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洋片[馬利與我Marley & Me]簡介/婷子




馬利與我Marley & Me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09/02/20台灣、2008/12/25美國(09/03/31發行DVD)


類  型:溫馨/家庭、喜劇


片  長:155


導  演:大衛法蘭科 (Davie Frankel) 【穿著Prada的惡魔】


演  員: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同床異夢、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王牌天神】


     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婚禮終結者、博物館驚魂夜1.2、環遊世界80天】


     海莉·貝內特 Haley Bennett


     艾倫·阿金 Alan Arkin【特務行不行、聖誕快樂又瘋狂】


     艾力克丹Eric DaneX戰警3:最後戰役】


     Victoria Roman ....Roller Blader


     Keith Hudson ....Big Guy


     Eric Ditman ....Reporter


     南森·甘寶 Nathan Gamble


     Clarke Peters ....Editor


     Haley Hudson ....Debby


     Marc Macaulay ....The Police Officer


     Sandy Martin ....Debbie


     Johann Benét ....Brett Hodgson


     Jimena Hoyos ....Sandra


     Jennifer Wiener ....Reporter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http://www.imdb.com/title/tt0822832/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90年代,約翰﹝歐文威爾森飾﹞和珍妮﹝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新婚之夜一場大雪不期而至,於是這對新婚夫婦決定離開密歇根州嚴寒的冬天,前往南方佛羅里達州的西棕櫚海岸開始他們的新生活。來到目的地後,他們在當地有競爭關係的兩家報社各自找到記者的工作,並買下房子,開始了他們的婚後生活,一切都是全新的開始。


  由於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做好了養育孩子的準備,約翰便向自己的好友兼同事塞巴斯蒂安傾訴此事。塞巴斯蒂安給約翰提出了一個完美的解決辦法,那就是約翰應該送珍妮一隻小狗,並表示養狗其實很簡單,不外乎散散步、喂喂東西、以及時不時把它放出去耍。


  黃色拉布拉多犬馬利就此進入這個家庭。不知不覺中,傑羅甘夫婦飼養的馬利已經從一隻可愛的、12磅重小狗長大成了好動的、不安分的、精力充沛的、且重達 100磅的大狗了,因此傑羅甘家遭受到了嚴重的破壞。它在學校也不服從管教,它的種種劣跡還包括咬破沙發、撞翻垃圾桶、偷吃感恩節的火雞、毀壞枕頭和花園的花、喝馬桶裡的水、追趕聯合包裹服務人員等等。甚至,連約翰送給珍妮的昂貴的新項鍊也被它狼吞虎嚥地吞進了肚裡。


  在馬利逐漸長大地過程中,它見證了傑羅甘夫婦度過的起伏跌宕的家庭生活、陪伴他們經歷了的工作和家園的變遷,最重要的是它作為家庭成員的一部分見證了這個逐漸成熟起來的家庭所歷經的全部挑戰和難關。慢慢地,約翰和珍妮意識到,馬利——這只世界最調皮搗蛋的狗——已經成了他們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


*幕後製作


1.改編自暢銷小說


  幾年前,當導演大衛法蘭科拿著自己粗剪過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給他的老闆——福克斯2000的主席伊莉莎白·蓋伯勒(Elizabeth Gabler)觀看後,蓋伯勒對影片非常滿意,於是便交給大衛法蘭科另外一本暢銷書的複印本準備改編成電影。這本書就是《馬利和我:和世界上頭號搗蛋狗的線上電影幸福生活》,作者是報紙專欄作家約翰·傑羅甘,書中講述了他和他的妻子珍妮與拉布拉多尋回犬馬利一起生活的經歷。這部書出版後不久,馬利就以其活潑、生動、忠誠、勇敢的形象而大受讀者喜愛,迅速躍居美國各大暢銷書排行榜榜首,約翰也因此一炮而紅,成為全美最有名的暢銷書作家之一。


  儘管大衛法蘭科很喜歡這本書,但他還是很有禮貌地拒絕了把它改編成電影的機會。大衛法蘭科表示“書中沒有什麼矛盾衝突。儘管每章都很吸引人,但只是記錄了人們的日常生活。我不知道如何把這些片段整合成一部具有張力並能抓住觀眾眼球的電影”。幾個月之後,蓋伯勒再次把這個計畫交給大衛法蘭科,不同的是這次給了他一個實實在在的劇本,劇本的作者是斯科特·弗蘭克。這次弗蘭科爾的腦海中立刻浮現出了這部影片。“斯寫到劇本裡的是一種憧憬與嚮往的感覺。他不是簡單的章節式地、逐字地來翻譯原作。他寫成了這個關於婚姻的故事——婚姻的摩天輪載著這對夫婦度過了14年多的時間,其中的波折起伏只有這對夫婦自己能夠體會。我覺得我所能夠拍攝的自傳體類型電影就應該是這樣,因為它講述的是一個幸福的已婚作家、與他的狗一起生活在南佛羅里達的故事,同樣我也是一個幸福的已婚男人、住在邁阿密(佛羅里達州東南部城市)、有時也要花些時間寫作,並且我同樣養狗,而且還是5隻。”同時,弗蘭科爾表示自己養的狗狗也都很瘋狂,“家裡的椅子上都有很多6英寸深的洞。所有的床單上都留下了它們嚼咬過的痕跡”。


