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洋片[暮光之城1:無懼的愛Twilight]簡介/婷子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又名:暮色/晨光/暮光/吸血新世紀)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08/12/12(台灣)2008/11/17(美國)


類  型:愛情、動作、恐怖、驚悚


片  長:202


導  演:凱薩琳哈德維克Catherine Hardwicke


演  員: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顛覆風雲、鬼使神差、凶宅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凱姆吉甘特Cam Gigandet


     傑克遜·拉斯波恩 Jackson Rathbone


     泰勒·洛特 Taylor Lautner立體小奇兵 :鯊魚男孩與岩漿女孩


     肯南·魯茲 Kellan Lutz


     邁克·韋爾奇 Michael Welch


     阿什麗·格林尼 Ashley Greene


     伊莉莎白·裡瑟 Elizabeth Reaser


     安娜·肯德里克 Anna Kendrick


     蕾切爾·李費佛 Rachelle Lefevre


     妮基·瑞德 Nikki Reed


     賈斯汀·錢 Justin Chon


     彼得·費辛利 Peter Facinelli魔蠍大帝


     克利斯蒂·瑟拉圖斯 Christian Serratos


     比利·伯克 Billy BurkeLive殺人網站、破綻


     Gregory Tyree Boyce ....Tyler


     Matt Bushell ....Phil


     莎拉·克拉克 Sarah Clarke


     耐德·巴拉米 Ned Bellamy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http://twilightmovie.pixnet.nethttp://twilightthemovie.com


劇情簡介:


   

拉是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她不愛虛榮、不追求時髦,也不願偽裝自己去和合不來的同學搞好關係,因為母親再婚而有新家庭的緣故,於是搬去和父親同住,貝拉·斯
旺從繁華的美國西雅圖一個名叫鳳凰城的地方搬到偏僻且終年陰雨不斷的福克斯,她原本認為往後的日子恐怕會很無聊,但在新學校裡,神秘又迷人的愛德華·卡倫
出現,他跟貝拉遇見過的所有人都不一樣,英俊、聰明、幽默,他出沒神秘,與世無爭,沒有人知道他的來歷和家世,不僅生活變得有趣,而且她的心也深深受到吸
引,金髮帥氣的愛德華家們事實上是素食主義的吸血鬼,為了避免吸食人血帶來的命案干擾到他的生活,只偶爾在郊區追捕動物,維持著永駐的青春,自從
1918
成長為十七歲的翩翩少年之後,他便再也沒有衰老過,他可以空手制止一輛飛馳的汽車,跑起來快過獅子,為了不讓伊莎貝拉發現,他辛苦壓抑對伊莎貝拉的愛。互
相傾心的兩人,在愛情與危險間擺蕩,新鮮又刺激的每一天,就像久違的陽光,灑落在浪漫的暮光之城。兩人很快就陷入愛河,然而愛德華的真實身份其實是一個吸
血鬼,自從
1918
後他就沒有變老過,他可以空手制止一輛飛馳的汽車,跑起來快過獅子,但和其他吸血鬼不一樣的是,愛德華和他的家族並不喝人血,隨著交往的深入,愛德華因為
貝拉與自己的親昵舉動,必須強力控制自己嗜血的本能,同時,愛德華家族的死敵也前來挑戰,妄圖消滅整個愛德華家族,面臨種種困難,愛德華和貝拉能有情人終
成眷屬嗎?


----------------------------------------------------------------


幕後製作


  暢銷小說的銀幕之路


  提起《暮色》,很多人想到的是蟬聯了《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152
的同名小說。原著作者斯蒂芬妮·梅耶對電影的改編顯得很滿意:“寫這部小說的時候,我也一直在想,是否有一天能夠搬上銀幕。所幸的是這一點終於實現了,而
且無論是導演還是演員,我符合我心目中的期待。尤其是貝拉的扮演者克裡斯汀·斯圖爾特,她演得很可愛,完全符合我對貝拉這個角色的預期……只有十七


歲的她能夠演得如此傳神動人,我還有什麼話好說呢。”


 
 對於名著的改編,大多數人關心的就是改編之後的版本是否和原著有區別。對於這一點,斯蒂芬妮·梅耶也做出了解答:“劇本是由梅莉莎·羅森伯格負責的,她
真的是一個很有經驗的編劇,記得還是十多年前,我就已經看過她編劇的《大力士的傳奇旅程》。改編成電影,有些情節免不了也做出取捨,作為作者,在這方面我
顯得很被動,基本上,我是情願所有東西都毫無保留的放到電影裡的(笑),當然我也明白,這一點很難做到,畢竟電影只有
2個小時,而書中的故事,遠遠不止120分鐘。”


