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洋片[玩命關頭4 Fast & Furious]簡介/婷子



玩命關頭4 
Fast & Furious(
又名:速度與激情4/狂野時速4/賽車風雲)


年  代:2009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09/04/17(台灣)、2009/03/12(美國)


類  型:動作


片  長:146


導  演:林詣彬Justin Lin


演  員:馮迪索Vin Diesel ....Dominic Toretto【巴比倫密碼、限制級褓姆】


     保羅沃克Paul Walker ....Brian O'Conner【撕裂記憶體、生死交鋒、極地長征】


     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 ....Mia Toretto【征服怒海、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


     蜜雪兒羅莉葛茲Michelle Rodriguez ....Letty【決戰西雅圖、反恐特警組、惡靈古堡


     Laz Alonso ....Fenix【聖安娜的奇蹟】


     Gal Gadot ....Gisele


     John Ortiz ....Antonio Braga


     成康 Sung Kang ....Han


     Kofi Natei ....Main Thug


     威爾莫·卡德隆 Wilmer Calderon ....Tash


     Ron Yuan ....David Park


     Liza Lapira ....Agent Sophie Trinh


     Shea Whigham ....Agent Ben Stasiak


     Neil Brown Jr. ....Malibtk


     Mirtha Michelle ....Cara


     Holly Weber ....Dwight's Girl


     Greg Cipes ....Dwight


     Assaf Cohen ....Border Agent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http://www.fastandfuriousmovie.net/


正宗尬車電影”玩命關頭”將於2009年暑假重回大銀幕,原班人馬全新打造再次飆破速度極限睽違了7年後,馮迪索與保羅沃克將再度攜手於當年賣座系列尬車電影”玩命關頭”合作演出.回到所有故事的開端,洛杉磯這次的街頭飆車事件發生在鄰近的墨西哥. 尬車場面更大絕對飆的觀眾熱血沸騰!!!!


唐米尼杜(馮迪索飾)和他的世仇布萊恩歐康納(保羅沃克飾)再度遇上,巧的是,這兩人都被迫對抗共同的敵人,這兩人要如何建立彼此的信任,找出最好的方式來一同對付惡勢力?


劇情簡介:


  在《玩命關頭I》中結尾,警官布萊恩放走了唐。八年前洛杉磯街頭賽車勝利者唐(馮迪索飾),為逃避追捕,離開洛杉磯到墨西哥,八年後流亡到多明尼加共和國與妮蒂﹝Letty(蜜雪兒羅莉葛茲飾)重新生活,並結識了韓(《玩命關頭:東京漂移》中的重要角色)。另一方面,警員布萊恩由於放走重要犯人而入獄,但在完成了政府給與其的秘密任務之後予以釋放。而唐的女友LETTY表面上為了維持唐老大的生意,不得不為一個專門從墨西哥利用地下管道偷運高純度海洛因到美國的販毒集團的毒販頭子 BARGA運送毒品,但其實暗地裡與布萊恩聯繫,希望唐能結束逃亡生活,沒想到BARGA為銷毀證據將LETTY殺害。MIA(唐老大的妹妹)通知唐趕回美國參加LETTY的葬禮,因此又遇見了布萊恩,布萊恩正要追捕毒販BARGA就此與上面談好條件,如果破案要放了唐,於是唐和布萊再度賽車最後聯手混入這個地下組織,利用他們非凡的飛車技術與組織中的兩個核心人物Campos﹝約翰·奧爾迪斯飾﹞ Fenix﹝賴斯·阿隆索飾﹞取得情報,終於在多明尼加共和國郊外山脈、墨西哥沙漠間風馳電掣,你追我逐,瓦解這個販毒集團並報仇,原以為可將功折罪,不料最後法官仍判了25年牢獄,且終身不得緩刑,就在前往獄所途中,布萊恩、MIA、新女友一人一車攔下運送車…….為續集留下伏筆。


