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圈圈-分不開,又不幸福

 




雖然我不是故意的...


但身體或是神智總是忽然的不受大腦控制...


於是在等待文件從印表機裡跑出來的空檔時陷入恍神...


站在騎樓下抽煙的時候一個放空不小心煙就燒到了盡頭被燙傷了手...


跟同事吃午餐時又因為一句話而觸動心弦眼泛淚光...


雖然我不是故意的...


但這種事是怎麼盡力都掩蓋不了的...


_


我想三歲小孩都看的出來...我...失...戀...了...


_


不過...尷尬的是...


這次失戀我根本沒有什麼資格好大方說出來...


因為不只我倦了累了...


就連四週圍的人耳朵也都聽膩了...


居然同一個男朋友可以在三年內分手第六次...


_


一切可以說都是男朋友的錯...


對於一個不斷偷吃劈腿的傢伙...


就算我再怎麼能忍...


也忍受不住上星期六下午他在微風廣場門口因為吵架給我的那巴掌...


於是又分手了...都分上第六次了...


一切也可以說是我的錯...


畢竟在交往之前我一直深信自己能改變他的個性...


沒想到變的....卻是自己越變越委屈越軟弱.......


只因為每次的劈腿或是吵架分手後他又不斷的回頭過來求情...


_



老一輩的人常說...『就愛上了...那有什麼辦法...』


我想很適合套在我身上...


不然我不會因為第六次的分手...


繼續傷心的無法自己...


渡過每晚的痛哭之後...


早上我得加上十倍的力氣硬逼自己才能移動到公司來.......


更悲慘的是...


這段分不開又不幸福的戀情...


不斷上演的分合戲碼...


早就令人們生厭...


我失去了所有可以訴苦的對象...


_


 


剛好這天中午從自助餐買好便當正要步行回公司時...


恰巧碰到了新同事蘇打餅...


手上拿著麵包的蘇打餅看起來似乎也心事重重...


二人對了照面打了招呼...


就順勢一起走回公司...


_


原本只是想隨便關心一下他的心事重重...


沒想到我才隨便一發問...


蘇打餅就淘淘不絕的說起來了...


『我啊...最近失戀了...所以上班都有點沒精神容易想東想西...』


『唉又...不過真正無法專心上班的原因...倒也跟失戀沒有什麼關係...竟畢都算是過去式了...』


『而是...我上禮拜跟一個超級迷人的對象出去date耶...』


『其實也已經date過二次了...而且每天睡前都會打電話聊天啊...』


『聽著他的聲音或每次看著他的臉...』


『我真的好想主動表白喔...』


『如果他對我沒有意思...應該不會跟我date吧??』


『喔...對了...我問你喔...如果一個男生會在掛電話前說..."等會睡覺得記得想我"...』


『醬他算是對我有意思嗎??』


................................................


_


走回公司的短短路程並不夠蘇打餅把心事全通通講完...


在虛應故事的過程中...


我似乎查覺到了一點點...


一點點過去一直沒有想過的新的思考摸式...


也許...


一直拿愛情來傷害我的....


不是這個不適合的男朋友...


而是...一直一直一直...一直逃不開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