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圈圈-沒事分手??

 




輾轉耳聞米奇分手的消息時...


朋友之間都驚訝不已...


情侶分手本身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事...


但是這對情侶已經交往了五六年或著更久...


某種程度上...


他們算是一個朋友間的幸福精神指標...


我在尋找愛情時也常將自己的願望投射在他倆身上...


沒想到這道精神上的高牆...


垮了!!!!


_


 



過了幾天...壓抑不住好奇心...


在電腦前用手指敲著鍵盤試著向米奇探探口風...


我是有抱米奇應該完全不想談不想聊這事兒的心理準備...


但...沒想到他的回話居然表現的頗平靜...


完全沒有流露出反抗這題話的意思...


_


 


『是有誰偷吃嗎??』我問了...


『完全沒有...我們二人在這方面上到是一直相當自律...』米奇回了


『該不會是誰外遇有了第三者??』我再度發問...


『也不是...連偷吃都懶的二個人怎麼可能會有發展成外遇的機會..』米奇回的一派輕鬆...


『是他哪裡對你不好嗎??』我繼續問...


『這一二年的確沒有像剛開始交往時那麼好...但也不至於到"不好"的程度...』米奇回的很快...


『還是你受不了他的壞習慣??』我持續發問...


『再壞的習慣...都相處這麼久...也早該習慣了吧...』米奇仍舊語帶平靜...


_


問到這裡...我墜入五里霧了...



『那到底是為了什麼事吵架...吵到非要分手不可??』我有點沒耐性的再問...


『你誤會了...我們已經一二年沒有吵架了....』


『那...那...那...那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分手啊???』我終於受不了的直搗黃龍...


『因為...連架都吵不起來...』


『彷彿有很多事以前都會生氣的...但...現在卻連架都吵不起來了...』米奇終於有點情緒了...


『沒架可吵不是很好嗎??...這...這...這...這不是沒事自找麻煩嗎??』我真的不解...


『是的...就是沒事...已經沒事到連吵架的動力都沒有...』


『這段感情說要直到終老似乎也可以成立...』


『但...二個人不只是肉體連心靈都程裸相見...對於彼此的生活習慣完全知曉...連小祕密都很難生存...』


『完全沒有神祕感...這段感情被透視的一清二楚...』


『但...最重要的"期待"呢??...這段被摸透了的愛情我感受不到"期待"了...』


『是的...就是因為已經沒事...所以差不多可以分手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