 
 具體談到對原著的改動,梅莉莎·羅森伯格說:“斯蒂芬妮·梅耶女士所寫的小說,很早我就已經閱讀了,所以能負責本片的劇本改編,我感到很榮幸。根據原
著,我先寫了第一版的劇本,經由斯蒂芬妮·梅耶親自看過之後,我和她交流了一些修改意見,然後又寫了幾個版本,最終成形的這個版本,已經是修改了
56次的了。在大致主線上面,劇本忠實的再現了原著,同時,我也和斯蒂芬妮一起,根據電影的特性增加和修改了一些原著裡的故事,相信原著的讀者對這些改動也會感到意外的驚喜。”


----------------------------------------------------------------


  後“哈利·波特時代”的魔幻新秀


  近年來風靡在銀幕上的魔幻電影系列,首當其衝的便是《哈利波特》。全球的高額票房使得《哈利波特》成為了魔幻電影的新代表,而《暮色》的小說作者斯蒂芬妮·梅耶也被稱為美國的J·K·羅琳,那麼《暮色》是否有著複製《哈利·波特》系列的野心呢?



演凱薩琳·哈德威克對這一點並不掩飾:“免費電影《暮色》系列最新的小說在美國上架後的銷售情況比《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還要好,這部電影潛在的觀眾群
也是有足夠分量和數量的。而且這次的改編相當忠實原著,我認為在《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延期到明年公映之後,《暮色》在今年是能創造它應有的票房實力。


 
 《暮色》系列小說已經發展到第二部,顯然其電影版也有著系列化的野心,這一點上本片的製片人威克·戈弗雷說得則很保守:“一切看市場的消化力。我們不排
除將《新月》(《暮色》第二部的書名)也搬上銀幕的可能性,但這還是需要觀眾來決定。我個人也希望《暮色》能夠獲得成功,因為這確實是一本很棒的小說,但
如果要說《新月》的電影拍攝計畫,現在已經開始構思,將來的事


說到底還是未知數。”看來,在《黃金羅盤》三部曲的計畫泡湯之後,這位曾經擔任《龍騎士》製片人的發言也顯得謹慎許多。


----------------------------------------------------------------


  台前幕後的明星


  原著小說中那位天真可愛的伊莎貝拉,在電影中由年僅17歲的克裡斯汀·斯圖爾特所擔當。憑藉《戰慄空間》踏入影壇的克裡斯汀,數年間在好萊塢浮浮沉沉。這次出演pps
上電影《暮色》由於題材和年齡,都讓得人不得不拿她和《哈利·波特》系列中扮演赫敏的愛瑪·沃特森相比較。克裡斯汀對於這一點顯得有些無奈:“老實說,我
不覺得除了都是暢銷書這一點之外,《哈利·波特》和《暮色》有什麼類似的地方……一個是講述魔法世界的,一個則是吸血鬼,而且他們要表達的想法也有著很大
的差別。愛瑪演的赫敏我很喜歡,是一個很成功的角色,而《暮色》中的伊莎貝拉……對我而言,接下這個角色令我有很大的壓力。在這方面,要多謝導演和作者對
我的幫助,她們在拍攝過程裡都令我倍感輕鬆。” 


  本片的投資商Maverick Films
雖然是一家成立僅兩年的好萊塢新秀,但它的老闆娘卻是鼎鼎大名的美國樂壇一姐麥當娜。在經曆了今年公司翻拍美國版《我的野蠻女友》的失敗之後,麥當娜本人
對於這部《暮色》信心十足:“原著我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了,我的公司能拿到這部暢銷小說的改編權也並不容易。從選角、劇本到整個拍攝過程,經歷了太多的風
風雨雨,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得到觀眾尤其是小說讀者的認同。”


導演凱薩琳哈德薇克以頗具爭議性的題材,奠定了她在業餘影壇的地位,成為少數的女性導演之一。她的編導處女作《芳齡十三》曾獲得2003年日舞影展的最佳導演獎。


----------------------------------------------------------------


這部片看了很久一直沒有PO,原本想等後續的上映後再一併PO,但為免像黃金羅盤一樣夭折,想想還是快點PO好了.


上映時,大家都說這部片有多感人,我心想騙肖仔哦!就吸血鬼故事啊!有什麼好感人的?所以拖了很久才看,結果一看不得了,真的有感動到我耶!!明知禁忌的愛,二個人依然排除一切要在一起,雖然劇中沒有任何的激情,卻因為整部片的編排讓人感受到二人愛的深刻和無奈,其中女主角為了要跟男主角一同停在17,要求男主角咬了她,但男主角一口回絕,還駡她說你生下來就為了成為吸血鬼嗎?女生說:我不想比你老去,男生說我會守著你到你死去;還有一暮女主角被壞人咬到一點,差點變身並死去,就算如此,掙扎的男女角也不要咬她,順便回想他是如何變為吸血鬼的,…..感動到爆了,全片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結合了科幻和愛情,原著小說真的很厲害耶!!暮光之城2-新月將於09/12/11上映,聽說暮光之城3-,也將於隔年開拍,這三部曲我可是非常期盼中呢!


PS:比哈利XX好看多了.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