---------------------------------------------------------------


一句話評論


觀眾需要這種把那些名貴的跑車摔得粉碎的電影。——《紐約時報》


《玩命關頭4》是一部輕鬆簡潔,節奏明快,而且笑料不少,讓觀眾沒有什麼心裡負擔的動作電影。——《華盛頓郵報》


這個電影整個系列都像是一個模子打造出來的,除了那些讓人眼花繚亂的新車,誰可以告訴我們它們有什麼區別嗎?——Aceshowbiz.com


---------------------------------------------------------------


幕後製作


  原班人馬齊聚續集


  對於一部以賽車為題的電影來說,我覺得大陸翻譯的片名《速度與激情》較恰如其分的點出電影的兩大元素:以各種名牌跑車狂飆於公路的激情,還有體驗著超過 200KMH
極限速度……《玩命關頭》系列在經歷了第三集的東京之旅之後,此次啟用第一部的陣容,召回了兩大明星馮迪索和保羅·沃克,另外蜜雪兒·羅德里格茲、喬丹
娜·布魯斯特也作為女主角再度回歸,談及再次參演《玩命關頭》,馮迪索說:“這是一部讓我著迷的電影,他不像我過去的作品那樣有著許多驚險的動作打鬥,相
反的,這部電影裡我的動作戲卻是相比起來最不費勁的,而最危險的,恰恰是我坐著動也不動的戲份--在高速飛馳的駕駛座上。《玩命關頭
4》裡大部分賽車戲都是由演員親身上陣的,它在拍攝的時候就跟觀眾看到的一樣,的確是充滿了各種未知的危險,每次拍攝之前,整個製作團隊都要細緻的評估可能遇到的各種風險指數,這種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讓我很感動,所以我的意思是,我豁出去也沒關係!”


  保羅·沃克說:“我在《玩命關頭4
裡基本只是一個說笑話的角色,導演似乎不想讓這部電影看起來太讓觀眾不易呼吸了,所以需要我來給大家逗逗樂……跟馮迪索和其他演員的再次合作是一件令人高
興的事,我也很希望過去電影裡的角色和故事還能夠繼續延續,因為我認為《玩命關頭》是一部人物充滿了各自靈魂的電影,他們的故事並未完結,看完前兩部電影
的觀眾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但我想如果觀眾看完了最新的這一集,他們可以得到解脫了,故事在這一集畫上了句號。”


  狂飆的賽車電影


 
 《玩命關頭》系列迄今已經走過了八年,期間的三部電影導演各有不同,而三部電影的評價也各有不同。《玩命關頭》首部向來被認為是系列中最好的一部,而其
後便是一部不如一部。上一部《東京漂移》已經締造了目前為止口碑最差的一部,而本片究竟是會繼續愈走愈低,抑或絕地反攻,製造出新的成功呢?本集的華裔導
演林詣彬,正是執導了《玩命關頭:東京漂移》的導演,提及上一集的失利,他顯得非常誠懇:“在《玩命關頭:東京漂移》上映之後,我聽到了一切批評,我是樂
於接受這些批評的,因為上一集的製作獨立於前兩集之外,我手頭可用的資源有限,而製作成本也不能與前兩集相提並論,對於第一次製作這種類型電影的我而言,
也有著一些問題,不過我覺得我盡到了責任,在影片製作完畢之後,我向公司提了許多網頁遊戲建議,大家也覺得我們可以繼續這個計畫,於是我們又開始了新一集
《玩命關頭》的製作。”


  再度開始了《玩命關頭4》的故事,林詣彬說:“這次我認為故事應該與前面有所聯繫,而且觀眾應該也對於之前兩集裡的主角何去何從感到有所興趣,因此《玩命關頭4
的故事緊接著第二集,故事也根據前兩集定下的人物關係來進行發展,相信之前的影迷會感到非常的親切。對於這一集,我定下的目標只有兩個字:更快。在這一集
的籌畫之始,我們要準備的就是如何把賽車的橋段拍得更加具有速度感和更加的驚險刺激,因此我們設計了各種不同的飆車戲,並且一次次的測試拍攝的可行性,這
要得益於我們的飛車技術指導,他的確是非常的辛苦……另外,我想在這一集對於前面的故事做出一個總結,觀眾們也需要一個答案。”


---------------------------------------------------------------


花絮


·《玩命關頭4》原定的公映時間是200965日,後來環球影業考慮到2009年暑期檔競爭激烈的現狀,而將《玩命關頭4》的公映時間提前到競爭相對減輕不少的春季檔,並且還因此將原本計畫在43日發行的《狼人》延期到了11月。


·本片是《玩命關頭》12集的角色再度集齊的續作,因此從時間表上來說,算是前兩集的正式續集,相比之下,《玩命關頭:東京漂移》只能算是外傳性質。


·《玩命關頭4》的片名曾經多次改動,最初的片名為《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4》,但最後考慮到12集的片名都有略為不同(第一集:《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第二集《2 Fast 2 Furious》),因此第四集的片名也相應做了一定的變化,最終定為《Fast & Furious》。


·影片的製作方環球影業曾經在《玩命關頭4》的拍攝前做過抽樣調查,觀看該片75%的觀眾大多是25歲以下的年輕影迷,而男性觀眾占了55%,女性觀眾為45%


---------------------------------------------------------------


好吧!!最近的熱門賣座片,我都沒什麼興趣耶!


對我來說只因為是華人的導演,所以單純想支持.


我只看到一堆漂亮又可惜的車子咻咻飛過後撞毀,根本不知道是誰開了什麼顏色的車子,也感受不到恩怨情仇,內心面不足,要觀眾記得那麼久前的內容也太難了.況且前幾集沒看過的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很普通的片子耶!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