2.別具心裁的主演組合


  談起在男女主角的選擇上,導演大衛法蘭科首先提到的是電影想要表達的主旨,他表示這部電影想要抓住的主題是快樂的生活本身,而狗在本片中就是幸福的美麗隱喻。狗不會期待未來會怎麼樣,也不會總是緬懷過去,它們全部都是考慮如何在當前的時時刻刻保持開心快樂。現實生活中的人們恰恰經常忘記這一點。我的妻子說這是她看過的電影中最令人渴望和嚮往的一部。”


  為了能讓男主角很好地捕捉到這種電影想要表達的渴望的感覺,大衛法蘭科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他選擇了歐文威爾森。歐文威爾森之前所扮演的為觀眾所最熟悉的角色基本都是網址一些惡搞的、低俗的、搞笑的小丑類的角色(比如在《婚禮終結者》、《廉價保鏢》中)。對此,弗蘭科爾表示,“這部電影對歐文威爾森來說是一個不錯的發展機會。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演員,但是沒有人真正意識到這一點。在這部電影中你們看到才是真正的歐文威爾森。儘管很多人並不認同,但他與好萊塢經典明星詹姆斯·斯圖爾特有相似之處”。


  對片中的女主角,製片方的建議是珍妮佛安妮斯頓,大衛法蘭科起初認為她不能演好從28歲到40多歲這麼大年齡跨度的角色,但是當大衛法蘭科與安妮斯頓見面僅數秒鐘後,他就認定女主角非她莫屬。而且,安妮斯頓在片場的表現令他十分滿意,當安妮斯頓與威爾森合作後,他們之間產生了迷人的化學效應,我便知道這部電影拍攝起來將會非常簡單了,珍妮佛安妮斯頓在談到歐文·威爾森在片場及本片中的表現時,言語間則充滿了敬佩之情。威爾森在這部電影中的表現太棒了。我從來沒見過他飾演這樣的角色。他是一個男人、他是一個丈夫、他是一位父親……他沒有什麼脾氣,也不自我,他很容易合作,並且很有趣”。


3.可愛的動物演員


  在影片的拍攝過程中,馬利從幼犬到14歲大小需要有22隻狗來飾演。片中馬利的大部分戲份是一隻年輕的成年狗扮演的,戲份約占整部電影的三分之二,這只狗就是拉布拉多犬“克萊德”。大衛法蘭科戲稱,克萊德被“訓練”得又喧鬧又搗蛋,“訓練員能夠讓它做我們需要的動作,但是從來沒有教過它諸如不要跳到人身上去、不要嚼碎它想嚼的東西之類的事情,基本上,也沒有人對它說過‘不’字。它是個能量十足、精力充沛的傢伙,傑羅甘表示它和真實的馬利簡直是一模一樣。” 而其他的扮演馬利的狗狗們被選上是因為它們某一項的特技動作,比如在窗戶前嚎叫、在水中轉圈等,其中還有一隻比較老的狗逼真地演繹出了馬利年長後的動作表情。


  珍妮佛安妮斯頓與小狗的合作很愉快,她表示,以前的拍攝電影時常聽到的與小孩和動物合作很困難的說法,在本片中並不是個問題,她甚至表示這已經是不可能再好的一次經歷了。


------------------------------------------------------------------


輕鬆小品,雖然有些笑鬧,但又有啟發人性的一面,頑皮的狗狗不只搗蛋,與主人間的過程也很逗趣,最後的生離死別又賺走了我的眼淚.算是有深度的喜劇片.


推看指數:


1 則留言:

  1. 幾個星期前我也看了這部片, 本原我是不愛看這種溫馨的電影, 但老公一直邀我看, 原因是裡面有我愛的狗狗, 一開始是勉強自己看後來真的覺得滿好看的,我愛那隻穿插其中的超級搗蛋狗狗,他讓我想起我家曾經養過的大狗小狗們, 劇中的男女主角的家庭生活也反應出我家曾經出現的狀況, 最感動的是最後男女主角帶著小孩們一起和狗狗道別的場景~~感動...

    版主回覆:(04/15/2009 06:50:49 AM)


    我原本也以為...就狗狗搗蛋然後笑鬧過去,沒想到很感動我!!
    雖然我自己沒有養過狗,但每次看到這種電影都又羨慕又害怕,想想只有十年壽命的它們,我怎麼可能好好照料它一生呢!!
    所以我只敢摸別人養的狗呢!!
    謝謝你跟我分享你的感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