等~都沒有突出,爭議很多的歷史故事吧!


最後放了二首主題歌~~那些鏡頭~也不是交待他的一生,也不是NG或花絮,沒頭沒尾到好拖戲,只能說是花了大錢卻沒拍出好片~


推看指數+半顆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