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急診實錄1.腹痛就診

以下錯別字多、用詞也較.....大家多包含囉!!

2/27(五)下午...
突然一陣腹痛,忍著....接著連坐也坐不住了.
14:00多後來連久站都困難了,滾到床上,左趴右躺都不行,捧著肚子痛著睡去.

17:30痛醒,我真的不行了(OS:也許腸胃不適的宿疾又犯了),於是支身跑到經常報到的診所求醫.
醫生縐著眉頭聽診著、按壓、翻著病歷說著:不像是你平常的症狀.

腸子跳的很厲害,我幫你打一針好嗎(OS:平常快死了求他打針都不肯的,今天居然主動要打針,事情大概大條了)
好,是打消炎?止痛?還是止筋巒?

止筋巒的!大約2分鐘以後藥效就可發作,減緩你的不適,但如果到了7-8點你還在痛,甚至痛的更厲害時,一定要去大醫院掛急診檢查,知道嗎!!另外這包藥回去馬上先吃!!

好!那時只能小碎步走的我,捧著肚子昏沉沉的回家、吃藥、昏睡.

19:30突然一陣絞痛醒來,我知道我不行了,想著要到...
1.慈濟?(不要!!根據上次陪家人拉肚子掛急診的經驗,急診也要等2H,而且所謂的志工根本不會理你,醫院那麼大,你都要自己走來走去到各室檢查,想到這些我就死了),於是決定去新開的2.雙和醫院.

於是簡單帶著錢包、KEY、健保卡。

一時記不住台灣大車隊的電話,手機怎麼打都說系統忙碌中(OS:你阿媽的!!計程車現在不是生意不好嗎!怎麼快死人了反而叫不到)
接著上網找市話(OS:幸好我還有一絲理智)
終於5分鐘後我上了車,到了醫院,先傻傻的掛號,依號到門診室跟護士說明概況,
小姐說:今天人很多,我怕你等不了,你要不要趕快到急診室去比較快.(手中的51號,門上的20幾號><)
於是又抱著肚子跑到隔壁急診櫃枱,小姐面無表情的說:先去旁邊找護士.
旁邊沒人啊!!
那就等一下!!(OS:你阿媽的!!你就不要有機會掛急診!)
趴在桌上、抱著肚子護士約莫2.3分鐘甚至更久才出現,機械化的問著那裡不舒服.....量了體溫、血壓,再回去找晚娘掛號,小姐說在旁邊等著醫生叫你名字再進去.

XXXYA!叫我了...
阿咧..年輕帥醫生,(OS:你行不行啊??)
簡單問診、按壓、驗尿、抽血、吊點滴(因為下午1:00以後沒進食,也沒喝什麼水了)...等報告.
有可能是盲腸炎...你怎麼一個人來,沒找人陪你.....(這句話不知道聽了多少人問我了,因為我娘會大驚小怪的瘋掉,我也不想麻煩別人,而且我覺得還沒那麼嚴重,我自己可以處理!)
醫生護士拿我沒法度!!

接下來整個過程我享受著高級VIP的待遇,
躺在病床上後,哪都不用走,醫院與人力公司搭配,鞋子也幫我放在床架下,點滴瓶一路掛著,溫暖的棉被幫我蓋好,一路推著病床帶我到留侯室休息...等報告.
此時下達禁食、禁水令@@夭壽哦!!早知道中午應該吃好點!!唉....
那時約莫21:00多了吧!!

23:00帥醫生來了....目前你的白血球過高飆到了15XXX多,(OS:我猜的到,也知道嚴重性!)
看起來不像是盲腸炎但也不排除有可能性,女生下腹疼痛比較難判斷,我現在馬上幫你排電腦斷層,如果等下照出是盲腸炎,馬上幫你排開刀,你趕快通知人來陪你,我們先以最嚴重的盲腸炎來處理,預防轉為腹膜炎就更麻煩了!!由大變小來處理比較安全!!

哦!好~~~我現在只有一個"痛"感!!
想著誰能幫我傳話給我媽?
打給我表弟...死人!!有手機、有急事時永遠都不接!!媽的!!
離我最近的二個友人,來過我家,我媽認識的,也居然都沒人接!
這些人平常那麼好找,今天都不接電話是怎樣><
又不能找其它人通知她,大概會以為是詐騙集團吧!!哈!
難道真的天要亡我><
此時手機嗶嗶響,快沒電了!!
最後一個機會....我知道我不能相信年輕人!!我只好打給長輩了!!事關老娘一條命耶!!
我打給我媽的朋友....媽的(居然也沒人接)
好!!老娘我這次決定自己面對!!我相信我一個人也可以的!!

沒多久我的手機響了,是我媽的朋友.....果然大人比較可靠啦!!
簡單報告狀況...
不到半小時他就從新店趕到了!!(感恩啊!!你會有福報的,再次印證大人比較可靠啦!!)
你怎麼可以不跟你媽講咧~~
唉喲你也知道她緊張大師,我想說透過另一個人跟她說會比較好!!
快00:00時,再打給我表弟,終於接了...
你人在哪?
到你家了!!
我現在在雙和醫院急診室,疑似盲腸炎等下要照電腦斷層,確認後就要開刀了,杰哥已經在這裡了,你跟姑媽說叫她不用緊張,然後帶她來.
終於人來了....電話是裝好看的嗎?
我在王品吃飯沒聽到(OS:你媽的咧!老娘命都快沒了,你倒好在享受,算了!知道年輕人沒用!!)

接著可怕的檢查要開始了!

不過現在我坐不住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