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洋片[移動城市PUSH]簡介/婷子




移動城市PUSH(又名:異能)


年  代:2009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09/03/06(台灣)、2009/01/29(美國)


類  型:科幻、動作、驚悚


片  長:151


導  演:保羅麥格根Paul McGuigan【謎情公寓、幸運數字斯萊文】


演  員: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  ....Cassie Holmes【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克裡斯伊凡Chris Evans  ....Nick Gant【驚奇四超人】


     卡蜜拉貝兒Camilla Belle【史前一萬年】


     吉蒙翰蘇Djimon Hounsou【血鑽石】


     Joel Gretsch  ....Nick's Father


     瑪姬·絲弗 Maggie Siff  ....Teresa Stowe


     科林·福特 Colin Ford  ....Young Nick


     Scott Michael Campbell  ....Agent Holden


     Nate Mooney  ....(attached)


     Neil Jackson  ....Victor Budarin


     Corey Stoll  ....Agent Mack


     Al Yamanouchi  ....Pop Father


     克利夫·柯帝士 Cliff Curtis  ....Hook Waters


     布蘭登·雷亞 Brandon Rhea  ....Special Department Medical Officer


     溫明娜 Ming-Na  ....Emily Hu (rumored)


     李小璐 Xiaolu Li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故事簡介:


 
 一個神秘的殺手組織,培養殺手的方式異常奇特,他們透過注射高能基因,改造身體結構而產生各種“超能力”,被稱為“異能者”,就是這些強大異能的存在,
使這個殺手組織無往不利。尼克的父親(喬爾·格特斯飾)是公司的一位刺客,身懷強大異能的他曾經是組織的一頂尖殺手,但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為家庭兒子未
來的考慮,決定要退出這樣腥風血雨的生活,但這樣的決定引來了殺身之禍。


 
 親眼目睹父親慘死的尼克(克裡斯伊凡飾)經過十年,他並沒有忘記殺父之仇,但要剿滅一個充滿異能殺手的組織談何容易?既然對手異常強大,那首要任務就是
盡力提升自己的力量。“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尼克秘密聯繫那些曾經成為殺手組織刀下亡魂者的親朋好友,一支秘密軍隊迅速成型。


 
 其中包括一位少女凱西·霍爾蒙斯(達柯塔芬妮飾),她擁有預言未來的強大能力,在制定了一系列行動計畫後。凱西很快就就以夢囈一般的神諭告知尼克一個神
秘的旅行箱至關重要。這個旅行箱已經被盜走,這個旅行箱內的東西可以讓組織一瞬間崩潰於無形。而面對異能高手成群的殺手組織來說,這個旅行箱自然也成為關
注,一場大戰即將展開……


---------------------------------------------------------------------------


幕後製作


  玩轉特異功能


 
 近幾年,闡述特異功能的電影並不少見,甚至於電視螢屏上也有《英雄》這樣的劇集來描繪各種特異功能。對於《移動城市》這部電影,曾經執導過《謎情公
寓》、《幸運數字斯萊文》等懸疑電影的導演保羅麥格根說:“這是我一直想拍的電影類型,它充滿了各種奇思妙想。我想大多數人從小都做過一種夢,當自己擁有
不可思議的能力的時候,自己的生活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比如,如果你能飛,或者你能夠控制火焰,發出閃電,等等,這是很多男孩從小夢寐以求的事。在拍攝
《移動城市》之前,我曾經在工作室的牆上掛滿了各種小時候幻想過的能力,上百種排列在那裡,然後我想,究竟要在電影裡展現什麼樣的特異功能才好呢?因為這
部電影的片長有限,我們也不可能把這些元素全都塞進去。我定下的基調是以真實世界為主,並且每種能力都不能太過於破壞整部電影的世界觀平衡,你知道,有些
異能的能力實在太過於強大,它們是可能能夠一下子統治世界的,那樣的話電影就顯得太沒有趣味了,觀眾會比我們更早地知道結果,這樣拍出來的效果也不會好。
經過第一輪的篩選之後,我們選出了一些比較有建設性的異能,然後第二步要考慮的就是這種異能所能展現的視覺效果。這是一部科幻動作電影,我想觀眾在電影院
觀看的時候一定不能感覺太無聊,否則的話這就意味著這部電影並不成功,它是失敗的。於是我們經過了第二輪篩選,最後選出了幾種有趣的異能,展現在大銀幕
上。就我個人而言,我還是喜歡能夠預測未來的能力,這樣的話我就能知道,我每天做什麼事,做什麼決定是正確的了(笑)。”


