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圈圈-不用太多,但至少一點點

 




 


『你根本就不懂我白天上班有多辛苦...』


不懂!!!老實說真的不懂!!!!!


_


我經歷過了王子麵人生中的三個不同階段...


二個人年紀相差了有幾歲...


跟王子麵相遇進而決定交往時二人都是學生身份...


當時純純的愛上了...


生活不外乎就是學校生活發生的大小事...


雖然我才剛進大學而王子麵已經昇上大四...


但生活在同一所大學裡...


不管是聊到學校門口那條馬路右邊數過去第八間好吃的炒麵...


還是抱怨學校不準學生騎摩托車進校園的臭規定...


或是聖誕舞會放的音樂還真讓人值回票價...


天天都在同一個環境裡生活...


我們的話題總是隨隨便便都可以搭上邊聊的起勁...
_



隔年...王子麵畢業後緊接著入伍...


因為跟阿兵哥總是很久才能見一次面...


每次相會時總是一場思念大爆炸...


許久未見的日子累積下來的相思...


轉化成熱情跟渴求...


這一年裡...聊天的機會不太多...


印象中...我們只是在見面的那短暫時間裡強烈的感受到彼此的愛...


這種情況直到他快退伍...


見面次數多了的時候...


才慢慢走到正常的道路上...


_



等他退伍後我昇上大三...


在他以社會新鮮人的姿態努力工作一年之後...


總算收入穩定了點...


我昇上大四後的第二個星期...


在我的請求下...


二個人終於找了間小小小的公寓套房同居在一起...


_


我以為這個二人愛情的另一個新鮮階段...


終於可以一起生活完整的感受彼此的存在...


但...事實是如此嗎??


一個事實上生活不太滿的大四學生...


我用來發呆的時間也許有時候超過了正常生活的時數...


所以我常常想要上MSN跟王子麵聊聊天...


或是打通電話問候王子麵順便跟他哈拉個二句...


但是...


王子麵似乎是常常回應遙遙無期...


不然就是隔了三四個小時才回我撥出的這通未接來電...


_


同居的幾個月下來...


王子麵似乎已經不是以前的王子麵了...


我永遠只能看到他滿臉疲勞的愁容...


只要是從嘴巴說出口的一定是工作上的牢騷...


看來他也真的很累...


往往八九點才回到家的他...


有時候已經是倒頭先睡會再說.......


_


我們已經變成二個世界的人嗎??


因為一但人類累積過多的負面情緒...


都會有感覺的.......


我真的不懂王子麵每天上班有多累...


我也真的不懂一個出了社會開始工作的人會跟以往差距這麼多...


雖然同居在一起...


我們卻幾乎無法產生什麼正向的互動...


_


或許我真的不懂他的累及辛苦...


但...可以的話...我想跟王子麵做一個約定...


就讓每天從『給我一個微笑』開始吧!!


至少一個微笑...我想應該不難吧!!


至少一個微笑...讓人還能繼續相信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