 
 對於這部充滿了各種天馬行空構想的科幻電影,其故事是如何書寫的呢?編劇大衛·博爾拉說:“這個故事充滿了各種陰謀,由一個陰謀串起另一個,然後再串起
下一個,這樣構成了整部電影。我們需要為這種能力提供一個在現實世界勉強說得過去的解釋,剛開始電影公司給我的意見是,可不可以講成這種能力來自於軍方的
人體改造?我想這聽上去實在有些乏味了,因為這樣的電影已經有



多部,但是這個建議卻啟發了我,雖然不用寫成軍方,但我們可以把這種想法移植到一個組織上面,這個組織擁有一種基因改造的能力,它可以改造組織內部的人,
讓這些人卻完成一些平常人不能完成的任務。有了這個基礎,我寫了更大的故事,講述男主角如何同這個龐大的殺手組織對抗。這是一部充滿了英雄情結的武林英雄
電影,但我們並不打算把他拍成過分強調主角一個人的能力,所以在這部電影裡,克裡斯
o埃文斯需要和其他人一起團結才能發揮作用,我們強調的是一種團隊合作的精神,在這群人一起生活的過程裡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這讓整部電影也增添了不少幽默的要素。”


---------------------------------------------------------------------------


  身懷“特異功能”的演員們


  《移動城市》的演員陣容可謂“五穀雜陳”,從人種來講有歐美人,有亞洲人,從年齡段來講有10來歲的小女孩,也有50
歲的中年人。中國內地演員李小璐在本片中出現一位異能者,《移動城市》作為她在好萊塢拍攝的第一部電影,她對電影的看法是:“這部電影是一部科幻電影,我
和男主角克裡斯伊凡有很多對手戲。他是一個很帥也很酷的男人,在片場我們聊了不少的話題,他對中國很感興趣,我邀請了他來中國旅行。”


 
 除了李小璐,童星達柯塔芬妮在片中扮演一位能夠洞悉未來的預言家,對於這個角色,人小鬼大的達柯塔芬妮說:“我一直感到奇怪,通常電影裡的預言家都像
《駭客任務》裡的老奶奶那樣,是一些上了年紀的人來扮演,不知道為什麼這部電影裡,導演會讓我去演這個角色。我想他可能也對過去很多重複的角色感到厭煩了
吧,需要我這樣的人來帶給這種角色新鮮感。拍攝本片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隨劇組去了很多地方,比如香港,在這之前我還沒有去過,在香港的拍攝工作讓我覺得
很好玩,我在那裡大開眼界。”


 
 擔任本片男主角的,是在《驚奇四超人》中出演霹靂火的克裡斯伊凡。在那部電影裡,克裡斯伊凡已經過了一把特異功能的癮,而在《移動城市》中,他扮演異能
者反抗軍的首領,對於這個角色,克裡斯伊凡說:“拍攝這部戲,要比我想像的簡單許多,我原來以為這部電影拍攝的時候需要做很多驚險的動作,比如跳樓、追車
或者更多更刺激的事,但實際上很多動作鏡頭都在綠幕前吊著鋼絲完成,最後都是用電腦來進行合成。這讓我覺得有些遺憾,因為我實際上已經準備好在電影裡讓導
演折磨我了,最後他卻讓我像演文藝片一樣演完了這部電影,實在是讓我感到意外。這部電影裡我和很多演員進行了合作,跟他們相處讓我覺得相當開心,這是一次
愉快的拍攝經歷。”


---------------------------------------------------------------------------


花絮


·本片最初曝出的投資成本是2000萬美元,但製片方否認了這一說法。


·美國流行樂的天后級歌手瑪麗亞·凱莉在《移動城市》中客串了一個角色,據稱這是因為她同導演的關係非常熟絡的緣故。


·在看過《驚奇四超人》當中克裡斯伊凡的表演之後,電影公司便決定由他擔任《移動城市》的男主角。


·有媒體指責《移動城市》抄襲3月上映的《守望者》。


---------------------------------------------------------------------------


從開始到結束,我只有一個感覺,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片子啊!不是我老人家看不懂哦!連愛打電玩的男生都說真糟糕耶!這個假日我看了二部熱門片,卻都一部比一部難看爆,太失望了。



片的每個人都有特異功能,唯獨男主角功夫最差,一直被打,一件衣服到底,和女朋友間感覺不出是女友,和小朋友卻有怪怪的情愫,然後晃來晃去的畫面,全部的
外景都在香港,有很多廣東話,還有李小璐很好笑的廣東話口音,這是喜劇片吧!一部難笑的喜劇片。超白爛的啦!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然後台灣又要亂取片名了,移動城市咧~誰在一個城市穿越另一個城市了?從頭到尾到嘛香港,片名取的很白目。


推看指數:(滿分5個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